close

  第三回──再相逢

 

  中正機場──

 

  「該死的恩,說要接我居然沒來,騙人!」我一邊拖著行李箱,一邊罵著。

恩他騙我,根本就沒來接我。我已經很仔細的看過一遍,根本就找不到那個熟悉的人影。

 

  「那是要我自己走,是吧?好,那我要住到最貴、最貴的酒店,然後要恩替我付錢!」其實,我在台灣並不是沒有棲身之所,只是…該死的恩居然放我鴿子,我一定要好好回敬他,反正他錢多,是吧!

 

  我恨恨地踩著高跟鞋,準備到外頭去攔計程車,卻看到了一個似曾相識的人影。更正,是一個我不想看到的人。

 

  儘管他已經刻意偽裝成平凡人,甚至也沒有任何一個路人認出他。但我一眼就看出來,那個男人就是黎華。

 

  不要問我為什麼,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千萬別像某齣電影的台詞說『一切都是因為愛』,這會讓我把昂貴的頭等艙午餐給通通吐了出來。

 

  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我擁有一眼就能認出仇人的本事,套句話說,就算他化成灰我也認得。

 

  管他是什麼,總之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怎麼會來機場?當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已經朝我這邊走了過來。

 

  他不會是認出我了吧?

 

  我下意識想逃跑,卻被他叫住。

 

  「洛小姐。」

 

  「是。」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轉過頭,對他禮貌性的一笑。

 

  「請問閣下有事?若是沒事,請恕我先走一步。」心想,我真的是倒楣透頂了…就連在機場也會碰到他…真的是@#$%

 

  「是瑞恩要我來接你的。」從他的口中,我聽到了恩的名字。可惡的恩,該不會忘記答應我的事情,偷偷把我是副導的事告訴他吧?

 

  「恩他…是怎麼交代你的?」我看我還是先搞清楚狀況,免得不打自招…這可就不好了。

 

  「恩?看樣子妳跟他的交情還不錯呢!」這個跟我問的問題應該沒關係吧…

 

  「我們一定要在這裡討論這個問題嗎?萬一你被人認出,這可就麻煩了。」而我生平最厭惡的就是和麻煩沾上──雖然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確實。先上我的車再說吧!」黎華點了點頭表示贊同,接著拉著我走到出口,進了一台看起來頗高級的轎車。

※※※

  「可以請閣下解釋一下嗎?」我轉頭,對坐在駕駛座的黎華說道。

 

  「解釋?妳是指瑞恩要我接妳這件事嗎?」紅燈,他緩緩踩下煞車,轉頭看著我說道。

 

  「是的。」我猜,是恩為了要撮合我和黎華,所以才要他接我。

 

  「瑞恩忙著準備明天要開拍的新戲,所以才拜託我來機場接妳。」忙?恩要忙什麼,我看八成是藉口。

 

  「他說新的副導很難搞,他要準備一些東西來討好他。」黎華補充道,他似乎看出來我不怎麼相信恩的理由。

 

  「很難搞…」這句話確實是實話啦,不過…所謂的討好,難道就是指我身旁這個傢伙嗎?

 

  這樣只會讓我更煩吧!恩絕對是故意的!

 

  「他說他要求很高…所以…」黎華停住,不再談那個「副導」的話題。

 

  「倒是妳,怎麼會出現在台灣?」

 

  「受人之託。」

 

  「我們,終於又見面了呢…」黎華微微揚起唇角,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綠燈了。」我別過頭,不想看到他…得意的笑容。

 

  「妳和瑞恩很熟嗎?」他再度丟一個問題。

 

  「閣下是鼎鼎有名的天王,怎麼沒人替你開車,反而要親自動手?」我裝做沒聽到,並不想回答這個沒有意義的問題。

 

  「你們是情侶?」第二個問題。

 

  「閣下應該很忙才是,怎麼會有這空閒來接我這微不足道的小女子?」依舊是不回答他的問題,我逕自問著我想知道的。

 

  「妳來台灣打算住哪裡?」第三個。

 

  「恩家。」既然他誤會我跟恩的關係,那就讓他誤會下去吧…

 

  「…」這回他總算是沉默了,而我也可以鬆了一口氣。

 

  「洛小姐,妳對我的敵意好像很深,我自認沒有做出什麼讓妳生氣的事。」黎華將車停在一旁,伸出長指輕輕挑起我的下巴,逼迫我正視他的臉。

 

  「我們需要好好談一談。」

 

  「你的確沒有做出讓我生氣的事,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只是不想看到你。」我雙手環胸,迎向他的目光。

 

  「抱歉,我這麼說有些失禮。」人家可是天王,不知道會不會因為我這番話而受傷啊…我應該要再委婉一點的。

 

  「為什麼?」為什麼?怎麼回事,怎麼我身邊的人最近都很喜歡問我「為什麼」,我討厭回答問題,更討厭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廢話。

 

  「因為我是個低調的人,而閣下素來是個媒體寵兒,為求自保,我只希望離你越遠越好,最好是和你不要有任何牽扯。」這下應該很委婉了吧?把問題全都攬在自己身上,也不會傷害到他的自尊了。不管用什麼方法,只要能夠和他劃清界線就好。

 

  「洛小姐該不會是因為在紐約那件事而對我產生反感,甚至把我當成了花花公子?」喂喂喂,我哪裡有說我是因為那件事而不喜歡他?雖然說這也是一小部份原因啦,不過…他也太會…牽拖了吧?

 

  「你不是嗎?」如果他不是,那報紙上那些文章還有圖片通通是鬼扯嗎?就算不全然是真相,但也不見得都是假的吧?

 

  「我不是。」他停頓了一會兒,然後才又開口說:「那些文章通通是斷章取義。小小的一件事情也能說的天花亂墜。」

 

  「嗯哼。」我簡單的應道,暗示他繼續說下去。

 

  「至於我和方若綺的關係…洛小姐很好奇?」他微挑眉,等待著我的回答。

 

  「我不是八卦記者,沒有探人隱私的興趣。」我把話說的很白,表明自己對他的事情一點兒也不想知道。我又不是吃飽了撐著沒事做去關心他的八卦。

 

  「哦?我還以為洛小姐妳是那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呢!」他的語氣裡帶著些許的嘲弄意味。

 

  「請問,閣下還有其他事情要質問嗎?若是沒有,可不可以請你繼續開車呢?我們已經耽擱了不少時間了。」坐了那麼久的飛機,真的好累。我現在只想好好洗個熱水澡,然後再到恩家的大床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覺。

 

  「抱歉,我失態了。」他收回手,不再多說什麼的將車開回路上。

 

  沉默…除了沉默還是沉默,我不喜歡這樣的氣氛,車內的空氣似乎變得很沉重,我和他,誰都沒有開口。

 

  「對於新戲的劇本,你有什麼看法?」終於,我忍不住,先說話打破了僵局。

新戲即將開拍,不知道其他人對於我寫的劇本有什麼看法…一直以來,我只替恩寫劇本,也只聽過恩的意見。至於其他人怎麼想,我就不得而知了,是好、是壞,還是有什麼特殊見解呢,我突然很想知道答案。

 

  「很有深度的劇本,把人性的內心描繪的很清楚,特別是男主角…對我而言是個挺大的挑戰。」他沉思了一會兒,這麼回答我。

 

  「哦?既然閣下對我的劇本評價如此高,我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實話是,我從來就不擔心我的劇本會被批評的很慘,連恩這種大導演都稱讚的劇本,還會不好嗎?

 

  「這是…妳寫的?」他很驚訝的說。但他不知道,令他驚訝的事情還有一件呢,只不過我不打算那麼早讓他知道。

 

  「你懷疑嗎?」

 

  「沒什麼…看起來確實像是洛小姐妳會寫的東西。」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是褒還是貶?我無法辨別。

 

  「何以見得?」我也懶得猜測,便直截了當的開口問他。

 

  「妳自己不知道嗎?妳的作品充分反應出妳的人格呢!」又是紅燈,他再度轉過頭來對我露出無害的笑容。

 

  「敢問閣下認為我是個怎樣的人呢?」雙手環胸,我氣定神閒地問道。

我的作品充分反應我的人格??他有資格這麼說嗎?他和我又不熟。

 

  「說實話怕洛小姐不能接受呢!」

 

  「嗯哼。閣下未免也太小看我了,我洛冰玥豈是那種小心眼的人?」我倒要看看黎大天王有什麼「指教」呢!就不信他能說出個什麼名堂來。

 

  「人如其名,冷血無情,似月一般尊貴而不可觸碰。然而,月是獨自掛在天空的,因此劇本中的女主角也是如此孤獨…看似幸福,卻未真正得到幸福。」

 

  「呵呵…說得很好,很有創意呢!」我打斷了他的話,「我不得不稱讚,閣下確實有當編劇的天份。只是…閣下真以為自己了解我嗎?」

 

  「洛小姐,我不得不再次對妳這麼說,妳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女人呢!而我…」黎華只是輕笑著,並沒有把話說完,留下很大的空間讓我自己作思考。

 

  他怎樣呢?我可不敢胡亂接話呢!怕是說錯了話,這豈不是尷尬?

 

  「嗯?怎麼不說下去了?我等著你把話說完呢!」把問題丟還給他,這是最安全的方式了。我才不想冒什麼險呢!

 

  「洛小姐這麼聰明,應該知道答案吧!」他依舊沒有告訴我那段話的下文。

 

  「又綠燈了。」雖然這樣做很好玩,不過我並不是那種喜歡把時間浪費在這些話題上的人,他不親自說明,我也懶得費神去猜。

 

  反正,我慢慢會知道答案的,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