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喜歡做菜的人。雖然選菜的過程很傷腦筋,煮菜也總要花上一段時間,但當我看見自己喜歡的人津津有味地吃著我煮的菜時,心裡總會漾起一種幸福的感覺。

雖說之前常常替一郎準備便當,不過和他一起到超市買菜,這還是第一次呢!

此刻我和他比肩而行,推著購屋車在超市一邊閒逛一邊討論今晚要吃的菜,不知怎地,讓我有種我們就像是夫妻的感覺。

想著想著,心裡那股甜蜜的感覺忍不住越擴越大,嘴角也不自覺地勾起一抹笑。

「什麼事情讓妳這麼高興?」他好聽的聲音從我身旁傳來,打斷了我的幻想。

「沒有啊!」我連忙否認。對於剛才幻想的事,我才沒有勇氣讓他知道,這樣多不好意思啊!「只是因為第一次和你逛超商,很高興嘛!」

「妳喜歡的話,以後有時間我都陪妳來。」

「那真是太好了。有你在,我就可以一口氣買更多東西了,只不過那個冰箱可能還是塞不了太多食物……」我一邊說一邊想著應該要買些什麼才好,話還沒說完,他卻毫無欲警地輕笑出聲。

「怎麼了?」他並不是個愛笑的人,因此我直覺認為他應該是想到了什麼有趣的事才是。

「沒什麼,只是覺得妳……很可愛。」他很自然地脫口而出,似乎沒注意到自己說了什麼。

「你……」被他這樣稱讚,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沒辦法,誰教他是個不常說甜言蜜語的人。

「你怎麼好像越來越會說話了?」我開始覺得他根本就不是我所以為的「遲鈍男」,該不會真的像表哥說的一樣,男生絕對不像我所想得那樣單純吧?

被我這樣一點破,他才意識到自己剛才說了什麼,身子也變得有點僵硬。

「……我只是說真心話而已。」他把臉別過去,低低地說道。

雖然看不到他完整的表情,但我還是可以從他的側臉,隱約地看見他有點靦腆的樣子。

「……我也要對你說真心話,我也覺得你這樣……很可愛。」我貼近他的耳邊,對他小聲地說。

這次,他沒有再回話,但卻握緊了我的手。

雖然只是牽手,但我的心跳卻不由自主地加速,體溫也不能控制地越來越高。

我可以感覺的到,環繞在我們身邊的空氣變了,變得有點曖昧、有點甜蜜。

他就這樣牽著我的手靜靜地往前走,我和他誰都沒有說一句話,恣意地享受這靜謐且幸福的時光,

在這樣安靜的時刻,我的腦中不禁又浮現出諸多亂七八糟的幻想,而走路不專心的下場就是不小心撞倒了別人。

「對不起。」走路沒看路的我,不經意地撞上一堵結實的肉牆,我頭也沒抬地連忙向對方道歉,但沒想到對方開口的第一句話卻令我驚訝了。

「宮田,真巧,居然在這裡遇到你……啊~恭喜你成了OPBF的冠軍,昨天那場比賽真的很精彩呢!鷹村前輩他們也……」對方滔滔不絕地說著,似乎和一郎是朋友。

儘管對方十分熱絡,但一郎卻是很冷漠地打斷了他的話。

「夠了。你知道得到OPBF的冠軍腰帶代表什麼意義嗎?下一場比賽,就讓我們分出個高下吧!幕之內。」原本握緊我的手下意識地加重了力道,聽見他說「幕之內」三個字,我這才趕緊抬頭一看,對方果真是一郎最大的對手幕之內一步。

雖然他看起來很普通,但經過剛剛的一撞,我很清楚他的身體真的就像牆壁一樣結實。

再加上之前曾在表哥家看過他比賽的錄影帶,讓我更明白在那不起眼的T-shirt之下,是令人為之恐懼的肌肉。

儘管已成為日本羽量級冠軍,但他卻完全沒有那種讓人難以親近的感覺,不容小覷的實力以及不驕傲的態度,也難怪有那麼多人支持他了。

「我知道,我也很期待和宮田君的比賽。」原本掛在臉上的憨傻笑容不見了,這回變得再認真不過。

我偷偷覷了一郎一眼,發現他的表情也變嚴肅了,眼底更閃著某種異樣的光芒,像是在期待著比賽的到來。

他的心情我明白,因為他真的已經等了太久了。

「啊對了,宮田君,這位是……」他說著說著突然把話題轉到我身上,害我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反應。

「你不需要知道。」一郎酷酷地說完,而幕之內臉上的表情則是有點尷尬。

「呃,呵呵……一定是女朋友,一定是這樣的……」幕之內一邊尷尬地笑著,一邊說。看見他這模樣,我實在很難將他和那個幕之內一步聯想在一起。

「是什麼都和你無關吧?」一郎的態度依舊十分冷淡。「你擔心比賽的事就好。…….我還有事,先走了。」

說完,就牽著我逕自往前走,留下有點楞住的幕之內。

 

「一郎,我覺得你們的關係很微妙。」離開幕之內一段距離後,我這麼對著一郎說。而他聽了我的話,則是一臉興趣盎然地看著我。

「哦?」

「雖然你把他當成最大的對手,卻也在不知不覺中把他當成了朋友吧?而他居然可以忍受你這種冷漠的個性,真不知道該說他是感覺遲鈍,還是……」

「那傢伙只是個單純過了頭的笨蛋。」一郎替我把話接完。

「確實如此哪……你這個比喻還真是貼切。他和你的確是個強力的對比,你呢是個聰明的天才,對上單純的他,速度對上力量,說真的我也很期待你們的比賽。」我幾乎可以預見,一郎和幕之內的比賽會場爆滿的模樣。

「是嗎……」提起他和幕之內的比賽,一郎的嘴邊再度露出了一抹淡笑。

「別說這個了,你父親究竟喜歡吃些什麼啊?我到底該準備些什麼菜……」一想到晚上要和一郎的父親吃飯,我就開始緊張。

畢竟是男朋友的爸爸,我當然希望第一次見面能給他留下個好印象啦!

噢,好吧,嚴格說起來也不是第一次見面啦……

「妳真的不用這麼緊張。不,其實妳不準備也沒關係,昨晚……所以妳今天還是好好休息,別忙了。」他一邊撫著我的頰一邊柔聲安撫我,那份體貼的心意讓我倍感窩心。

「我只不過是……」我頓了頓,不好意思把話說白。「又不是生病還是怎樣,沒有大礙的。今晚可是我和你父親第一次正式見面耶,我一定要給他一個好印象。」

對一郎來說,他父親是個十分重要的人物,我當然不可以等閒視之啦!

「我知道了。」說不過我,他最後只好妥協,跟我說了幾道他父親喜愛的菜色後,我也迅速挑完需要的食材,我們便離開了超市。

 

離開超市後,一郎陪我一起回家一趟。

站在衣櫃前,我一直煩惱著到底該穿什麼比較好,一想到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和他父親見面,好不容易平穩的心跳又開始亂了序。

「怎麼辦啊?我不知道該穿什麼才好」我站在衣櫃前,喃喃自語著。

「妳真的可以不用這麼緊張的,像平常一樣就好。」他微笑地說。

「是怎樣平常心嘛……如果換做是你要見我的父母,你也會一樣的啦……」我忍不住嘟嘴抱怨。「不然你替我挑吧,我相信你的眼光。」

「唔嗯。」他露出了為難的表情,但最後還是幫我選出了一套洋裝。

「嘻嘻,下次應該多找你陪我去逛街的……啊,不過和你一起出去,一定會遇到很多你的粉絲吧,我才不想看見女生追著你跑的畫面……」越是喜歡他、就越想獨佔他,儘管知道他不是那種會對女生很熱絡的人,但我光是用想的還是會覺得吃味。

「……我對那些什麼粉絲一點興趣也沒有。」他捧起我的臉,無比認真的說。

「……我沒說我不相信你。不說這個了,我要換衣服了。」我迅速從他手中拿過洋裝,轉過身去背對著他,就這樣換起了衣服。

當我身上的衣服落地時,我聽見他似乎倒抽了口氣,我隱約感覺到,他的呼吸變急促了,空氣也漸漸得越來越熱、越來越曖昧。

我是故意這麼做的,帶著點試探意味、也帶著點捉弄意味。

想要知道自己對他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也想要讓他體驗看看心跳加速、呼吸紊亂的感覺。

試驗的結果是,在換衣服的過程中,並沒有發生我幻想中的旖旎情事。

不過當我轉過身時,卻發現他的眸光灼熱地像是要冒出火。

明明是自己挑起的火,但我卻害羞地不敢直視他的眼。

然而他霸道地不准我逃開,熱燙的唇就這麼湊了上來,慢慢地、輕輕地、柔柔地誘哄著我。

不知不覺中,我也回應起他的吻。

漸漸地,一個吻已經不能滿足渴望,我們彼此心知肚明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但他卻始終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我感覺的到他的緊繃、他的忍耐,因此忍不住在他耳邊低語了幾句。

他的耳根子紅了,但仍十分堅定地搖了搖頭,說:「我不要緊,我擔心的是妳。」

他體貼的話語讓我感動的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只能緊緊地抱住他。

若不是等會兒還要和他父親見面,我恐怕……

「嗯……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趕快到你家裡準備吧!」我深吸了口氣,緩緩退開他溫暖地懷抱,而這個「小插曲」就暫時告一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