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表白

「唉,該怎麼辦才好呢?跟人告白,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啊!」一想到要跟銀表白的這件事情,我就不由自主的煩惱起來。說真的,這件事已經困擾我好久了,自從決定要和銀表白自己的心意之後,我每天都在想著到底應該要說些什麼或是怎麼說比較好。在紫幻界的時候,我並不是很在乎感情這種事情,也沒有遇到讓我非常喜歡的男孩子,自然就沒有什麼表白的困擾啦!
因此,這次的表白可以說是第一次,而我根本一點經驗、一點頭緒也沒有。
再說,向人表白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那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而且我又是女生,臉皮總是比較薄的,還有還有…這很可能是我唯一一次的表白,當然要讓它畫下完美的句點啊!
我並不是指一定要對方接受我,才叫做完美。如果真是那樣,也太強人所難了吧!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夠完全的把對他的想法好好傳達給他知道,僅此而已。
不過,這真的是說來容易做來難啊!
「怎麼了嗎?妳又在為了這件事情煩惱是嗎?」鏡無聲無息的走到我身邊,害我嚇了一跳。
「嗯。」我點了點頭,「自從決定照著你的建議去做以後,我天天都在想應該要怎麼表白。」
「表白…這件事情應該不會很困難,我想妳只需要好好的把心意傳達給他就可以了,不需要想的太多、太複雜。」雖然鏡的意見是很不錯,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做到啊!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表白?」我記得鏡上次曾提到他有喜歡的人,不知道看似沉著穩重的鏡會怎麼向他所喜愛的女性告白呢!
「我不會向她表白。」鏡的答案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為什麼?」難道…是因為對方年紀比他大很多?不過我覺得這到不是什麼問題啦!還是說…
「和她表白或許只會造成她的困擾。」鏡的話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我只要能夠在一旁守護著她這就夠了。」
「這樣啊…好吧,那我就沒有可以參考的對象了。本來還想說,你的表白內容可以當作我的範本…」
「呵呵…怎麼能當作妳的範本呢?我們喜歡的對象又不是同一個人。」鏡很難得的輕笑出聲,自我認識他以來,很少看到他笑,頂多也只是苦笑,像這樣的微笑還真是很罕見,讓我不禁要懷疑他是否是為了隱瞞什麼而強顏歡笑。「再說,每個人的感覺也不一樣。」
「不然,我暫且當作妳的練習對象,妳覺得如何?」
「你?我的練習對象?」我萬萬沒想到他會有這樣的提議,他…是鏡吧?總覺得他今天很反常。「我是怕委屈你了。」
「能幫上妳的忙是我的榮幸。」鏡的嘴角依舊掛著淺笑。
「那就麻煩你了。」我深深吸一口氣,然後把鏡當成是銀。
其實,這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仔細端詳,真的會發現鏡和銀兩個人的五官很相像,只是鏡的眼眸是星藍色的,銀的眼眸是湛藍色的。鏡的眉宇之間總是帶著柔和,而銀卻是給人一種不寒而慄的凜冽感覺。
鏡曾提過,他和銀兩人之間確實有關係,不過到底是什麼關係,他卻從未做進一步的說明…
看著眼前的鏡,銀的影子漸漸地和他的重疊…
「其實,我有話想對你說。」
(哦?說啊,我洗耳恭聽。我倒是很好奇妳這個仙女會想對我說什麼話,如果是要罵我,那妳就可以省省了。)不知道為什麼,心底突然跑出這樣的聲音,忍不住揣測銀可能會有的回答和反應。
「我並不是想給你帶來困擾,我只是…我只是…」
(嗯哼?只是怎樣?)啊,討厭討厭,聲音又從腦袋裡跑出來了,不行、不行,我要專心點。
「我只是想把我對你的想法傳達給你知道。」
(我不需要知道妳對我的想法,而我對妳也沒有任何的想法。)隱約之中,我好像可以感覺到冰冷的目光向我投射而來。
不對不對,這一切都只是我在幻想啊…
「不管你是討厭我還是把我當成個義務,我都不在乎,我只是想讓你知道,其實我…很喜歡你。或許正如你所說的,我真的有病吧,我也這麼覺得…自己是腦袋有病才會去喜歡你這個討人厭的傢伙的…但是,我就是沒辦法。」
(妳真的有病。妳是即將成為王后的人,妳不應該對我說這些。)
「夠了、夠了,你這個該死的傢伙,你給我閉嘴!反正你不接受就算了,我已經說了,你也聽到了,就這樣。」我越說越是生氣,一想到銀很有可能會說這些話,我就一肚子火。
搞了半天,我根本就不是在向他告白,這根本是在吵架嘛!
「絳,妳怎麼了?」被我當成練習對象的鏡,完全不能理解我為何會有這種反應。「妳放輕鬆一點,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太在意銀可能會有的反應。我們再試一次看看?」
「好。」我有點抱歉的點了點頭。這次絕對不能再辜負鏡的一番好意了。
前面那一長串的話,我想即使我先設定好要說什麼,到最後也還是會因為緊張而忘詞的。我看,不如我就來練習那最關鍵的一句話好了。
再次深吸了一口次,做好心理建設以後,我才又緩緩開口:
「我,很喜歡你。」
「即使我知道,這很有可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但是…我還是決定要讓你知道。這就算是,對我自己的一個交代吧!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我…」
「什麼遺憾?妳該不會要不負責任的逃婚吧?」一個意外的訪客打斷了我的練習,居然是銀?!我原本以為他已經不會再踏入我的宅邸一步的。
他這次來到底有什麼事情?還有…剛剛那番告白,他到底聽了多少,然後、然後…我該怎麼辦才好啦?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我向鏡投以求救的眼神,沒想到他只是面帶微笑的看著我,不發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