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二 泰明

那是從來不曾有過的陌生感覺。
在這塊土地生存已有數十年的他,也不知道這感覺是因何而起。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當他看見少女和綠色長髮的男子交談時,他會覺得很不舒服,但那似乎和碰到穢氣時的不舒服不太一樣。
當他感覺到少女悲傷的情緒時,熱燙的液體竟不自覺地從他的眼眶中流出。
據說那就是眼淚,為什麼他會為了少女而哭泣?不能理解。
當他得知少女有可能離開這個世界時,靠近胸口的部分竟泛起莫名的痛楚。
他無法想像沒有她的日子,現在他的生活完全是以她為中心,他是她的工具,而他也很樂意為她效命。
他向來就是一個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因此他決定主動找少女,希望她能解決他的疑惑。
「神子,我有問題。」碧綠色的眸子對上少女清澈的眼眸。
「泰明先生有什麼問題呢?」少女對他微微一笑。
「為什麼一想到妳要離開,這裡會痛?」他指著自己的胸口,用平淡地口吻道,視線始終不曾自少女的身上離開。但她卻意外的發現,少女不知為何別開了眼,不敢直視他,就連氣息也變得有點紊亂。
「為什麼看到妳和別人說話這裡就會不舒服?」他接著問下去,而少女的氣息也越來越亂了。
「神子,為什麼妳的氣亂了?」終於,他不再追問那些令邵女難以回答問題。
「泰明先生…我…」少女始終低著頭,目光不敢停佇在他的身上。
剛才他說的那一番話,無疑是一種變相的表白嘛!聽得她是越來越不好意思,但他卻又是用那麼認真的口吻問她,讓她不知該怎麼回答才是。
那種事情…她實在是很難以啟齒。
「神子?妳不能回答我的問題嗎?我的問題對妳來說很困難嗎?」男人看著少女困惑的樣子,不由得這麼說道。
他以為,從異世界來的少女應該能解決他的問題才是,想不到連她也沒辦法。
「泰明先生…不是不能回答…而是…」我說不出口啊!
「我知道了,神子不是不能回答我的問題,而是不願意回答我的問題。」他半垂眸,長長的睫毛輕輕搧動了一下,嘴邊露出了一抹自己不知情的苦澀笑容。
「是因為我不是人吧…」
男人不經意流露出的苦澀笑容讓少女覺得很心疼。
「我並不是個真正的人,不是經由陰陽之理而誕生的人,大家都視我為怪物,這些都不是什麼問題。師父說,身為一個人,我還欠缺了一樣東西,如果得到了那樣東西,我就能成為真正的人嗎?這幾十年來,我一直都不在意是否能成為真正的人,直到遇見了神子妳。我是神子的工具,也想永遠為神子效勞。可是最近我越來越奇怪了,明明還不到睡眠期,身體卻變得像要進入睡眠期時一樣疲倦,我…壞掉了嗎?我想成為真正的人,一直在神子身邊,為神子效勞。一想到很可能會失去妳,我的胸口就會泛起莫名的痛楚。如果沒有妳在這個世界,那麼我的生命將變得毫無意義。我是神子妳的八葉,是為了守護妳而存在的,但是…如今的我已經沒有用了,身體漸漸失去了力氣,很抱歉,神子,從今以後我或許就沒有能力再保護妳了…」男人的這一席話,讓少女聽了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她打從心底替他感到心疼。
「泰明先生…」她想都沒想的就緊緊抱住了他。「你不會消失的…我不要你消失…」
炙熱的體溫隔著衣物慢慢地傳到了他的身上,不知怎麼地,他感覺到力量似乎又漸漸地回復了。是因為少女的關係吧!
「沒事了,神子。或許是妳的陽之氣漸漸地和我的陰之氣融合了,現在我的力量又慢慢地恢復了。」男人的聲音雖然聽起來沒有什麼大變化,但確實是比先前還要鬆了一口氣。
「神子,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泰明先生…那個…我…」少女猶豫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向他說清楚。
「胸口會痛,全是因為…喜歡。因為喜歡,所以會感到寂寞;因為喜歡,所以會嫉妒;但也因為喜歡,所以會…感到幸福。」
「那種感覺就叫做喜歡嗎?」男人陷入了短暫的沉思,許久才開口對少女說:「神子,我喜歡妳。」
男人直接的表白登時讓少女的臉頰變得紅通通的,她沒想到他會這麼的直接,她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神子,為什麼臉紅?是因為生病了嗎?」單純的男人不解地問著眼前臉蛋紅的像煮熟蝦子一樣的少女。
「不是生病啦…是因為害羞…」他難道不知道,他剛剛的表白實在是太過突然了,她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這個…就叫做害羞嗎?那麼,神子,我喜歡看妳害羞的樣子。」男人又再度不知情地說著彷彿掺著糖蜜的話語。
他緊緊地摟著少女,美麗的臉龐離少女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最後輕輕地把頭倚著她的,靜靜地感受她身上那股清靈美好的氣息。
少女的氣息總是那麼的純淨、那麼的令人舒適,一如她的人一樣。她從來都不曾將他當作非人看待,能遇見少女,是他這一生中最幸福的事。
幸福…嗎?他沒有想到自己能夠成為真正的人,甚至得到了所謂的幸福。
他不會放開她的,他的世界因為她的出現而有了意義,他的存在也全是因為她。
「泰明…先生?」少女的悅耳聲音伴隨著疑惑傳至他的耳中。
「神子…我喜歡聽妳說話的聲音…」她的聲音彷彿有種特別的力量,可以撫慰人的心靈。
「泰明先生,你今天已經說了好多次的喜歡了…」說得她都羞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是嗎?神子妳喜歡我嗎?」他突如其來的問句,讓少女頓時手足無措。
「那、那個…」少女吞吞吐吐的態度,讓男人不由得露出了擔心的表情,如果她有注意到的話,她應該就會發現他其實很在乎她的回答。
「神子,妳的氣又亂了。」
「那個…我…」少女本來下定決心要回答他的問題,但是卻被他接下來的問句給打斷了話。
「神子,妳願意…留在我的身邊嗎?」他小心翼翼的問著。他知道要求她留在這個世界是一件自私的事情,她應該也是很想念另外一個世界的生活,可是…他已經離不開她了。
少女沒有說話,只是輕輕地點了頭,發紅的耳根說明了她的心事。
她願意為他而留下,她…喜歡他。
「神子,我永遠都是妳的八葉,永遠都會守著妳。」
大樹下,他靜靜地擁著她,屬於他們的幸福,已然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