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回 明朗



小壽,我想了一個晚上,總算是知道了自己的心意。我啊,決定要和清水交往了。所以你也趕快去找個女朋友哦!

「不、不要……吾郎……我……」
九點,佐藤再度從床上驚醒。
自從那天和吾郎不歡而散後,他就常被這樣的夢境給嚇醒。
好友終於找到了女朋友,他應該要替他高興才對,但他的心中除了生氣還是生氣。
有一種……怕他被別人搶走的感覺,甚至覺得……這樣下去他會離他越來越遠。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情?
這幾天他不斷地問著自己,卻找不出個合理的解釋。
「唉……我這是怎麼了?」輕嘆了口氣,胸口除了鬱悶還是鬱悶。
不知道吾郎和那個叫做清水的女孩子怎麼樣了。
如果兩人交往的話,應該也不是件什麼奇怪的事……
畢竟,那個女生和吾郎也認識了那麼久。
說到久,他跟吾郎之間的情誼應該更久才對吧!
等、等等,他在想什麼?好端端的為什麼要計較這種小事?
霎時間,有什麼東西忽地自他腦中閃過,他總覺得困擾他已久的事情似乎就要有了答案,但……他竟有些害怕知道。
不管怎樣,他和吾郎仍舊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這麼安慰了自己以後,他的心情確實好轉了許多。
梳洗一下,他緩緩走下樓,卻在大廳遇上了意外的訪客。
「唷!小壽,早安~上次真是抱歉哪!今天一起去溫水游泳池和體育館鍛鍊一下吧!」茂野爽朗地跟佐藤打招呼,彷彿先前的事情沒發生過一般。
「啊、對了對了,還有這傢伙。剛剛在路上碰到,就叫她一起來了。」他指了指身旁的清水。
「妳好,雖然以前在少棒比賽的時候見過面,不過這還是第一次正式和妳打招呼。我是佐藤壽也,請多指教。」佐藤微微扯動嘴角道,視線落在眼前這個短髮的女孩子身上。
她和吾郎之間似乎有種微妙的感覺,他想……他們應該已經在交往了吧?
交往啊……他忽然感到自己的胸口像是被什麼撞擊了一般,好難受。
「你好,我是清水。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你的表現,真的很厲害哦!」清水崇拜的說。
「小壽,趕快去準備一下,我們走吧!」茂野適時地插入了兩人的談話。
這樣的舉動看在佐藤眼裡,就像是男朋友不想讓自己的女朋友和其他男生過分親密。
「還是你們去就好了,我怕打擾吾郎的約會。」
「什麼約會?我本來要約的就只有小壽啊!這傢伙只是附帶的、附帶的!」茂野無法理解佐藤在說什麼。
「吾郎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棒球癡哪!」聽見他這麼說,佐藤笑了笑,心情也舒坦多了。
原來……吾郎是特地來約他的啊……

在溫水游泳池中,茂野和佐藤一下子比賽游泳,一下子又去健身房比賽踩腳踏車,兩人之間的感情好到讓清水這個女生看了都忍不住要嫉妒。
這讓清水忍不住要懷疑,自己根本就是他們之間的第三者嘛!
不過佐藤就不是這麼想了,越是和吾郎相處融洽,他越是痛苦。
因為,他發現自己對他似乎有著超乎朋友之外的期待。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怕表現的太明顯,他們會連朋友也做不成。
「欸,小壽。好久沒玩傳接球了,你要不要接接看我的球?」茂野的叫喚聲打斷了佐藤的思緒。
「嗯。」
「來了哦!」茂野作好熱身運動,朝佐藤的方向投了一記又快又有威力的球。
「吾郎,你又變得更厲害了。」接了這一球,佐藤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一直以來他就不斷地追尋著吾郎的背影,儘管吾郎總是說把自己當成最強的敵手,但與其做敵手,他倒寧願做他最有力的戰友。
他想和吾郎待在同一隊,做他唯一的捕手。
想和他一起往同樣的目標前進,就像在海堂高中那個時候一樣。
不,正確來說,應該是,他想一直陪在他的身邊。
「這是當然的啦,我可不是去美國觀光的。」
「啊啊~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回去了。」被晾在一邊的清水插嘴道。
這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太好了,根本就沒有她介入的空間嘛!
一談起棒球啊,她看她只有靠邊站的份兒哦!
「是嗎?清水要回去啦?嗯,再見。」出乎佐藤意料之外的,茂野的反應顯得相當的冷淡。
「吾郎,你不送她回去嗎?」哪有男朋友不送女朋友回家的道理。
「幹麻送她回去?她又不是小孩子了。欸,小壽,我們接下來去打擊中心吧!」
「嗯、呃,好。」佐藤開始覺得事情有點不太對勁,似乎和他所想像的不一樣。
「你們兩個還真不愧是好朋友啊!我、回、去、了!」清水不高興地撇了撇嘴,唉……本來還以為自己多少有些希望,看樣子她還是輸了。
她再怎樣都無法贏過棒球……還有……
「吾郎,這樣好嗎?」佐藤看著氣呼呼離開的清水,面有難色地說。
「我又不是她男朋友,沒義務送她回去。」
「你說……?」他拒絕她了?他還以為他喜歡清水……
「沒什麼,我們去打擊中心吧!」茂野只是微微一笑,沒多做解釋。「這次我們就來比誰打出的全壘打比較多吧!我可是不會輸給你這個新人王的。」
「是嗎?這還不一定呢!」
夕陽的餘暉照在兩人身上,映在地上的影子,不知怎地竟看來格外的契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