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田真的是個非常認真、也非常有決心的人。 

 

為了打倒那個強的不像話的冠軍,他每天都進行著令人嘆為觀止的訓練。

上午他會到鄰近廚房旁的小溪,脫去鞋襪,在水中奔跑很長一段時間。

回來之後,他便開始練拳,練一段時間後就是用餐時間。

下午他又繼續跑步,這回是在腳上帶著重物跑步。

然後陸陸續續又做一些仰臥起坐鍛鍊自己的腹部,還有彈跳來訓練自己的腳步等,而當中最特別的應該是抓葉子的訓練了。

先是重重一拳打在樹上,接著趁著葉子飄落時,儘可能的抓住所有飄落的葉子。

據說這個可以讓他出拳的速度有所進步,而他也不斷的給自己設立新的目標,每天都期望能抓到更多的葉子。

「你啊,真的很努力耶。我相信神明一定不會辜負你的。雖然在這世上有不少天才,但那又如何?我只知道,成功的人必定是有努力過的。」晚餐時刻,我們一邊用著香噴噴的咖哩飯,一邊閒聊著。

「妳真樂觀。很多事情總是很難說的,OPBF的冠軍可不是這麼容易就能當的。」我知道他又想起了新人王比賽時發生的事吧!

那時他的對手是間柴了,對方奸詐的踩了他一腳,最後他因為腳傷的關係,輸了那場本該贏的比賽。

「但你一定要把冠軍腰帶拿到手的,不是嗎?」我知道他並不會因此而打退堂鼓。「所以我說,你一定會心想事成的。」

「是啊,我一定要得到冠軍腰帶。」

「你只要做好你該做的事,其他的別想太多了。這些日子的訓練,就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看的出來你有所進步了。無論是移動的速度、還是出拳的速度,都比之前還要快上許多。我想你稍微可以放心了點。」我真心的對他說,沒有任何刻意安慰的意思。他的努力,我可是通通看在眼裡。

「為了慰勞你的辛勞,我今天可是特地做了咖哩飯。現在還沒進入到減重的時候,偶爾一次也不為過吧!」

「也好。吃飽飯過後,要去散散步嗎?」他突然這麼提議,害我很是吃驚。

「當然要。」他難得邀請我,我怎麼會拒絕?

用過晚餐後,我們走到了小屋附近的森林散步。

「雨夜,帶妳來這深山的民宿,老實說,妳……會覺得無趣嗎?」牽著我的手走了一段路後,他終於打破沉默道。

「怎麼這麼問?你在訓練的時候,我也做了不少事啊!你沒發現午飯和晚飯的菜色越來越有變化了嗎?我的廚藝可是越來越好了呢!」我半開玩笑的說,誰知道他聽完卻微微隆起眉。

「我不是為了要讓妳替我煮飯才帶妳來這兒。」

「我知道啊~不過,我很高興能夠煮飯給你吃。看你吃的津津有味,我也會覺得很幸福。你們這些男生啊,就是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的胃。」我倚著他的手臂,頓了頓,又說:「再說,除了煮飯,我也有做其他事啦!」

「畫畫嗎?」他想都沒想的說。

「是啊。」難得到了這個風景優美的地方,畫畫是一定要的。不過呢……

「畫了些什麼?」

「你猜啊。」我才不想這麼快告訴他答案,不過如果要他猜的話,他恐怕要很久才會猜到。

「大概是風景吧。」風景?我沒告訴他,這個答案只對了一半。「這裡的環境挺不錯的,妳還喜歡吧?」他接著說。

「很喜歡。」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和他在一起。「我確實畫了不少畫,只是你太認真了,都沒注意到。」

除了替他準備午飯、晚飯,其餘的時間我都在觀察他。

如果他稍微分神的話,他就會發現我一直都在看他,我的畫本裡的風景畫幾乎寥寥無幾,最多的全都是他的畫像。

他認真的模樣,讓我忍不住提起筆一筆一畫描繪下來。

「我還沒看過妳的畫本,等等讓我看看可以嗎?」

「這畫本裡藏著我很大的秘密,現在還不行讓你看。等你生日那天,我把它當成禮物送你,好嗎?」我的畫本裡幾乎都是他,現在就讓他看,太難為情了。至少、至少要等到他生日那天……把它當成禮物送他,那就沒什麼好奇怪的了。

「禮物嗎?我會期待的。」看樣子他是接受了我這個提議。

「那就請你好好期待囉!」我用著輕鬆愉悅的口吻說。「啊!你看……好漂亮哦!」我一抬頭,便看見深藍色的夜空上,有數以百計、千計的星星。

住在都市的我,總是過著忙碌的生活,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情停下腳步,抬頭望一望天空。

我幾乎都要忘記,那在子夜裡閃爍著的星光是多麼美麗。

「好久都沒看到這麼多的星星了,也許是在山上空氣好,才能看得如此清晰吧!」眼前的美景,讓我忍不住發出了感動的讚嘆。「看來,在夜晚出來散散步,還是有挺不錯的收穫嘛……」

「是啊,小時候每次父親來這裡做特訓時,總會帶著母親和我來這個地方看星星。偶爾看見流星,我們都會許下同樣的願望,希望父親能夠一直贏下去。不過……自從父親被狠狠打敗後、變得意氣消沉後,母親就離開了我們。從那以後,我們就沒再來過這裡了。」宮田第一次提起母親的事,原來在他還很小的時候,母親就離開了他們。

「那你……還有和母親聯繫嗎?」我一邊問,一邊觀察著他臉上的表情。

不是難過,只是有一點點的……無奈與遺憾。

「沒。」

「就算沒聯繫,你母親知道你的近況,一定也會感到欣慰的。也許她就在日本的某一處,默默關心著你的事,當你戴上冠軍腰帶的那天,她也一定會為你高興的。」我不知道宮田的母親為什麼要離開他們,但我相信她的心裡一定也不好受。

我想總有一天,他們會再相會的。

「我沒事,妳不用安慰我。一直以來我都是看著父親的背影長大,以後也會如此,妳別擔心。」

「雖然你不能再像從前和父親母親一起看星星,但以後……每一次我都會陪著你的,我不會就這樣什麼也不說的離開。我會一直在這裡、在你身邊。」雖然宮田的母親選擇了離開,但我不會。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希望能夠待在他的身邊。

好不容易能和他相遇,我又怎麼可能主動離開心愛的人?

「……」宮田聽完我的話,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將我擁入他溫暖的懷抱中。

良久,他才小聲地說了一句:「謝謝妳,雨夜。」

「有什麼好謝的,你這樣讓我很不習慣呢!能夠一直陪著你,我很高興啊!」

「……」宮田輕輕捧起我的臉,闃黑的眸子看著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怎麼了?」

「上次妳問我為什麼喜歡妳,我想……最吸引我的應該是妳的善解人意吧!」他看著我,一臉認真的說。「妳總是毫無保留的接受著我的一切,總是那麼替我著想。對妳而言,我應該是個很不稱職的男友吧!」

「你……怎麼突然這麼說?」他的這些話讓我大為震驚。總覺得……他好像有點變了。

「只是……有感而發罷了。」他的臉上閃過一絲窘迫。

「你很好。有時我反而覺得是自己沒那個資格在你身邊。越是和你相處,越發現你是個很溫柔的人。     而現在,我發現你比最初認識的那個時候,還要溫柔許多。你好像……不太一樣了。」

「是嗎?」他輕輕揚起嘴角。那是一抹非常令人心動的微笑。「我只是單純的想對妳好。」

「我也一樣,只是單純的想為你做些什麼。其實一切都只是因為……喜歡你而已。」說完,我害羞的低下頭,但他卻不讓我逃避他的視線。大掌輕扣住我的下巴,讓我的目光對上他的。

那黑如子夜的雙眸裡,盛滿了我從未見過的深情。

他低下頭,略帶暖意的唇湊了上來。

在這滿天星斗的夜空下,我們分享著彼此的氣味,在這一刻,我感覺我和他的心離的更近了。

「晚了,天氣也越來越涼了,我們回去吧!」許久,他才結束了這個吻,再度將我攬入他的懷抱下。

「嗯。」我簡短地回答著。不知怎地,一路上,我的心臟始終撲通撲通地跳的好快。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