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回──歸鄉

 

  半夜三點,煩人的電話鈴聲響起。

 

  「該死,是誰打給我?」我忍不住低咒了一聲。

 

  昨天工作到兩點才睡,床舖都還沒躺熱,就被吵醒。要是打電話來的人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我一定要痛罵他一頓!

 

  「洛冰玥,有話快說,沒事我要掛電話了。」我最討厭睡覺睡到一半被打擾,因此說話的口氣很不客氣。

 

  (洛,我是恩。抱歉,忘記妳那邊是半夜三點…)來電者正是我在台灣的好友,王瑞恩。他打來做什麼?新的劇本早就寄給他了…該不會又有什麼地方不滿意吧?

 

  「停,請你說重點。」我打斷了他的道歉。若是讓他這樣說下去,恐怕還沒說到正事,我就睡著了。沒辦法,我現在真的好累。

 

  (是這樣的…妳能不能…暫時來台灣幫我…我知道這個要求是有一點無理,但我實在沒辦法,只好找妳幫忙…)

 

  「等等,恩。」我再度打斷了他的話,「你是不是忘記什麼了,我只是個小小的作家,能幫你什麼忙?頂多只是寫寫劇本而已。不過,劇本不是昨天才傳真給你,難不成是…你不滿意?」

 

  (洛,妳的劇本很好,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那就好了,劇本以外的事情不在我的管轄範圍之內。我只負責寫出好作品,其餘的就交給你這個大導演了。」我說完,準備要掛上電話。

 

  (洛,等等…算我求妳好嗎,來台灣幫我的忙…)在電話另一端的恩,難得開口求我,這倒有趣了,到底是什麼問題能讓他這樣開口求我幫忙?

 

  「什麼忙?」我突然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像是答應了他的請求就會遇到什麼大麻煩…

 

  不過,基於朋友道義,我還是決定幫他,雖然口頭上我還沒答應。

 

  (副導。)我就知道他開口準沒好事,當副導?累死人了。

 

  「要我當副導,這齣戲恐怕…嗯,你知道我的毛病的。」我這人沒什麼大大缺點,唯一一個就是很龜毛,不、不,應該說是要求完美。

 

  所以我當初才會放棄當導演,而選擇當個作家。因為,要求完美的我寫出來的劇本一定是無可挑剔的。

 

  我很自大?不,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挑剔過我的劇本呢!

 

  (…我知道…)電話另一端的恩沉默了一會兒,才又繼續說:(洛,因為我希望拍出完美的電影,我要贏過『他』,所以我才會請求妳的幫忙。)

 

  「好,我答應。」就衝著他那句「希望拍出完美的電影」,我決定幫他。幫他贏過那個人,幫他出一口氣。

 

  「不過,這可是個很辛苦的工作呢,恩,你要怎麼補償我?」雖然恩是我的好朋友,但…該要的報酬還是不能少吧!我這人可是很現實的。

 

  (到時放妳一個月大假,不用寫劇本,這樣行嗎?)恩輕輕嘆了口氣。

 

  「不好。寫作是我的興趣,跟放不放假無關。就算放假我還是會想寫啊!」視工作如命的我怎麼可能會有一天不寫作?恩這個提議我可不滿意。

 

  (那妳自己提總行了吧?)再度嘆了口氣。

 

  「不囉唆,我想去法國一趟,費用通通由你出。」嗯,我已經構思好下一個劇本的背景了,就是法國。不過還需要實際考察就是了…當然,這個考察可是還包括玩樂的。

 

  (這跟我剛才的提議有不同嗎?)恩提出質疑。

 

  「很不同,OK?但我不想解釋。」反正解釋下來恩也不見得會懂,倒不如省下時間討論些別的事。

 

  (…好,妳去法國的開銷我通通替妳付。洛,妳真是越來越狠了,連我這個好友也要敲詐。)恩調侃著。

 

  「欸,親兄弟明算帳,這句話你王大導演該不會沒聽過吧?更何況我們只是好朋友,只是『好、朋、友』而已耶!」呿,恩說的那是什麼話,把我說的好像是個吸血鬼似的,拜託,他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

 

  「唉唷,我沒有故意要敲你竹槓,我這次去法國是去考察,準備下一次的劇本啦!」雖然還沒有完整的架構,但還是先告訴他,讓他高興一下好了。

 

  (是嗎?妳果然是個工作狂。)恩聽到我的補充說明以後突然大笑。

 

  「你也一樣吧,王大導演。」五十步笑一百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