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天氣正好,香穗子一邊哼著歌,一邊走在往學校的路上。

想到最近發生的事,她的心情就一陣大好。

這陣子在月森的指導還有自己的努力下,她的琴藝進步了很多,昨天總算有得到了月森的稱讚。

再來就是,撇去練習的時間不談,她和月森相處的時間變多了,放學時,他們會一起回家,有時也會去其他地方吃吃東西,雖然……都是她硬拉著月森陪她去啦!不過,能和月森有這樣多的機會獨處,她……真的很高興。

走著走著,忽然看見前面有個很熟悉的人,香穗子加快腳步走上前,輕拍了一下對方的肩膀。「月森~早安!」

「日野。」聽見了熟悉的聲音,月森微側首,表情也不自覺地變得柔和了。

「真難得在這個時間遇見你耶!平常你都是更早到的。」所以剛剛有那麼一刻,她還在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人了。

「是的……」訥訥應了聲,月森沒有多說什麼。

「啊……你該不會是睡過頭了吧?」香穗子開玩笑地說,見月森沒有回應,她有點驚訝地接續道:「咦咦!你真的睡過頭了,好意外哦!」

「——因為我昨天很晚睡。」

「是因為留學的事嗎?月森好認真哦……」不等月森回答,香穗子逕自說下去。「不過,真的很意外耶!因為月森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鬧鐘一響就會睜開眼的人,而且似乎沒有起床起,睡相也相當好。唔嗯,還有——」

「……日野,你把我當成什麼人啦?我也和一般人一樣……」月森的語氣顯得有些無奈。她怎麼會有這麼豐富的想像力?

「而且,我也不是睡過頭。」

「……該不會你很難被叫醒吧?」香穗子繼續說。

「……」月森沒有回答,算是默認了。

「呵呵……所以這才叫人意外啊!」香穗子忍不住輕笑出聲,想不到月森竟也有這樣的一面哪!

「話說回來,妳還真是一點緊張感也沒有。」月森換了個話題說。

「嗯?」

「比賽不是快要到了?雖然妳已經進步許多,不過——」月森說話的聲音裡摻雜著幾許擔心。

「這個我知道。不過太過緊繃也不是件好事,是吧?」香穗子打斷了月森的話。「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啦……你要忙著留學的事,還要分神替我擔心,真是不好意思哦!」她一臉抱歉地說。

「……」月森再度沈默,但微微發紅的耳根說明了他此刻的心情。日野這樣直接的話語,總是令他不知所措。他還是不擅長這種事啊……

「對了,月森……你可以……答應我一個任性的要求嗎?」

「什麼?」時間不多了,只要是他能夠做到的……

「就是……你……可以來聽我的比賽嗎?」

「……」

「如、如果不行也沒關係啦……真、真是的,我怎麼會……」看月森又沒有回話,香穗子心想,自己果然還是讓他困擾了。

「……我知道了。」

「咦?真的嗎?」她很意外他居然會答應。

「對。」

「真的是真的嗎?!」

「……對。」

「真的是真的是真的嗎?!」

「……妳好煩,我不會做出我無法履行的約定。」

「那就說定囉!」香穗子邊說邊伸出右手小指。

「……勾手指?」月森疑惑地看著她。

「對。」

月森同樣伸出手配合她。

「勾勾小指頭,說謊的要吞下千支針,不可反悔~」香穗子心情愉悅地說。

「……這是騙小孩子的啦!」

「沒關係啦!這是我們的約定哦!」

「那妳要好好練習。」

「嗯~」她會的,既然月森都答應她要去看比賽,她一定要好好表現。

 

「哎呀呀,我、看、到、了、哦!」熟悉的台詞從身後傳來,香穗子有種不好的預感。

「菜美,妳又看到什麼了?」香穗子面帶微笑地看著不遠處的天羽。

「今天早上,妳和月森一起上學~哪哪~你們兩個的感情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好了啊!該不會已經偷偷在交往了吧?這難道就是所謂的『近水樓台先得月』?」天羽說著說著腦袋裡也浮現出一大堆粉色泡泡。

「菜美,妳在說什麼啊!只不過是碰巧遇到月森,閒聊了幾句而已。才不是妳說的那樣啦!」香穗子紅著臉說。事情哪有菜美說的那麼誇張啊!

「嗯哼~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其他人都還有機會了……」天羽小聲嘀咕著。

「嗯?妳在說什麼?」遲鈍的香穗子,自然是不太明白天羽的弦外之音。

「沒什麼、沒什麼。」這種事情,戳破就不好玩了,她倒是想看看自然發展會變成這樣。「話說回來,被這麼多男生包圍,妳的想法是什麼啊?」

「之前光忙著練習都來不及了……才、才沒有那種時間想別的事呢……」菜美到底想問什麼啊?

「我是說,妳對他們的看法。」

「火原學長總是很開朗、很有精神,他吹的小號總是充滿活力;柚木學長不愧是出身名家,總是給人一種很優雅的感覺,就像他的笛聲一樣;志水真的就像個美少年一樣,不過有點迷倒是真的。他對音樂很認真,他的琴聲自是不在話下;土浦是個好人,麻煩了他許多,真是不好意思。一開始真沒想到他的琴彈的這麼厲害……至於月森……」香穗子邊想邊說出她對其他人的看法,但是到了月森,她卻沒辦法好好的說出心裡的感覺。

「月森怎樣啊?」天羽一臉期待地問。

「……嗯,他很厲害。剛開始他總是給人一種距離感,眼裡好像只有小提琴,再無其他。不過最近發現,他……其實還蠻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為了比賽的事,給他添了不少麻煩,真的好抱歉呢……」香穗子想了想,盡量用簡單的話語形容自己對月森的感覺。

「香穗子,問妳一個問題。不是為了採訪啦,純粹是朋友間的談話。」

「嗯,妳問吧!」

「妳是不是喜歡……月森?」

天羽的問題讓香穗子一愣,要告訴她嗎?這件事情,她誰都還沒有說過……

想了想,她最後露出一抹無奈的笑。

「……菜美,我的態度有表現得這麼明顯哪?」這句話,算是默認了。

「沒想過要告白?」雖然早就瞧出端倪,不過天羽倒是沒想到香穗子居然會承認。

「沒有呢。」香穗子搖搖頭。

「他就要出國留學了,不想造成他的困擾……再說了,現在也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吧……我都要比賽了……如果他聽見了,會斥責我吧!」

她腦中忍不住浮現,月森可能會說的話「與其想這些,不如多花點時間練習」。

「……也許哦!不過,或許月森他有不同的想法……」天羽也不是不明白香穗子所想的,只是……

「這純粹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比賽好好表現,當作對他的回報,還有……在那之後,好好努力……這麼一來,說不定……」儘管香穗子想裝出開朗的模樣,但她的臉上還是有隱藏不住的落寞。

「香穗子,如果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哦!」天羽忍不住抱了抱香穗子,這樣的她……她很陌生哪!她有點後悔自己在這個時間點上問她這種問題。

「不要擔心我啦!我沒事的!」香穗子笑了笑。「對了,剛才說的那些,可不能告訴其他人哪……我會很困擾的。」

「放心啦,那是我們女生之間的秘密。」話雖如此,她還是很好奇月森的想法就是了……

如果小提琴羅曼史的傳說能夠成真,不知道會有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