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虐文!(女主角一開始就不在了)

不喜勿入!

 

 

世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終於明白對妳的心意,妳卻已永遠的離開我。

 

夜幕低垂,君子獨坐在屋頂上,望著那一輪銀月,腦中則是不斷地迴響著那句話。

「⋯⋯她死了,你的妻子姜憐雪死了。」

⋯⋯死了?她死了?可他前幾日才見過她,怎麼才過了幾日就傳來她的死訊?

他想懷疑對方話語的真實性,可是對方眼底濃濃的哀傷卻讓他打消了這樣的想法。

⋯⋯真的不在了。

姜憐雪這個強勢介入他生命之中,打亂他與姊姊平靜生活的人,就這麼離開了。

明明說過,會一直纏著他的,卻還是這麼輕易地就打破了誓言⋯⋯

記得她第一次對他說,要永遠纏著他不放的那日,和今夜同樣是個月圓之夜。

總是穿著白裳的她,難得的穿起了一身紅衣。

『今日是我倆的新婚夜,這紅衣正是我的嫁衣。喝過了交杯酒,成就了好事,我姜憐雪就是你一輩子的妻子。我要像麥芽糖一樣黏著你,要永遠永遠纏著你不放~』穿著紅衣的她,有別於白衣時的高潔模樣,渾身透露著一種魅惑的風情。

他承認她很美,可那讚美的話,卻是怎麼也說不出口。

她不高興地將含著酒的紅唇覆上他的,強勢地逼他接受她的一切,包括她自己自己。

一夜繾綣,好事已成。受了別人暗算的他,身上的藥性早已消散,而她也逕自對外宣布她就是他妻子。

就在他慢慢開始接受她時,她卻毫無預警地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

他擔心她,四處尋找她的蹤跡,卻始終一無所獲。而她也沒有傳來隻字片語。

幾個月後,她回來了,卻像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一臉興奮地說個好消息要告訴他。

她想告訴他的那個好消息,終究沒有說出口。

他不記得自己究竟對她說了些什麼,只記得她說的最後一句話便是:「⋯⋯好,我會如你所願,死生不復相見。」

他以為那不過是氣話,以為即使不相見也能聽見她的消息,卻沒想到過了幾日得到的便是她已不在人世的噩耗。

他無法形容自己得知這個消息的心情。

如果無法好好遵守自己的誓言,當初又為何要招惹他?強勢的介入他的生命後,卻又不負責任地甩手離開。這算什麼?算什麼?

不想讓自己的情緒輕易地受到她左右,所以在她若無其事回來的那時,才決定和她決裂。以為如此這般,便能回到過去平靜的生活,以為可以將她的身影完全驅逐出境,更天真的以為自己會因為她的離開而感到輕鬆。

但卻不然。

他應該是不喜她的霸道強勢、不喜她的自作主張,應該是不喜⋯⋯

⋯⋯不喜她就這麼輕易地違背誓言,將他拋下。

明明說要纏著他一輩子的。

明明說無論如何都不會放開手的。

明明⋯⋯

⋯⋯騙子。」君子望著越來越模糊的月亮,小聲地說了一句。

⋯⋯可我卻偏偏⋯⋯在意著妳這個騙子⋯⋯」當他終於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意時,他已完全看不清夜空中的明月。

是啊⋯⋯他在意她,只可惜她沒有機會聽見了⋯⋯

 

後記

⋯⋯小君、小君?」淑女一知道姜憐雪的死訊,便急匆匆的立刻趕回君子身邊。兩人之間的事情她是再清楚不過了,對於憐雪的不告而別,她一開始也是有怨言的,但不久前在得知了真相後,對她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本以為她回來後,小君會和她化解誤會,然後⋯⋯

卻沒想到,竟會是這樣天人永隔的結局。

儘管小君嘴上說不在乎,但她在一旁卻看得很明白,他早已對小雪情根深種了。她想過小君在得知憐雪死訊時,所有可能的反應,卻沒料到會是——

「姊姊。沒想到我的酒量竟和妳的一樣好呢,無論怎麼喝,都喝不醉⋯⋯」君子坐在桌邊,一隻手托著頰,另一隻手則晃了晃手中的酒壺。

淑女仔細一瞧,除了他手中的白玉酒壺,桌上還有好幾個空酒罈,甚至就連地上也⋯⋯

⋯⋯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死生不復相見』⋯⋯這一次,她似乎遵守了誓言哪⋯⋯可是我卻希望⋯⋯她繼續做個騙子⋯⋯」君子有點疲累的閉起眼,長長的睫毛上,似乎還殘留著幾滴淚珠。

死生不復相見⋯⋯所以連入夢也不願意嗎?

「小君你⋯⋯」淑女還是第一次看見弟弟這麼哀傷的模樣,正在思考著怎麼安慰他時,懷中的強褓發出的哭聲,卻讓她有了一個很好的想法。

⋯⋯孩子?」孩子的哭聲,引起了君子的好奇心。姊姊怎麼會抱回一個孩子?這孩子是誰的?又是從哪來的?

⋯⋯一個熟識的人的。」淑女說這話的時候,眼睛一瞬也不瞬地看著君子。

⋯⋯孩子的爹娘呢?」沒來由地,君子有種姊姊正在暗示自己些什麼的感覺。他的腦中忽地閃過一絲靈光,但消逝得太快,他來不及抓住。

「孩子的娘過世了,她和孩子的爹鬧得不愉快,所以離開前把孩子交給我照顧。而孩子爹,似乎⋯⋯不知道她的存在。」但現在,或許已經知道了。

淑女將懷裡剛滿月沒多久的女嬰放在君子懷裡,一邊調整他抱孩子的姿勢,一邊對他說:「⋯⋯君憐,這是她娘替她取的名字。」

其實,那人把孩子交給她時,告訴她的名字是「祁君憐」,「期望夫君能多憐惜⋯⋯」這原話,若是對他說了,怕是只會讓他更傷心吧!

⋯⋯君憐⋯⋯小憐⋯⋯」君子默默地唸著這個名字,一遍又一遍⋯⋯

淑女看見他這個模樣,深深的嘆了口氣。

⋯⋯雖然小雪已不在了,但終歸是⋯⋯留給了他一個念想。

 

p.s. 還在猶豫要不要補上隱藏的真相,目前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