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鏡

很奇怪、很奇怪、非常奇怪,自從我生過一次大病之後,我便會陸陸續續地聽見一些莫名奇妙的聲音,四處看看,卻總是一個人影也沒瞧見,我真懷疑我是不是開始有了幻聽。
像現在,我又聽見了奇怪的對話…
她不知道嗎?唉,我還以為她已經注意到了…
沒辦法啊,她和之前那個不一樣嘛~她比較後知後覺,我看除非我們現身,她才肯相信。
她確實是和先前那個不一樣,不僅是能力,就連心思也是。先前那個…可以說是很複雜的一個人吧!
就是這樣我們才不太喜歡她啊!不過這個單純的…真的是很好呢!希望她早一點注意到我們啊!
真是的,到底是誰在說話?不,應該說是,到底有沒有人在說話?還是這一切只是我神經太敏感,產生幻覺?
或許是這幾日悶在房裡一直不出門,所以悶出問題了吧?
雖然我的病尚未痊癒,但是現在我已經無法再乖乖地待在房裡了,可能到外頭走走,那些盤旋在我耳邊多日的聲音就會消失也說不定。
就這麼決定了,我要好好的散個步,來到這裡也已經有一段時日了,對於我所住的這個宅邸,似乎還不是很熟悉,我想…乾脆就趁這個機會好好的看看吧!
除了縹緲居以外,剩下的春、夏、秋、冬四座閣院我幾乎都沒有進去過,記得在我第一天踏進這個宅邸的時候,雷就曾向我說過,這四座閣院就如其名一般,是依照四個季節所建造的。不僅如此,那四座閣院的氣候也是完全地符合四個季節。從那時起我便一直很感興趣,只是始終沒有機會好好去瞧一瞧。
現下難得有了可以忙裡偷閒的時段,我應該先看哪一座呢?
冬之閣…
不知怎麼地,這個想法突然自我腦中一閃而逝。
明明我最喜愛的季節就是春天,但為什麼我會想要先去冬之閣一探究竟呢?
好像,隱隱約約感覺若是去了冬之閣,便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腦袋雖然是這樣想的,但是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踏入了冬之閣。
好冷,這是我第一個想法。
放眼望去,全是白茫茫的一片,看不見色彩艷麗的花朵、生氣勃勃的動物,甚至就連樹木也都變得枯黃,大地沒有了生機,彷彿一座死城一般。這樣的畫面會令人感到絕望,我忍不住要想…真的有人喜歡嗎?為什麼「她」會把冬之閣建成這個景象呢?
對於她的事情,我可以說是根本不了解。雖然偶爾會從其他人那裡聽見有關她的情報,但我總覺得那不是她真正的樣子,好像是刻意做出來似的。那麼…真正的她到底又是怎麼樣?她要我來這裡的目的到底又是什麼?我始終沒有頭緒。
隨著不斷增強的風雪,那凜冽的氣息也漸漸地沁入我的四肢百骸,我無法控制地開始發抖,覺得體力好像一點一滴地在流逝。
「妳這個笨蛋,到底要死幾次才甘願?」腦海中不自覺地浮現這句話,要是銀在的話,或許會這樣責備我吧!
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想起他?總覺得他好像已經在不知不覺當中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他不饒人的話語似乎每天都會在我耳邊響起。他已經…漸漸地走入了我的生命嗎?漸漸地…變成我生命中特別的一個人?
不應該是這樣的,也不可能是這樣的。我拒絕相信這件事情發生的可能性,我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我遲早有一天會回去,所以…我絕對不能對這個世界產生任何的依戀。
我到底該做什麼?這個問題或許只能等待時間來給我答案了。穿越時空這種事情說出來恐怕沒人能相信,更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的心情。
我不是我,我只是另一個人的替代品。在這個世界我被賦予崇高的期望,我身上背負著不應該屬於我的責任,我應該是個有能力的人,但是至今我卻無法發揮我的能力。畢竟,我不是她啊…
「妳確實不是她,妳就是妳。妳若是她,這世界恐怕會走上黑暗的深淵。」一個稚嫩的聲音拉回了我的思緒,是誰?在這個沒有生機的冬之閣裡,怎麼會有人的存在?莫非這一切又只是我的幻覺?
「這並不是幻覺,我就在這屋內,妳走進來便能看到。」
我帶著滿腹的疑惑走進了那雪白土地中唯一的一間房內,果然看到一個約莫十四、五歲的少年坐在床邊,手上還拿著一本書。
「妳可終於來了,我等妳很久了。」少年闔起書,抬起頭看著我,緩緩說道。
那是一個相當清秀的少年,以他的容貌在我那個世界來說,可以說是十分地漂亮,不知怎麼,我竟覺得他和銀有些神似,他該不會是…銀的…
「我的名字是鏡。我和銀確實有那麼一點兒關係,不過也並非完全像妳所想的那樣,他不是我父親。」鏡的話讓我嚇了一大跳,為什麼他能夠知道我的想法呢?仔細想想,剛才好像也是這個樣子,我還沒有開口說話,他便能給我我想知道的答案。他…究竟是什麼人?
「不用緊張,我是來協助妳的人。至於我為什麼能夠未卜先知,那是因為我有洞察人心的能力。但若是我不想要,我是不會使用這個能力的。我,對於他們給予很高評價的妳,感到十分地有興趣,所以才會想要知道妳在想什麼。」鏡走到了我的身邊,再一次地猜出了我心中的想法。
「他們?你所說的他們是指誰?為什麼你要協助我?而你又是從哪裡來的?」說完這話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有點多此一舉,面對一個能夠知道妳心中在想什麼的人,妳還需要把話說出口嗎?反正他不也早就知道了?
像是又讀了我的心思一般,鏡輕笑出聲。
「妳和她真的不一樣呢!我很中意妳。現在我相信妳確實能夠改變這個世界的命運了。」
被一個年紀比妳小的男孩說,「我很中意妳」,感覺上好像是有那麼一丁點奇怪。再者,他依舊沒有和我解釋「他們」是誰。還有,他到底要竊取我的心思到什麼時候啊?
「抱歉,我失禮了。我不會再對妳使用能力了,妳可以放心。還有,很抱歉讓妳誤會了,我並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鏡說到這裡,變得有點靦腆,那個樣子看起來其實還挺可愛的,就像他這個年齡的男孩應該有的表情一樣。
「或許,將來會有出人意料的發展也不一定…不過…沒什麼。關於我所說的『他們』妳難道真的一點也沒感覺到嗎?」
「除了最近一直聽見一些奇怪的聲音以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了。該不會你所說的『他們』就是那些聲音的主人吧?」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先前那些就不是我所以為的幻覺了。這讓我鬆了一口氣,我還以為是自己精神錯亂才會聽到不存在的聲音呢!
「能夠聽到那些聲音,證明妳的能力已經增強很多了,甚至…妳會比她還要厲害。至於妳所聽到的聲音,其實是四方諸神的聲音。四方諸神就是當妳吟誦咒語時,所請來幫助妳的神祈,而我正是為了這件事情來妳身邊幫助妳的。」鏡停頓了一會兒,接著又說:「而幫助妳的方法,就是讓妳早日熟悉所有的咒語,讓妳不至於在這個世界穿幫。」
這個世界?穿幫?聽鏡的語氣,好像他明白我並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那麼他一定知道我究竟為何被召喚來,且又應該要完成些什麼囉?
「鏡,既然你知道我不是屬於這個世界,而是被一個女人召喚而來的事情。能不能請你告訴我,為什麼會是我,而我又應該要做些什麼?」
「我確實知道妳來到這個世界的來龍去脈,但請恕我不能告訴妳實情。我只能告訴妳,有關那個將妳帶到這個世界來的人,絃,的事情,以及與這個世界有關的資訊。至於妳應該要做什麼,我想這沒有一定的答案吧!妳只要照著妳的想法行事即可。」鏡說,將我帶到這裡來的人叫做絃,那為什麼…在這裡我所遇到的每個人都是叫我「絳」呢?我原先以為這只是個巧合,但沒想到這其中好像還隱藏這什麼秘密。
「關於這裡一切的一切對我而言都是一個很大的謎團,即使我已經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但始終不覺得自己是屬於這個地方。鏡,你老實告訴我,我究竟能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去?」這是我心裡最關心的一件事,我想要早點回去我的世界。不然我擔心,在這裡待的越久我會越捨不得離開,而我…又不是屬於這裡,遲早有一天會回去。不如在痛苦之前,先把所有可能會痛苦的根源通通斬除吧!
「妳…那麼想要回去嗎?其實,妳的回去與留下全是由自己所掌控的。再過一段時間,或許就能知道答案了,那時妳再做決定也不遲。」聽到我並不是很樂意待在這個世界,鏡顯得有些失落,如果他這時候對我使用能力的話,或許就能夠瞭解我的想法了。
「我只是覺得孤獨,在這個世界裡,我不是真正的我,只是一個替代品。沒有人能夠瞭解我的痛苦,而他們也不能夠明白。」心裡有一點澀澀的、酸酸的,我希望我能夠是我自己,但是即使我做我自己,但也只不過是寄宿在別人的軀殼裡,我依舊不是我。
「我明白的,絳。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不會讓妳感到孤獨的。只要妳需要,我隨時都會在這裡,妳放心吧!要妳隻身一個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真的是難為妳了。往後或許還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但我會盡全力來協助妳度過難關的。」鏡在說這一番話的時候,讓我有種他不是個少年的錯覺,明明他看起來只有十四、五歲,為什麼卻是那麼的成熟呢?
「謝謝你,鏡。」對於他的話,我真的覺得很窩心也很感動,只是,現在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那麼,鏡,你…打算住在哪裡呢?」
「不用說,我會住在縹緲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