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真心

銀拉著我,從曇影宮走到了他的行館,風霽館。一路上他都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就這樣靜靜地走著。當然,我們兩個的行為舉止引起了別人的竊竊私語。畢竟,一個是被視為準王后的我,一個則是霧靄界重要的巫覡,如此親暱的行為想不引起注意也難。
「你…你…你不應該這樣拉著我,你會被誤會的。」我並不在乎自己被別人怎麼說,但是我在意的是銀。如果讓他因為我的關係而被別人責難,這樣我會很難受的,我寧願自己當那個罪人,也不要他受到不必要的非難。
「我不在乎。」終於,銀停下了腳步,轉過頭來,如星夜一般迷人的雙眸就這麼直直地望著我。他的雙手搭在我的肩上,語氣肯定地說道。
「你沒有必要淌這灘渾水的,你沒有義務…做到這樣的地步。我說過了,這是我必須去面對的,那麼我應該自己想辦法才對…雖然我的解決方式好像有點爛…」我除了苦笑,還是只能苦笑。
其實,應該這麼說才對,我根本就沒有想到任何的解決辦法。
如果銀沒有把我帶走,那麼或許我會採取最消極的方式…
我甚至天真的以為,這樣子說不定我就能回到原來的世界。
還好銀來了…還好有他…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強裝鎮定,更是在欺騙自己。
「對不起、對不起…我應該跟你道謝的,可是我卻說你沒有必要為我做這些事。如果沒有你,我沒有辦法想像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嘴上雖然說不希望你為我做蠢事,可是我是真的很高興、很高興…」原本以為已經沒有任何的希望了,沒想到就在最後一刻銀出現了,他總是在最適當的時機出現,保護我、照顧我,為我擋下一切的災厄。
已經無法捨棄了…再也忘不了他的聲音、他的容貌了,我牽掛著他、在意著他,我已經沒有辦法毫無顧忌的離開了,如果有這麼一天的話。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我以為雷是個很好很好的人,我也企圖要幸福…可是我沒有辦法做到,他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強迫我成為他心中的絃,強迫我做一切我不喜歡的事情…所有的事情我都可以默默的忍受,只是我不能忍受…交換靈魂來為他孕育子嗣,那是我永遠也做不到的。」連日來的委曲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宣洩的管道,淚水不受控制地如泉水般一湧而出,我沒有辦法假裝我很堅強,再也沒有辦法。
我也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我也是…懦弱的,想要依靠別人的。
而那個可以讓我安心的懷抱,如今只剩下銀了。
「我知道妳受了很多的委屈,我應該早點阻止這一切發生的…」銀很難得的用著溫柔的語氣安慰我。「好了,別再哭了…」
雖然他這麼說,但是我的眼淚依舊停不下來,情緒一旦決堤,怕是一時半刻很難平靜下來吧!「一切都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太過依賴你了,我應該要獨立一點的…是我沒有把事情處理好…是我…」接下來的話語,還來不及說完,便被銀突如其來的吻給打斷了。
吻…吻…吻?!銀在吻我?!
唇上有溫溫熱熱的感覺,鼻腔裡盡是他的好聞氣味,原本放在我肩上的手也不知何時移到了我的腰際。
他的吻就像是我最愛的春風,那樣溫柔、那樣宜人,輕輕柔柔地感覺,讓我的腦子亂烘烘的無法思考,也讓我的心跳像打鼓一樣咚咚咚的,眼睛緩緩閉上,我放縱自己享受這個如沐春風的感覺。
「妳的話…太多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離開我的唇,他的額抵著我的,面帶微笑的說道。
「可是…那個…」腦袋雖然開始運作了,但還是依舊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這實在是太令人驚訝了,我萬萬沒有想到銀他居然會…會…吻我。
「可是什麼?妳該不會每次被我叫笨蛋,就真的變成笨蛋了吧?」他伸出食指,輕輕地替我拭去臉上的淚水。
「那個…我…我只是沒有想到你會…你會…」只是很意外平時很冷漠的他會有這樣的一面,甚至會這麼溫柔的安慰別人。
「我只是不想看到妳哭。」銀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我發現他的耳朵慢慢地變紅了,原來他也會害羞啊!
「妳哭的樣子實在是醜的可以。」
「算了,你還是罵我好了,不然我還真的有點不習慣。」面對這麼「和藹可親」的銀,說真的還是不太能適應,總覺得就像是另一個人似的。
「笨蛋。」雖然是責備的話語,但語氣卻是寵溺的。
「你才是笨蛋,為了我而破壞規矩,實在是太不值得了。我的心底雖然一直期望著你會向白馬王子一樣來拯救我,卻又不希望你會因此而受到牽連。」在我的心裡頭一直有兩個聲音,一是希望銀能為我做些什麼,另一個則是安於現況,只要他沒事就好。但是我非常清楚,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而我…也沒有資格去要求他什麼,只是沒有想到…他在最後一刻,還是將我從惡夢中喚醒了。
「我不懂…你怎麼突然改變了心意?」這點是我最不能理解的地方,他本來不是打算什麼都不管的嗎?
「我以為雷能給妳幸福。」即使他這麼說,我還是不懂。他所以為的幸福是什麼呢?是雷對我很好,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嗎?倘若真是這樣,那我不太能苟同。儘管如此,我還是非常的感謝他能夠將我帶離雷的身邊。
「幸福…嗎?這種東西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夠得到的。再說,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並不同。就算我嫁給了一個對我很好的人,我也不見得會得到幸福。」幸福這兩個字很抽象,究竟什麼才是我的幸福呢?我自己也還在摸索、還在尋找…
「什麼意思?」銀疑惑地看著我,好像不太瞭解我所說的。
「因為…你不在我身邊。」當我說完這句話的時候,真的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我可以感覺我的臉頰慢慢地發熱,我想…我的臉現在應該非常非常的紅吧!
雖然還不確定自己真正的幸福是什麼,但是在當下,有銀陪在我的身邊,那種感覺真的是很好,希望時間可以就這麼停止,所有惱人的問題通通都消失不見。
不過,這是絕對不可能的,我們還是得面對接下來的這個大難題。
「但是,你可能不會想要我這個笨蛋在你身邊吧!」
「在沒有妳氣我的這段日子裡,我確實是過的挺寧靜的。」銀說到這裡,故意停頓了一下。可惡啊,他居然這麼說!害我剛剛還亂感動一把的…「但是很不習慣。為了其他人著想,妳還是待在我身邊氣我就好,反正我已經很能夠適應了。」
這個傢伙…真的是…
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原諒他吧!反正他本來就不會說什麼好聽話。再說…如果他真的這麼做,我絕對會懷疑他不是銀。
「那我絕對不會辜負你的期望的。」
「接下來,你打算怎麼做?你打破了規矩…雷那邊…」不知道雷接下來會有什麼動作,而人民又會有什麼反應…我實在是很頭痛。
「我不知道,我沒想那麼多。目前也不能做什麼,只得看雷有什麼動作再應變吧!」以不變應萬變,也不失是一個辦法。「妳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嗯,我相信你。」他這麼說,確實是讓我安心多了。
經過了這些事,我終於知道他其實很在乎的我,所以他絕對不會讓我受傷。
「還有,我有些事情要告訴妳。妳隨我來吧!」

「哇,這裡好漂亮哦~」銀拉著我到一個可以看到滿天星斗的地方,這還是我自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星空。
我所居住的地方是個大城市,想要看到佈滿滿天星斗的夜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得天時地利人和才行。
「這裡是夜之閣,是我觀測星象的地方。」夜之閣啊…真是名副其實呢!
「觀測星象…每個巫覡都會這麼做嗎?」記得以前看電視,好像江湖術士都會卜筮之術或是算命看相之類的,當然…觀測星象也在其中,只是我懷疑…光是看星星就能夠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事嗎?那也未免太神奇了一點。
「有必要的時候。」
「你說…你有事要告訴我,到底是什麼事呢?」我真的很好奇他到底要說什麼,所以就決定開門見山的問了。
「關於我的身世。」銀意味深遠的看了我一眼,我可以感覺的道,他接下來要講的事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
「在這個宇宙中,可分為三界。我的母親,來自於虛空界,也就是所謂的神。但是神是不允許成家立業的。所以我的母親選擇放棄神的身分,和我的父親在一起。記得鏡曾經向妳說過,我和他之間有關係嗎?其實,他和我身為神的母親是姐弟。除了這件事,還有一個就是我和雷的關係。他是…我同父異母的兄長。霧靄界一直以來就有這樣的規定,王必須和能力高強的仙人成親,以維持血脈的優良性,雷便是在這種情況下誕生的。不過,後來我的父親遇到了我的母親…母親生下我之後,把我帶到雷的身邊,要我好好的保護他。之後,他們便失去了音訊。從小到大,我都知道是自己的父母對不起雷,所以我都盡我所能的去幫助他、保護他,輔佐他成為一個明君。可是現在…」銀嘆了一口氣。
「這真的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而我從來也沒有告訴別人這件事。這實在是太複雜了…身為王,確實是一件身不由己的事。所作所為、一舉一動,都被別人注視著,就連婚姻大事…也不能做主,真的很可悲。」
「鏡…是你的舅舅…雷是你的哥哥…你…」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想不到銀告訴我的竟是如此驚人的事實。誠如他所說,他的出身確實是很複雜。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是真的很驚訝。你…為什麼突然跟我說這些?」
「只是覺得妳有必要知道。」銀突然握緊我的手,「打破規矩、和雷作對,這些事情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做。遇到妳,很多事情都變調了。平凡的生活被妳給打亂了,但我不否認…日子確實變得有趣多了。以往沒有想過會遇到這樣的人,而絃…當我開始懷疑起她的轉變時,妳就出現了。如果沒有遇見妳,日子或許會很平靜。但是…我還是不後悔認識妳這個會給人添麻煩的笨蛋。這還是我第一次對一個女性這麼地…印象深刻。」
「往後,想要擺脫妳的荼毒,恐怕是很難了。」他微笑。
「那個…你的意思…」心裡頭有一股暖流流過,原來我在他的心中已經不再是個陌生人了,要不…他也不會告訴我這麼多事,也就是說,他已經將我視為他的…家人。
「妳怎麼想就怎麼是了。」
「銀,真的很謝謝你願意告訴我這些事。」那種被人重視的感覺真的很好,特別是對方是自己所喜歡的人。
「謝什麼,笨蛋。」他有點不好意思的撇過頭去,「好了,妳也累了一整天了,去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