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知道了雷的真面目以後,他便完全變了一個人。無論是在我的面前,還是在別人的面前,都不再裝做一副好人的樣子。而也是從那一天起,絃復活了,絳消失了。
我不是絳,我是絃。
我已經不是我自己了,就連名字,也徹徹底底的被拋棄了。「絃,妳今天穿的衣裳還真是漂亮,白色是妳最喜愛的顏色,也是最適合妳的顏色。就像妳最鍾愛的冬之閣一樣,一片白茫茫的,沒有任何生物的存在,除了白雪還是白雪。」雷微笑地說道,看起來他今天的心情似乎很好。
無所謂,我也不想管了,如果我真的註定要做絃的替身,那我也只得認命。
早就已經麻木了,也無力去改變這一切,事情會發展到這地步,是誰都沒有想過的。
「我不喜歡冬之閣,我喜歡的是春之閣。」偶爾,還是會故意違背他的意思,說出一些與絃個性不合的話語,來做為小小的反抗,但是下場總是…
「妳錯了,我跟妳說過多少次,妳最愛的就是冬之閣,難道妳又忘記了嗎?如果妳一再地忘記,我會有辦法讓妳永遠記得的。」他略有不滿地說道,森冷的面容漸漸逼近我的,直到我們兩人之間只剩下幾公分的距離。「妳不要逼我吻妳,銀就在旁邊,我想妳也不希望被他看到吧!」
「你…放肆!」想都沒想地,我一個巴掌就揮了下去。等到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好事之後,才發現大事不妙了。
這下雷一定會對我大發雷霆了…
我閉起眼,心裡已做好承受他惡言惡語的準備,卻沒想到傳入我耳中的竟是他的笑聲。
「呵呵…世上敢這麼對我的人,恐怕也只有妳一個了。」我不明白他為什麼放聲大笑,但我只覺得這笑聲聽起來很刺耳,而且我根本就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笑的。
「我親愛的絳…不,應該說是我親愛的『絃』啊…我該拿妳這個不聽話的傢伙怎麼辦呢?」雷在我耳邊細語著,「妳呀,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呢!」
「你走開…我討厭你…」為什麼、為什麼我得承受這一切?我討厭這個世界、討厭帶我來這裡的絃、討厭所有的一切,我好想回家、好想回家…
這裡不是我的歸屬,我在這邊只是別人的替身,就算有人發現了我和絃的不同,但我終究還是要成為她的替身啊…
我無法再說服我自己了…
「我沒有要妳喜歡我,我也不在乎被妳討厭。」他嘴邊掛著一抹淺笑,「我只要妳記得,從今天開始,絳這個人已經不存在了。」
「我知道,你不需要一直提醒我,我知道我是絃,我是個冷酷無情的女人,我討厭春天,討厭所有生意盎然的生物,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將一切毀滅。」我再也受不了的對著雷大聲咆哮。
他要絃是吧?那麼我就做給他看!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說:「即使你是王,也不可以命令我。這世上沒有人可以強迫我做任何事情,我想你應該很清楚吧!」
「呵呵…沒錯,就是這個樣子。不過,有一件事情是我必須要強迫妳的,妳呢…非得嫁給我不可,並且生下我的繼承人,這便是妳的使命。」
等、等一下…他說…生下他的繼承人?好不容易穩定的情緒又開始慌了,「繼承人?」他之前並沒有要我做到這個地步啊!
「不然我和妳成親是為了什麼?不然人民為何鼓譟我要娶霧靄界最有能力的仙人為妻呢?親愛的,妳該不會是忘了這件最重要的事情了吧!」原來他是有預謀的,先用善意的謊言欺騙我,等到我相信他以後才把所有的事實告訴我。
「這是…不可能的。和你成親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了,即使只是要交換一半的靈魂便可以孕育下一代,我還是不願意將一半的靈魂和你交換。」我根本就不喜歡他,更別提替他孕育下一代了。
「哦…這樣嗎?那…我決定了,我呢,要強迫妳喜歡我,要妳心甘情願的成為我王后,為我孕育繼承人。」
「不可能、這是永遠都不可能的。你可以強迫我做絃的替身,你也可以強迫我嫁給你,這些我都可以勉強接受。惟獨繼承人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我只會為我喜歡的人留下子嗣,而那個人只會是銀。如果你真的要強迫我,那麼…」我停頓了一下,沒有把話說完。
就在這個時候,原本在附近的銀慢慢地走過來,對雷說了這樣的話。「雷,請你好好的對待絳,不要逼她做她不想做的事。」
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他還是…沒有任何的表示嗎?還是…不想破壞規矩嗎?不過,他能夠為我挺身而出,我就已經很感激了。畢竟,他沒有義務為我做任何事的,而我也沒有資格去要求他的。
「我想你應該管不著我的事情吧!她將是我的王后,我愛怎麼對她是我的事情。」很顯然地,雷並沒有把銀的話當成一回事。
「除非你願意為了她而和我作對。」
「我非常敬重你是王,但我沒有想到你是這樣的人。這件事情真的沒有轉圜的餘地嗎?」
「沒有。」雷斬釘截鐵地說道,「我是王,我的王后自然是由我來管。」
「很好,那麼談判就此破裂。」銀沒有一絲猶豫地便拉著我的手轉頭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