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晦潮濕的天氣,令人感到不甚愉快。 獨自一人疾行在恍若迷宮的樹林裡,猛一抬頭,只見東方天際那黑影越擴越大,給人一種無形的壓迫感, 額際莫名的犯疼,彷彿有什麼災難即將要降臨。
斗大的雨珠無預警的從天上落下,不到一會兒的時間,全身早已溼透。 雨勢越來越大,似乎沒有減小的跡象。看來,和人在正午在客棧的約會,這會兒勢必會耽擱了。 當務之急,還是得找個地方先避一避雨才是。所幸,走了約莫二十餘步,在遠處發現了一個山洞。我,不假思索的走了進去。
甫一進山洞,便聽見一陣細碎的聲音,我並不把它放在心上,心想:這山洞裡會有一些小生物在,也不是啥稀奇的事情,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頃刻間,突然感到身後似乎有著…人的氣息,還來不及反應,只覺脖子一涼,彷彿有把劍正架在上頭。我不敢亂動,深怕一個不小心,小命就這麼賠給了閻王。
「這位兄台,莫慌、莫慌。在下並無惡意,實是外頭雨勢過大,不得已才借此山洞躲雨。兄台若是心中介懷,那麼在下也不好強人所難,另覓他處躲雨就是。」
對方沉默了一會兒,收起劍,緩緩開口道:「三件事。一,我不是兄台,我是女的。二,山洞不是我的,你愛待便待,我管不著。三,牠…就快出來了,若想活命,勸你別亂跑。」
「牠?牠是個什麼玩意兒?」我心想,若是個什麼道行高深的妖物,我倒想好好會一會牠。
「哼!」她冷哼一聲,彷彿是在笑話我的見識淺薄。
「牠不是個東西,牠只是隻擁有千年道行的老妖精,致人死地倒是不至於。只是凡是接觸到牠唾沫的人,至今沒有一個回來過,如今全都成了牠的傀儡,聽任牠擺佈,成為一個沒有思想的活死人。」千年道行的老妖精?她這話倒是引起了我莫大的興趣。
「看來似乎是個難纏的傢伙,這倒是合了我的胃口。」唇角不自覺地上揚,心中更升起一股興奮感,我實在是等不及要和牠較量一番了。
「你這呆瓜,你竟要去送死…早知你這般想不開,方才我就一劍斃了你,免得世上又多一個任牠擺佈的棋子。」她的聲音聽起來很是氣憤。
「和妳一樣,三件事。」我淡淡地笑了笑,不過在這漆黑的山洞中,她理應是看不清楚才是。「一,我不是呆瓜,我是姑娘。二,我沒有要尋死,我只是想讓牠死。三,至今還沒有人傷得了我一分一毫。」
「妳…倒是好大的口氣,我倒要瞧瞧妳究竟是何方來歷,怎敢說出這大言不慚的話來?」她似乎對於我的能力感到十分的懷疑,會有這樣的反應我並不意外,換作是我,我也會和她一樣對這個陌生人說的話十分懷疑。
「姑娘問在下是誰?呵呵呵,這還真是個有趣的問題。」我並不是很喜歡向人提及我是誰,江湖險惡,做人還是低調點比較好。
「妳…這有什麼好笑的,待會妳遇着了牠,我看妳還怎麼笑!」
「無妨,妳若真如此在意我,不如跟上來瞧瞧,看看我的下場究竟是死還是活吧!」說完,我便離開了山洞,尋找我的獵物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