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梓馬,從今天開始,你不必再上鋼琴課了,改學長笛。你不需要比哥哥優秀,只要做到不讓他們丟臉就可以了。」老人臉上並未出現慈祥和藹的表情,反而是以著一種嚴肅的面容、冷酷的語調說話。
這個人,就是我的奶奶,柚木家的當家。
「是的,奶奶。」除了這個回答外,我沒有其他的選擇。
從小,奶奶就不斷地提醒我,不要超越哥哥們的成就,因為我是三男。
身為柚木家的三男,我沒有選擇的權利,只有被決定的命運。就連交往的對象、想學的樂器,都不能由自己決定,一切的一切都被安排好了,所作所為都不能讓兄長們蒙羞。被剝奪一切的我,學會了虛偽,學會了對任何事情都不要太過關心,凡是做做表面工夫就好了。太過投入到最後卻又必須放棄,這會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我所要做的只有扮演好柚木家三男,支撐兄長的這個角色就可以了。
然後,一切變的非常無聊。
直到某個熱血的蠢蛋出現在我面前。
那就是妳,日野香穗子。
只不過是個音樂比賽而已,有必要這麼認真嗎?…再者,憑妳這種程度也能參加音樂比賽,真是太可笑了。
「放棄吧,笨蛋,妳這個樣子我看了就煩。」看到妳這麼努力的樣子,會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心中莫名的感到煩躁,恨不得妳能消失在我眼前。
「咦?我以為柚木學長是在鼓勵我…」妳的臉上出現了不解的表情。
鼓勵?真是可笑,我柚木梓馬像是那麼好心的人嗎?單純的女孩。
「妳還真是個天真的蠢蛋,難道聽不出我是叫妳退出比賽嗎?」像妳這樣的人,最好早點消失在我眼前,看到妳只會讓我心情不好。
「可是…為什麼…」妳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我卻沒有憐香惜玉的衝動,反而有一種惡作劇得逞的快感。
日野香穗子,算妳倒楣,妳可是第一個被我如此對待的女性呢!
「煩死了,妳那副模樣我看了就討厭。妳知道嗎,就算妳退出比賽也不會有人在乎的。」這一次,我在妳耳旁細語著,但是內容卻是比之前還要更傷人。
妳會有什麼反應呢?我等著看。
「學長…為什麼要我退出比賽?我以為…學長是很喜歡音樂的…」妳用著一種質問的眼神看著我,讓我更為心煩了。
我撥了撥額際前的瀏海,企圖要轉移注意力,迴避妳清澈的眼神。
「妳不要太自以為是了。」我喜歡音樂?我會學習樂器、甚至是參加比賽全都是因為那個老太婆…我喜歡音樂?我只是被逼著要這麼去做而已。
「可是學長…」
「閉嘴。妳真是礙眼,最好趕快消失在我面前,省得我心煩。」還有妳的問題也讓我覺得無聊透頂,也讓我沒心情再繼續愚弄妳了。
也罷,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哼,看到妳那不服輸的模樣,還真是讓人忍不住想多欺負妳一下呢!
「…先前我對妳說的事,妳考慮的怎麼樣了?」
「那個…我已經決定要努力了…所以我不會中途放棄比賽的…」
「哦?是嗎?」居然不把我的建議放在眼裡,還真是個固執的女孩。
「那個…柚木學長…你對我說這些話…不太好吧!而且我覺得學長…好像雙面人,學長怎麼可以…這樣欺騙別人呢?」欺騙?這世上說是在我欺騙別人的,妳日野香穗子還是第一個呢!
「與其說是我欺騙別人,不如說是他們是自己要受騙的。」哼,我欺騙別人?我只是沒有讓他們見到我真實的一面罷了。
「柚木學長…我知道你其實是個好人…只是…」妳清澈的眸子看著我的,裡頭寫著「憐惜」兩個字。
笑話,我柚木梓馬何時需要像妳這樣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來憐惜我?
「我是好人?妳沒說錯,我在別人眼中確實是個品學兼優的優等生。所以,即使我對妳做出什麼事,他們也會相信我,不會相信妳的。」為什麼要用那樣的眼神看著我?我根本不需要妳來可憐我,我還沒有悽慘到那種程度。
說話的同時,我又朝妳逼近了幾分,見妳慌張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樣,我的心情忍不住愉悅起來。
「上次無意間,聽到了學長的笛聲,好深沉…好陰暗…學長,你是在壓抑什麼嗎?…有人曾經對我這麼說過,音樂就是要能夠快樂的享受的,我希望…學長你也能享受音樂的快樂。」嘖…不是我要說妳,妳還真是同情太過氾濫啊!這回是在同情我無法從音樂中得到快樂嗎?
「囉唆,我的事情與妳無關。」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不需要妳來教我。
「不、不管怎樣,我是不會放棄的,請、請學長也要好好努力。」妳用力地推開我,然後很快的從我面前跑開。
偌大的保健室,只剩下妳那句「好好努力」在迴盪著。
「好好努力…嗎?」我一直都是好好努力,努力地在扮演著柚木家三男的角色啊!

為什麼…為什麼明明就不怎麼喜歡妳,卻又因為妳的出現而心情愉悅?
是因為一直身為傀儡的我,終於也找到了自己能夠控制的東西了嗎?
我開始覺得,無聊的人生似乎有了那麼一丁點意思。
那全是因為妳,日野香穗子。
妳可不要讓我失望啊!
我可是比誰都還要期待看到妳能夠堅持到最後呢!
是的,這場音樂比賽確實因為妳而變的有趣多了。
我親愛的香穗,妳,是我的玩具,只有我能夠欺負妳,沒有其他人可以把妳從我身邊搶走。
難得找到這麼有意思的玩具,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放手呢?
妳,別想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