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走到了冬之閣。
這裡如同我過去看到的那般,仍是一片雪白,什麼也看不見。而從天而降的白雪,如今似乎下的越來越大了。
什麼都沒有的白,給人一種絕望的感覺。
過去,我是這麼想的,甚至因此而感到悲傷。
但在這裡我遇見了鏡,遇見了希望,所以我明白,眼前的景象並不是什麼都沒有,一旦白雪融化,春天就要來臨了。
「銀,你記得那間小屋嗎?那時我們為了找線索而傷透了腦筋,最後只好跑到那而去找。結果陰錯陽差之下,意外地發現了絃的日記。不知道絃現在在紫幻界過的怎樣,如果不是她,我們也不會相遇了。」如果沒有絃的召喚,或許我就不會認識銀,更不可能像現在一樣握著他的手,隨意走走逛逛了。
「後悔嗎?」儘管只是短短三個字,我卻明白銀想要問的是什麼。
我搖了搖頭,十分堅定地說:「從來不曾。」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覺得自己很不孝,不該為了一個男人就這麼拋棄了養育我十幾年的家人,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都不曾後悔過。
「如果我回去,那才會令我後悔。」我望進銀湛藍色的眼眸,如是說道。
「丹兒……」銀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摟住我。
「我沒事的,有你在我身邊就夠了,所以你不用自責、也不用擔心。」我對他笑了笑。「我忘了,現在還有寶寶陪著我們呢!」
「嗯。這裡很冷,我們還是不要久留。」
離開了冬之閣,我們接著去了秋之閣。
秋之閣,多麼令人懷念的地方啊!
記得那時我以為銀百分之百會拒絕我,所以才選擇在這個地方跟他告白。沒想到結果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記得這個地方嗎?那可是我對你告白的地方呢!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當初怎麼會有那個勇氣向你告白啊!」現在回想起那時的情景,我的臉上就一陣躁熱,我甚至還哭了呢!
那有人告白還告白到哭的,真是好笑。
「我記得妳那時的模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是醜的可以。還有妳的告白,也是十分的精采哪!」銀又發揮了許久不見的毒舌功力。
「不好意思啊,我就是哭的很醜啦!」我忍不住回了一句,沒辦法,不管怎樣就是控制不了嘛!
「話雖如此,但我卻是怎麼也忘不了妳那天的眼淚。妳的眼淚總是令我無法招架。比起哭泣的妳,我倒比較習慣和我爭鋒相對的妳。」說完,銀輕輕地勾起了唇角,露出一抹淺笑。
「比起溫柔的你,我也比較習慣老愛罵我『笨蛋』的你呢!」我望著他,同樣地露出了笑容。「如果沒有遇見我,你有可能和別人在一起嗎?」
「不可能。」銀很篤定的說。
「我想也是,因為除了我以外,應該也沒有人忍受你的罵人功力。」
「除了妳以外,應該不可能會有第二個沒腦筋的傢伙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了。」
「哼,我才不笨呢!罵別人笨蛋,自己才是笨蛋。」老愛把「笨蛋」兩字掛在嘴邊,真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的口頭禪哪!
「都要當母親的人,還這麼幼稚嗎?」
「你還不是一樣幼稚,還敢說我。」真的要當媽媽了嗎?老實說這一切發生的太快了,我到現在還是沒有習慣這個事實。
「怎麼樣,有什麼感覺啊?這位即將當父親的銀宇夜先生?」
「很微妙的感覺。」很微妙?這是什麼答案啊?
「應該是很複雜的感覺吧!我呢,曾一度覺得責任很重大,很可怕。不過,反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都會在,對吧?包括,我生產的時候。」
「……妳說什麼?」聽到「生產」兩字,某人的臉色突然變了,他該不會以為我是現在就要生了吧?
「沒有、沒有,我什麼都沒說。我們趕快去我最愛的春之閣吧!我想小寶貝一定會喜歡的。」

一踏進我最喜愛的春之閣,溫暖的陽光、陣陣撲來的花香,還有悅耳的鳥囀,讓我不自覺地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多麼美妙的地方、多麼美麗的季節啊!
我還是最愛春天,最愛這個生機盎然的春之閣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隱約覺得有些不對勁,凡我走過的地方,原本含苞的花蕾,就會突然綻放出美麗的花朵,這樣的現象讓我感到十分不解。
是因為寶寶的關係嗎?
我想起了那日風后對我說的話,他說寶寶的靈力十分強大,所以我猜測……這些突然綻放的花朵,或許和寶寶有關吧!
「銀,你覺得寶寶會是男孩還是女孩啊?」我不經意地問了銀這個問題。
霧靄界不像紫幻界,有一些先進的儀器可以知道寶寶是男孩還是女孩,因此只能等孩子生下來才會知道他的性別。
不過,銀喜歡男孩還是女孩呢?這我倒是從來沒有問過。
「不過,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我都一樣喜歡。我想想哦……如果是男孩的話,就叫他『藍攸』好了。如果是女孩的話,就叫做『紅苑』……你覺得怎樣啊?」我滔滔不絕地說著,等到一回頭才發現銀臉上的表情有些古怪。
「銀?你是怎麼了?」我仔細觀察著他,發現他的臉紅紅的,好像是在害羞、可是又好像不是。
「我喜歡女孩,最好是……像妳的女孩。」他深深吸了一口氣,臉上的表情突然變得很認真,「丹兒,我……」
「啊!」銀好像要對我說什麼重要的話,只可惜被我給打斷了。「銀……」
肚子感到一陣莫名的痛楚,原來……不好的預感就是這個啊……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銀……我需要……你的幫忙……」疼痛越來越強烈,我覺得自己的意識開始變得模糊了。
為什麼會這樣?我還來不及思考這一切,只覺身子一軟,就這麼毫無預警的往後倒去。
「找人來……幫忙……我好像要……生了……」說完,我便被一片黑暗奪去了意識。
模模糊糊中,我好像看到了銀的臉上寫滿焦急、錯愕,還有許多我無法判讀的情緒。
「……」昏倒之前,他好像在耳邊說了什麼,只可惜……我一個字也沒聽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