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是某熱血漫畫的BL同人文,不喜勿入。



第一回 目標

……我的目標是先拿下新人王,在職棒吸收技術,克服各種難題再進軍世界。在那之後,再與茂野決一高下。
佐藤,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打著棒球的?為了讓其他人高興,就打算這樣渾渾噩噩的嗎?
你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我的目標……嗎?」結束了今天的比賽,佐藤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腦子裡不斷地想著前幾天眉村對他說的話。
他說,現在的他一點目標也沒有,只是為了滿足其他人的希望而打球,這樣真的可以嗎?
在他的父母丟下他一人離開後,他打球的目標便是為了進入職棒,好回報祖父母的辛勞。
在高中畢業後,他也順利進入了巨人隊……那他,又是為了什麼而打球的?現在的他,追尋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欸欸,要不要和我一起玩傳球啊?」
「不行,我還有習題沒做完,而且媽媽會生氣的。」
「來嘛~我不騙你,棒球真的很好玩哦!」
「不行不行,我要努力讀書,考上好的學校,將來才能進入一流的公司。媽媽說像你這種只知道玩的小孩,是不可能會成為有用的人。」
「不用功就不能成為有用的人,我覺得沒有這種事哦!我將來要成為像我父親一樣偉大的職業選手,職業選手也是很厲害的哦!來嘛~一起來玩吧!」
「好、好吧!只能一下下哦!」

「小壽,我、我因為爸爸的關係,要搬家到福岡了。」
「吾郎,我一定會繼續打棒球的,所以你也要繼續打下去,不要放棄你父親留給你的棒球。只、只要我們還在打棒球,一定會相見的。」

「經過這場比賽,我才發現我們只是井底之蛙。我決定要進入海堂高中磨練自己的技術,然後要打敗海堂!小壽,你也跟我一起去吧!我們兩個一定可以打敗海堂的!」

「你說什麼?打敗一軍以後你就要離開海堂?為什麼?當初不是你邀我一起進來海堂的,現在為什麼又說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我不要,我不想比這種我根本就不想贏的比賽。」

「我相信你,小壽,如果是你的話,一定能打出去。」

涼爽的風從敞開的窗戶吹進來,佐藤靠在窗邊,右手托著下巴,不斷地思考著眉村丟給他的問題。
為什麼打球?為了什麼?
一閉上眼,腦袋裡淨是之前和吾郎種種的回憶。
「為什麼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啊!」佐藤的嘴角微微上揚,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就像高掛在夜空的那彎新月一樣。

你還記得嗎?與你第一次對戰的特隊生隊和夢之島隊的比賽。
那時候的你從夢之島回來後,拚命想爭取正捕手的你,全神貫注的比賽著,不正因那執念而將我的螺旋球打到了記分板上嗎?
那時的你和茂野,讓我有想要一決勝負的念頭。
但現在的你已經不一樣了,如果你想繼續矇混下去,我也無所謂。不過……這樣的你根本就不配做我的對手。

巨人隊和海洋隊的比賽,佐藤在前兩次的打席中,一直都沒有好的表現,他彷彿在煩惱著什麼,揮棒也變得猶疑不決。
坐在休息區的他,又想起了眉村的那番話,更想起了那場比賽。
他說,他是為了爭取捕手的位置,才會這麼努力。
不,不是這樣的。
他之所以不肯放棄,全都是為了那個人。
「下一個打者,捕手,佐藤。」
佐藤深吸一口氣,緩緩走向打擊區。
「眉村,我之所以打棒球,不是為了滿足他人的希望、更不是為了讓家人高興。我只是,想要回應吾郎的心意。因為,第一個教我打棒球的人,就是他。」
這次,他再也沒有迷惘的,以著一隻逆轉全壘打,回答了眉村的問題。

「我不會再渾渾噩噩的下去了,即使你不在,我也會努力的打棒球。因為,棒球是我和你最深的羈絆。」
只要我們都還在打棒球,遲早有天會相見的……
即使,你現在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