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回 那個人




曼菲斯蝙蝠隊,救援投手吾郎‧茂野,在第九局下半,成功的用100英哩的直球三振吉普森二世,今年的3A冠軍由蝙蝠隊以4勝3敗的成績稱霸!

偶然翻開的雜誌內頁,吸引了佐藤的注意力,他仔細地讀完內容後,忍不住自言自語道:「吾郎,你又變強了呢!在這短短的半年中,你就進步了那麼多……你應該……很快就能升上大聯盟了吧!看樣子,我也不能輸給你。」
大聯盟啊……說來容易,但實際上卻是很困難。
天底下也只有你會這樣不顧一切的就到美國去了吧!
替茂野感到高興的同時,佐藤的心裡也感到一絲絲寂寞與失落。
升上大聯盟以後,那個人到底又會進步到什麼樣的程度?他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日本呢?
即使兩人之間有棒球作連結,但有時候他還是會想起過去的一切,特別是在夢之島共同患難的那段時光。
雖然辛苦,但因為有他這個夥伴在旁邊一起努力著,他才能堅持下去。
只是、只是……
他無法理解,為什麼現在明明有那麼多挑戰與那麼多對手,他仍然覺得不滿足?
難道……真的非他不可嗎?
或許是吧!對他來說,吾郎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最棒的敵手,這樣的存在意義,是眉村、藥師寺還是其他人通通比不上的。
吾郎,是不可取代也是不可動搖的存在。
不是沒想過要去美國闖盪,但他畢竟還是要考慮到現實,總不能丟下年邁的祖父母就這麼瀟灑的走了。
再說,他也沒有那麼大的野心和目標,從沒考慮過要進軍世界。
如果只是單純的因為那個人的關係,而走上同樣的路,他一定……不會高興的。
佐藤無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他是替好友感到高興,卻也是……
「嘿,佐藤,你在看什麼?怎麼臉上的表情這麼精彩?」突然有人用力拍了佐藤的肩膀,害他嚇了一大跳。
「啊……前輩。沒什麼,只是剛好在雜誌上看到好友的報導……」佐藤抬頭一看,原來是內村前輩。
內村不客氣地一把搶過他手中的雜誌,邊看邊說:「哦,這個茂野啊……他是你的朋友嘛!好像高中一畢業就到美國了,才半年就有這樣的成績,難怪你會有那樣的表情。不過,別擔心啦,你好歹也拿下了新人王,我們隊日後還得靠你咧!」
「沒那回事,內村前輩你太誇張了。」佐藤勉強的笑了笑,沒告訴內村自己心裡真正的想法。
「噢、對了,這是給你的。」內村突然塞了個包裹給他。
「咦……這是?」
「你這傢伙,真好哪~每天都有球迷送你禮物,我真是羨慕死你了。前天有手工做的卡片還有情書、昨天是餅乾,今天又是什麼呢?趕快打開來看看吧~」
「呵呵,如果內村前輩好奇的話……」佐藤拆開包裹一看,是一隻獅子。
「啊啊~這麼小孩子氣的玩偶,佐藤你應該不需要吧?如果要丟掉的話不妨給我,我可以拿回去給我姪子玩。」
「……我想到我妹妹的生日快到了,她應該會喜歡。」佐藤難得的扯了個謊,不過立刻就被拆穿了。
「喂、喂,我記得佐藤你好像是和爺爺奶奶一起住的吧!你這傢伙居然說謊騙前輩啊~哦哦!難不成我們的新人王終於開竅了,想交女朋友了?」內村戲弄地說。
佐藤從高中時代就一直很受女生歡迎,進入職棒拿下新人王後,支持他的女性更是越來越多。
每次進入比賽場地時,總會有很多人圍著他要簽名、要和他拍照,他也從不拒絕別人的要求。
儘管如此,他卻從來沒見過佐藤身邊有任何親近的女性。
還有一點就是,雖然佐藤對女性很好,卻從不收她們的禮物。
這次不惜說謊也要留下這隻玩偶,想必其中一定有什麼秘密。
「啊,內村前輩,你就別捉弄我了,我現在還沒那心思呢……」佐藤笑笑地否決了內村的臆測。
不是想交女朋友,所以才破例收下。
而是……在看到玩偶的那一霎那,他想到了那個人。
他就像獅子一樣,總是勇往直前且勇敢無懼。
因為像他,所以才想留在身邊。
不過,玩偶終究只是玩偶,再怎麼像還是無法代替本人。
什麼時候,他惦記的那個好朋友才會回來日本呢?
下次再聚,會是何時?
此刻的佐藤,腦袋裡滿是那個人的事,懷中的布偶也越摟越緊。
至於內村戲謔的話語,他早就已經沒有認真在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