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從那首Ave Maria 開始……

無意間從利利那兒拿到了魔法小提琴,更莫名奇妙的被選中參加比賽。

我慌亂的想逃,卻意外的聽見了那首Ave Maria。

我從來都不曉得,世上竟有如此優美的樂聲。

你的琴音是那樣的清澈、那樣的動人,深深地駐入了我心裡。

自此之後,我就戀上了那樣的獨一無二,努力不懈地追求那理想的音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目標變了,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我所追求的不只是那美好的琴聲,而是……拉著Ave Maria那溫柔的你。

 *****************************************************


「什麼?他、要、教、妳、拉、琴?」一聲極為誇張的驚呼,吸引了班上許多人的注意力。

一旁的香穗子微微扯動嘴角,說:「妳們也不需要這麼驚訝吧!」

她只不過是告訴美緒和直,月森要代替王崎前輩暫時指導她拉琴,他們有必要有這麼大的反應嗎?

「不,這妳就不知道了。這樣下去,很有可能會發展出浪漫的羅曼史啊!」

「是啊,那個以冷酷出名的月森,居然會主動說要教妳拉琴,這肯定有問題。」

「就是那個、那個小提琴羅曼史啊~一定是這樣的!」

「呃──妳們想太多了,我和月森絕對不會像妳們說的那樣。」面對好友那有點誇張的妄想,香穗子臉上除了尷尬還是尷尬。

她跟月森?不可能吧?月森滿腦子就只有小提琴耶,再加上她現在可要加緊練習,好為之後的比賽作準備,哪有時間想這個。

不過啊……月森那樣認真嚴謹的態度,確實還挺令人欽佩的……

「是嗎?不然妳說妳中意的到底是哪個類型的?活潑開朗的火原學長?高貴優雅的柚木學長?熱心助人的土浦?可愛的志水學弟?」

「這個──」香穗子的額際微微沁出汗珠,看她們的表情,好像一定要逼她做個選擇啊,如果真的要選的話,她會說是──

「有時間想這種無聊的問題,還不如把握時間練琴。」冷冷的聲音從門口傳來,香穗子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月森的出現讓她稍稍鬆了口氣,迅速拿起小提琴,她和月森一起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

 

「錯了。」屋頂上,月森面無表情地用著冰冷語調的說。「妳這次是整整跳過一行。日野,妳如果沒有心要拉琴,就不要再浪費我的時間。」

「對不起,我再重拉一次。」香穗子無奈地嘆了口氣,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被罵了,她發現月森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了。要是她再不好好拉琴,她很肯定他絕對會毫不留情的走人。

什麼小提琴羅曼史嘛!看他們這樣的氣氛,有浪漫的感覺嗎?

根本就沒有吧!所以她才會說不可能啦!

她深吸一口氣,重新將琴架在左肩上,這回總算拉的比之前的幾次好多了。

「技巧還有待加強,不過勉強可以。」儘管說出口的話語聽來不是那麼悅耳,但對月森來說已經算是稱讚了。

「重頭再來一次。」

「那個……」香穗子正要開口說些什麼,肚子傳來的聲音卻打斷了她的話。

剛才和月森一起上來後,他們就直接進入練習,她都忘了自己根本還沒吃午餐。

「算了,先休息一下吧!」月森的視線淡淡地掃過香穗子一眼,總算是願意放她一馬了。

「……謝謝。」香穗子紅著一張臉說。

被月森聽見自己肚子餓的聲音,還真是尷尬。

「那個……你不吃午餐嗎?」剛打開便當,準備大快朵頤的香穗子,發現一旁的月森仍然沒有動作,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我不餓。」月森研究著手中的樂譜,連頭也不抬的說。

「如果不嫌棄的話,要不要吃個飯糰?雖然說我捏的有點醜啦,不過你放心還是可以吃的。」香穗子笑了笑,沒把他冷淡的態度放在心上。

她猜,他應該和志水一樣,一旦投入到音樂中,就會把其他的事情都丟在一旁了,就連吃飯這件事也是。

「嗯。」月森沒有拒絕,但也沒多說什麼。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才吃沒幾口飯,香穗子像是想到了什麼,很突然地又對月森丟了個問題。

「什麼?」月森一抬頭,正好對上香穗子疑惑的目光。

「為什麼月森會願意教我拉琴呢?」她不懂,按照他的個性,應該不會做這種事才對。但是他卻自願教她拉琴……她真是怎麼想也想不透。

為什麼呢?香穗子的問題讓月森一愣。

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當初不經意聽見了她 和 教授的那個打賭,然後又得知王崎學長因為要出國比賽的關係無法繼續指導她,再碰見她時,他忍不住就這麼說了。

他從來都沒想過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畢竟這樣並不像他的個性。

遇見她以前,他一直都只專注在自己的音樂上,從不分神去管其他人的事。

遇見她以後,他開始會注意她的音樂、她對音樂的態度。

甚至因為她的關係,他的音樂也變得不一樣了。

一開始,他只認為她是個感情氾濫、技巧不足的演奏者。

到後來,他卻不自覺地受到她音樂中的情感所吸引。

不,不只是她的音樂,他似乎越來越在意……

一想到那可能的答案,月森的臉頰不禁有些泛紅。

他迅速的別過臉去,不想讓她看見他臉上的表情。

「……月森?」香穗子不解地看著月森古怪的反應。

他是怎麼了?怎麼突然轉過頭去?他真的那麼不想看到她的臉嗎?

「……只是想知道,有勇無謀的妳可以做到什麼程度。」深吸了口氣,他回過頭,企圖向往常一樣用著冷淡的語調說話,卻還是無法讓內心的騷動平息。

那種異樣的感覺,是什麼?

直覺告訴他,別再往下探詢了。就算知道答案,也要假裝不知道。

因為,這並不能改變什麼。

「月森還真是愛挖苦人哪~我這麼努力,你就不能稍微安慰我一下嗎?呵呵,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像月森了嘛!」香穗子說完,忍不住輕笑出聲。

「……抱歉,我沒有別的意思。」月森不禁苦笑,看樣子他在她的印象中,不是個和善的人哪!不過這就是他的個性,不會為了討好別人而故意說出違心之論。「我只是實話實說。」

「月森,你說話真的很不留情哪!不過,我知道你是個好人,不然也不會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來教我練琴了。謝謝你啊!」

「……嗯。」香穗子的道謝讓月森有點不知所措,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回些什麼話好。這種場面,他一向就不擅長應付。

她說,他是好人……但她卻不知道,其實他也有自己的私心,想要知道她究竟可以成長到什麼地步。

他希望,她能夠追上來,他希望她不要放棄小提琴。

「啊……我說太多話了,應該要好好把握時間練習才對。唔,飯糰還剩一半哪……」香穗子自言自語道,接著突然把未吃完的飯糰整個塞進嘴裡,讓一旁的月森看了目瞪口呆。

「舖豪億四,偶們口以開屬……」她紅著一張臉,含糊不清的說。

反正、反正這裡也只有她和他兩個人,讓他看見她的蠢樣應該也沒關係啦……

她現在比較在意的是練琴、練琴!

「……」月森看著香穗子的模樣,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正經的要她把嘴裡的食物嚥下去再說話。

一分鐘過去了,最後他捂著嘴,表情很是古怪。

他並不是很愛笑,不過……她這個樣子真的很……

「先把東西吞下去再說話吧。」

「對不起,讓你看笑話了。」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不過,她還是第一次看見月森這個樣子,感覺還真是……新鮮哪!

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她還是趕緊練琴吧!搖了搖頭,要自己別再多想。

正當她準備將琴架在肩上,手指也要放在弦上時,他卻忽然阻止了她。

「等等。」他握住她的手,同時拿出一條乾淨的手帕,在她驚訝的眼神中,溫柔地擦了她的手。

「手要擦乾淨再拉琴,小提琴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

「……那個,月森……」香穗子的雙頰立刻變得緋紅,她知道他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這個動作會不會太親暱了些?她覺得自己的心跳好像越來越快了。

「嗯?」月森停下了動作,一抬頭才發現她紅潤的臉頰。

「妳的臉怎麼這麼紅?是發燒了嗎?要比賽的人,應該好好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才是。」他沒注意到,自己說話的語氣多了幾分溫柔、也多了幾分關心。

她搖了搖頭,沒說什麼。

她會臉紅不是因為發燒,而是因為被他握著的關係。

他的手好溫暖,讓她的臉熱了、心也有點熱了。

「算了,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先練到這吧!放學後我再來找妳,妳……」月森本想說她這樣的程度不努力不行,但一看到她的表情,他就說不出口。

「就這樣,我先回去了。」收拾好東西,轉過身,最後淡淡地丟下一句:「飯糰……很好吃,謝謝。」

雖然沒看見月森臉上的表情,但他那略含靦腆的道謝卻讓香穗子不自覺地勾起嘴角。

躲在角落的利利見狀,忍不住摀著嘴偷笑。

看來這次的小提琴羅曼史,才正要開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