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紅樓夢遊戲的BL同人文章,不喜者勿入!!





從沒想過,分離竟是如此折人的一件事。

我以為度緒(捻紅)的離去就夠叫我難受了,卻沒想到琪官的離去,卻讓我更加的痛苦。

自他離開後,日子變得乏善可陳,不論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致。

我總會不經意想起和他一同談天、看星的那些時光,聽著他彈琴、和他促膝長談直至天明的那些夜晚。我更想念著他溫婉的聲音,還有他那欲語還羞的迷人模樣。

這個時候我才驚覺,原來我比想像中的還要在乎他。

說不上來為什麼,但當我發現時,他已經不再是朋友那麼簡單。

原來不由自主的關心、不能控制的在意,全都是因為喜歡。

也許是他的模樣讓人心憐,不知不覺中就放在了心上。

也許是他的處境讓人同情,不知不覺中就想為他付出。

總之,我確確實實的喜歡著他,牽掛著他,甚至遠遠超過了我對度緒(捻紅)的那份喜歡。

琪官離開金陵也好一陣子了,而我所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相反的,我還覺得自己的身體似乎比過往還要好上許多。

這代表著我有機會可以等到琪官歸來的那天嗎?

正當我為此而感到高興時,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卻讓我頓時由雲端跌到谷底。

元妃賜婚。

我不懂為什麼姊姊會突然讓聖上替我和寶釵賜婚。

雖說很久以前府裡就有「金玉良緣」這樣的說法,但是照常理說,也應該是賈寶玉和林黛玉配成一雙吧?怎麼會是和寶釵?

我不知道姊姊為何這麼做。

但無論是寶釵還是黛玉,都不會是我的選擇。

我不會和寶釵成親的,無論如何都要阻止這場婚事。

我急忙進宮向晉見元妃,卻意外發現這個元妃姊姊居然是我所熟稔的那個度緒。

而先前的捻紅,只是擁有度緒容貌的陌生人。

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我很想弄明白,但弄明白了又能怎樣?

我終究沒有多問,只是和元妃,不,度緒,談了談以前事、回憶過去。

是啊,過去。

死過一次的我們,都已經不再像當初那般了。

過去都已經過去了,我們的回憶始終只能放在心裡。

我們曾經相愛過,但那已是前世的事。

今世我們是姐弟,而我心裡也已經住了人。

想到琪官的事,心中頓時五味雜陳。

「我不要娶寶釵,請您讓皇上取消成命。」

「我辦不到。」

「為什麼?」我不斷地逼問她,而她只是拚命地搖著頭,什麼也不願多說。

最後,夏公公將我趕了出去,而和寶釵的婚事終究還是沒有解決。

心煩意亂的回到賈府,我思索著應該如何解決此事。

府裡的人不明白,以為我是因為黛玉或是度緒的關係,才不願與寶釵成親。

我是怎麼也無法向旁人說明原委的,怕是會嚇着了他們。

只好由著他們胡亂臆測。

忍不住又想起了琪官。

若他在這兒,或許能幫著出點主意。

唉。

再度長嘆了口氣。

和寶釵的婚事究竟該怎麼辦?

我是不喜愛她的。

但要我娶一個我不愛的人,和她共度餘生,甚至延續血脈,

我是做得到,但我不想就這樣誤了她的一生。

寶釵是個好姑娘,她值得別人全心全意的對她。

而不是一樁為了奉命而成的婚事。

那麼,我應該就此一走了之嗎?

但是拋下寶釵,讓她獨自一人面對這些,似乎又太過狠心。

心煩的很。

既然一時半刻想不出好辦法,我乾脆不想了。

想一個人到我的秘密基地靜一靜,誰知襲人卻匆匆忙忙地跑了過來,

二話不說地拉著我往白色小屋的方向走去。

「襲人,妳這是做什麼,妳──」我被拉的莫名奇妙,心中不免覺得一陣惱怒,正欲罵人時,在看見眼前的人後,口中的話便全數嚥了下去。

是琪官。

看見這個朝思暮想的人兒,我的胸口頓時湧起千頭萬緒。

襲人知趣的退了下去,白色小屋只剩下我和琪官兩人。

琪官見著我吃驚的反應,忍不住輕笑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二爺也是會怕呢!好好看清楚,是我,可不是什麼鬼魂來索命了。」

「真的嗎?」真的不是在作夢嗎?真的是琪官──

「我帶戲班來金陵表演。雖然現在人還很少,且又沒有什麼名氣,但總算已經起步了。」他笑了笑,拉起我的手。「二爺,琪官按照約定回來了。」

「真的是你,不是在作夢……」我激動地抱住他。

熟悉的體溫與香味,讓我感到安心,也讓連日來的煩悶都一掃而空。

「二爺,我這次來到,其實是想再問你一次,要跟我一起同行嗎?」

「啥?」

「我離開這裡以後,一直都在想著二爺的事。回到金陵後,我聽說了二爺被賜婚一事,二爺若是想和寶釵姑娘──琪官也能理解。只是,我還是想問問二爺,願不願意陪琪官走遍大江南北?」

「我願意。」我的心意他難道還不明白嗎?好不容易等到他回來,我又怎麼會再次將他從我身旁推開?

其他的事情我已經不想管了,只想和琪官同行。

就當我是個自私的人吧!

我本來就不屬於這裡、不屬於這座宅子。

我不是賈寶玉。也不想再繼續過著他的人生。

我只想要當我自己,只想要和心上人一起離開金陵。

「咦?我以為二爺──」

「以為什麼?以為我會因為這個賜婚而改變心意嗎?你是不是忘了你離開時我曾對你說過的那番話?」我指的是會等他回來的那件事。

誰知此話一出,琪官的臉竟一瞬間變得通紅。

「二爺……你怎麼……」他害羞的低下頭,無法說出一具完整的話來。

過了一會兒,我才想起自己那日還對他說了另一句話。

我說,等他回來之後,再──

我想,琪官應該以為我指的是這件事吧?

不過,事實上也沒有什麼澄清的必要,因為我確實很想要……多多親近他。

「當日有勇氣主動說要服侍我,怎麼現在反倒害羞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琪官,你的反應未免也差太多了吧?」瞧他這可愛的模樣,讓我忍不住起了壞心想要捉弄他。

「二爺您就別戲弄我了,琪官的心意你不是早就明白了嗎?這、這種事……」他越說頭越垂越低,最後索性換了個話題,道:「馬車就在後街裡,我們走吧!」

「是啊,我們該走了。」我笑了笑,沒有繼續戲弄他。

不過,如同我上回所說,後續的事呢……到了夜裡,我可是絕對不會輕易的放過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