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紅樓夢遊戲的BL同人文章,不喜者勿入!!





今夜,是我離開金陵的第一個晚上。

儘管走的瀟灑,但我對金陵多少還是有些眷戀。

那兒畢竟是我待了好一會兒的地方,身邊的人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後來也變成了可以嬉笑鬥嘴。

那些不該屬於我的長輩們,待我的好,我全記在心裡,也讓我漸漸地有了身為他們的兒子、孫子的感覺。

在賈府的這段時間,日子十分的豐富且熱鬧,不像過去在赤霞宮時那般,就只有寥寥幾個人。

我經歷了很多事、也認識了很多人,說是完全不留戀,根本就是在騙人。

但終究還是要離開。

如果沒有那場賜婚,或許我今日仍舊會過著如往常一般的生活。

甚至,在金陵、在賈府待上一輩子,哪兒也不離去。

夜已深,我不禁想起,年初的此時,我和襲人幾個還躲在屋裡偷酒喫。

她們幾個是如此真心的待我,我卻這般瀟灑地將她們拋下。

心中不免對她們感到有些愧疚。

想起娘還有奶奶……此刻定是著急的在找尋我的下落了。

我是否不該就這麼一聲不響的離去呢?

留下或者離開,似乎都不是什麼好的決定。

更不是個能在一時半刻就能想清楚的事。

但我卻因為琪官的一句話,立即做出了抉擇。

是因為不想讓他失望吧!

所以選擇讓其他人失望。

唉,既然都已經離開了,又何必想那麼多?

望著天上的星,心情不免有些複雜。

我是為了能得到自由而欣喜,也為了自己自私的決定而感到愧疚。

「二爺。」忽地一陣熟悉的呼喊,打斷了我紛亂的思緒。

是琪官。

瞧他一頭亂髮,大概是半夜睡醒沒看見我,便著急地四處尋人吧!

「夜已深,你怎麼不好好休息,一個人跑來這兒吹風呢?」

「別擔心,只是睡不著出來透透氣。」我朝他一笑,要他放寬心。「倒是你,半夜起身也不多披件衣裳,著涼了該怎麼辦?」我邊說邊脫下外袍罩在他身上。

「多謝二爺關心。二爺,您睡不著……是不是因為金陵的事?」

「是啊。不愧是琪官,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事。我只是在想,現在賈府大概正因為我而人仰馬翻吧!」我也順勢將自己的心情告訴了他。

沒什麼好隱瞞的,說出來,心裡反倒舒坦多了。

「二爺。請容琪官說句失禮的話。雖然二爺的離開讓賈府陷入一陣慌亂,但我很高興二爺願意跟我走。」

「如果留下,或許我會比現在還要痛苦萬分。我已經不想再嚐一次和你分離的滋味了。」我順勢將他摟進懷中,真心的說。

「也不知你究竟有什麼魔力,竟能讓我如此惦念著你。」

「二爺,你就別欺負琪官了。」他半羞半嗔地道。「記得我曾欠你一首曲嗎?現在我終於寫好詞了,讓我唱給二爺聽,好嗎?」

「好啊。」也許聽了琪官歌聲後,我的心情會好上許多。

「……」沒有琴聲的輔助,只有琪官如黃鶯出谷般悅耳的歌聲。

曲中唱的淨是我倆間曾發生過的種種,字裡行間也充滿著他對我的情意。

胸口盛滿了對他的喜愛,我再也無法壓抑自己激動的情緒,低下頭將他甜美的聲音通通吞了下去。

這一吻,深情也熱切。

「二爺……」半閉的眼眸深深地瞅了我一眼,他用著媚惑人心的嗓音輕道:「我們……進房去,好嗎?」

「依卿所願。」面對這個誘人的邀請,我根本無法拒絕,也沒有拒絕的必要。

滿腔的熱情在心中沸騰著,只覺全身血液都熱燙了起來。

今晚,想必會是個難忘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