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到了約定的時間,宮田果真出現在我家樓下。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天的他看起來有點不太一樣。

以往看見他時,他總是穿著運動服。

今天的他穿了一件素色襯衫,搭配深色長褲,簡單俐落的打扮,卻是意外的吸引人。

也許是因為今天並不像平常一樣,只是單純陪他練習,而是同等於「約會」的外出,因此我沒來由地感到緊張。

「早安。」我扯開一抹笑,向他打了聲招呼。

「準備好了就走吧。」他輕應了一聲,態度還是像平常一樣。

看來,只有我覺得今天是個「約會」吧?我忍不住苦笑。

今天的比賽是在後樂園,由幕之內一步對上渥魯庫・西士凡。

渥魯庫是個俄國人,來日本打拳擊的時間不長,不過實力也是不可小覷。

目前他的排名是日本羽量級第二名,幕之內似乎是第三名。

若是越接近第一名,就越有資格挑戰日本羽量級冠軍。

「關於這場比賽,你怎麼看呢?」進到了會場,場內的氣氛果然是不一樣。我看著身旁的宮田,忍不住這麼問道。

我在想,此刻他的心情應該很複雜才是。

如果他沒有輸掉和間柴的比賽,他就有機會和幕之內一較高下,而新人王的位置或許也會換人做做看了。說不定,今天和渥魯庫比賽的,也不見得是幕之內了。

只不過,若是這樣的話,我有可能不會認識宮田,更別提像現在這樣和他一起看比賽了。

緣分這種東西是很妙的,而運氣更是不可忽略的。有時即使有實力,可偏偏運不如人,在中途發生些意外事件,成功就這樣失之交臂了。

就像宮田。

但不管怎樣,已經發生過的事情是不可能改變的。

現在宮田選擇了挑戰OPBF頂端的這條路,而募之內則是朝著日本羽量級冠軍的路邁進。當兩人都到達頂峰時,我想他們的決戰之日就不遠了。

不過前提是,兩個人都要能一直贏下去。

「很難說,渥魯庫的狼之白牙威力強大,不過……鴨川會長應該有什麼對策才是。再說,幕之內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他的力量十分強大,被打上一拳,一般人應該都會承受不了。但不管怎樣,幕之內不是一個輕易認輸的人,這點曾和他打過練習賽的我,是再清楚不過了。」他認真的分析著,最後不忘補上一句:「我沒想過他會輸,他還沒和我正式在擂台上較量,怎麼能夠輸在這種地方?」

「說的也是。我也曾看過他比賽的錄影帶,他是個很有毅力的人,不到緊要關頭決不輕言放棄。」我笑了笑,覺得宮田還真不是普通了解幕之內。

明明相處的時間不長,卻又如此在意、如此了解著對方,說真的,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還真是讓人有點吃味。

「是啊,他就是這種人。」也許他沒發現,但他嘴角卻輕勾起了一抹微笑。

「為──」本想問他,究竟為什麼如此執著,不過隨著清脆的鐘響,比賽也開始了。

我的問題終究沒有問出口,看著他如此專注的神情,我也不好意思打斷他。

第一回合,兩人的近身戰讓空氣變得凝重,所有人目不轉睛地看著,連大氣也不敢喘一口,深怕一不小心錯過什麼精采的畫面。

就在最緊張的關頭,第一回合結束了。

接下來的幾個回合,幕之內有好幾次都快被打倒,搖搖晃晃的,意識也彷彿有點恍惚,但卻還是撐下去了。狼之白牙對上羚羊拳,雙方你來我往,打的難分難捨,誰也不肯讓誰。

這是一場體力與意志力的消耗戰,兩人實力相當,沒有人知道結果究竟是什麼,就算哪一方贏了,也都不奇怪。

最後打到第五回合,幕之內使盡最後力氣,以羚羊拳打倒了渥魯庫。渥魯庫雖然勉強站了起來,卻還是因為失去了意識而輸了比賽。

比賽結束,會場響起如雷的鼓掌聲。短短的十五分鐘,卻是這麼的精采、刺激,我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場精采絕倫且讓人看的津津有味的比賽。

「宮──」想問他需不需要到休息室和募之內說個話,誰知道他卻比我先一步開口,淡淡說了兩個字。「走了。」

一路上,他都不發一語,臉上淨是凝重的表情,沉默的氣氛讓我受不了,終於忍不住出聲。

「這真是場精采的比賽,你說是吧?幕之內的毅力果然強韌,能夠贏得比賽真是太好了。」

「……嗯。」他淡淡地應了一聲,臉上的表情仍舊沒有改變。

是因為看了之內的比賽,讓他心情鬱悶嗎?

說的也是哪,幕之內的拳這麼重,如果被打到一拳……以速度為武器的宮田,是否可以承受的了呢?再者,幕之內沒有減重的壓力,可是宮田卻有。減重會讓他的體力還有身體狀況變糟,這樣……對他是不太有利的。

最可怕的莫過於幕之內對比賽的執著吧!不輕言放棄,始終相信著教練,不管多麼難受,也要努力撐下去。這種毅力真的是很恐怖,也很令人佩服。

宮田應該也注意到這些了吧!所以才會如此嚴肅,說不定正在苦思對付幕之內的策略呢!

總之,我總感覺他現在的心情似乎有些鬱悶。

「要不要去吃點什麼?就當作是你邀請我看比賽的回禮吧!」說完,也不管他同不同意,我逕自拉起他的手,往某間我所喜愛的壽司店走去。

 

「不要客氣,今天我請客,盡量點沒關係哦!」進到常去的壽司店,老闆很識相地給了我們一個不會被人打擾、比較安靜的位置。我翻開菜單,面帶微笑地對著對坐的宮田說,只不過他仍舊是那副表情。

「如果你沒什麼特別想吃的,那我幫你點,可以嗎?」我試探性的問著,好在他總算開口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嗯,那就由妳推薦吧。」

「那麼我要……」我拉拉雜雜的點了一大串,最後還點了兩壺清酒。

「現在距離比賽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不過還是注意一下熱量比較好吧?別擔心,我替你點的都是熱量不高的食物,你可以盡量吃,不必顧慮。」

「謝謝妳,天宮。」冷酷的表情不再,這回他嘴角勾起一彎淺笑,漂亮的眸子裡也多了幾分我無法理解的情緒。

「啊,清酒是我自己要喝的,你現在……應該不能喝吧?」

「沒關係,也給我一杯吧!」

「……好。」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再說,有他陪我一起喝,也比自己一個人喝還要有意思多了。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雖然有些失禮。」

「無所謂,妳問吧。」

「雖然知道你一直將他視為強勁的對手,不過……這一切究竟是怎麼開始的?」關於這個問題,我放在心中很久了。宮田和幕之內將彼此視為最強的敵手,這是人盡皆知的。但這箇中緣由,究竟是什麼?似乎很少人知道。

「……幕之內是鷹村前輩帶回拳館的……」他緩緩說出了之內加入鴨川拳館的經過。「然後我們進行了兩場練習賽,第二場……我輸了。」他說完了最後一句,一口氣喝完了杯子裏的酒。

「我想……我大概知道你的感受。」被視為天才且經驗豐富的他,居然就這樣被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門外漢給打倒,也難怪他會有那種心情。或許正因如此,他才會將他視為最想要打敗的對象吧!而他也發現到,幕之內的實力確實是不容小覷的。

「所以……你們才約定要在擂台上好好的比試一場?」

「其實這一開始也是我單方面強迫他答應的。我對他說,會在新人王的擂台上等著他。但沒想到,輸的卻是我。」他停頓了會兒,又斟了一杯酒,乾脆的一口飲盡。「執著的……應該是我吧?」

「每個人打拳的理由都不一樣,不是嗎?你是想要貫徹父親的拳擊,所以才成為職業拳擊手的。至於他的……雖然不清楚,但我相信跟你的絕對不同。執著在某件事上,有什麼不好呢?至少你有目標,讓你有動力前進哪!」就像我……明知道不太可能有結果,卻還是想要待在你身邊、想要繼續對你好。

「哎呀,瞧我說的好像多懂似的……」我忍不住吐了吐舌,不好意思地朝他微微笑。「如果說的不對,你可別放在心上,聽過就算了。」

「不,妳說的很有道理。」

「只不過……和他比賽過後,你又有什麼打算呢?如果贏了,當真能就此滿足,然後換到別的量級挑戰?反之,你又有什麼計劃?」我在想,如果他近期的目標是和幕之內較量,那達成之後,他又要如何?

「不知道。」他倒是答的乾脆。

「說的也是,等到那之後再想也不遲。有個對手可以刺激自己,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與其說是對手,我倒覺得你們還挺像朋友的。這麼說,你不會介意吧?」我覺得宮田好像一直很關心幕之內的事,而這和「敵人」的那種感覺又不太一樣。

「不會。」

「如果你們繼續待在同一個會館,應該會變成很好的朋友。不過,我倒是認為現在這樣反而比較好。如果在同一個會館的話,就沒有機會較量了,不是嗎?那麼一來似乎會錯過很多東西。」我看那些少年漫畫不都是這樣嗎,好朋友往往會很想和對方有一較高下的機會。宮田或許正是這樣的心情吧!

「嗯。」這回他嘴邊的微笑漾的更大了。

他的笑容果然很迷人,我看著看著忍不住臉紅了。連忙多喝了幾杯酒,企圖掩飾自己的害羞。

「總之,你就照著自己的步調吧!別想太多,你們本來就是不同風格的。來,吃東西、吃東西,今天就稍微放輕鬆一下吧!」我舉起酒杯,對他說了句:「這杯我敬你。」而他也爽快的和我喝了好幾杯。

接下來我們一邊吃、一邊喝酒,一邊又聊了很多很多,對於他的事情,我似乎又更了解了。而和他之間的關係,似乎也有些進展了。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終於感覺到近似「約會」的氣氛。

看來帶他來這裡吃飯,果然是個不錯的決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