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說真的。
這是特別針對某人的。

很多話不說出口,放在心裡會憋成內傷,所以決定開誠佈公。
去宜蘭玩之後,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但是你的回覆呢?
想著想著,就沒下文了。

之前談過交朋友,你曾經說過,不知道該怎麼融入我們。
我倒是想問一句,你有努力過嗎?
不是我們不理你,而是你選擇了放開我們的手。

畢業之後,你也很少和我們連絡。
每次出去好像你都會缺席。
你說,好朋友難道一定要常常連繫感情才能算是好朋友嗎?
那你的慈青就算不去,應該也沒關係吧?
反正那些朋友、師姑、師伯,師兄、師姐,很照顧你還是很照顧你啊!
那為什麼你們又會常常有活動呢?
或者某某人上來台北時,你都會義無反顧的去陪他?
所以我說,這是有沒有心的問題。
不要怪我們冷落你,事實上是你自己讓我覺得你不在乎。

到底是誰對誰冷淡?

談到報告,我真的一肚子火。
真不好意思,本人就是愛記仇。
大學時代的事到現在我還記得,怎樣都忘不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我不會特別去干涉。
你喜歡慈青,我們也沒叫你別去。
你說有些東西一開始對他沒多大興趣,所以必須花一段時間去接受。
這句話就叫做,沒有責任感。
如果今天這是你個人的報告,誰管你什麼時候交,你交不交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樣講或許聽起來很冷酷?
我必須說,我又不是你媽,還管你什麼時候交作業。
一開始會好心提醒,不過知道你的個性是這樣,我也不想再囉嗦。
以上,僅限於個人報告。
團體報告。
嗯哼,這不是愛怎樣就怎樣。
報告是有期限的,每個人都必須分工合作,並且做好自己分內的事。
我是一個不喜歡報告延遲的人。
我也不認為,誰必須幫誰cover--除非有什麼特殊理由。
我忘記了、我睡過頭、或者連理由都懶得想,這些我全都不能接受。
今天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如果你覺得你沒來(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 大家必須幫你掩護,這才叫做團體?
那要分工幹麻? 分好看的嗎?
你遲到、睡過頭、忘記了,什麼有的沒有的理由就可以打發一切,事情已經發生了,那就算了。

 

但你至少要道個歉吧?

 

記得有一次課程發展與設計的課,老師要我們寫教案。儘管我說寫不出來,但還是硬著頭皮做了。

 

結果你一句睡著就打發一切?

 

如果這會影響到我們全組,你打算怎麼辦?

 

要報告的時候,你居然沒出現!

 

你知不知道和你同組我們都很沒安全感。

 

你知不知道有好幾次我都快抓狂了?

 

有一次要討論報告,結果你因為和男朋友約好了不能參與,那我們也沒說什麼。

 

畢竟妳已經先約好了。

 

可是回來以後,你關心過進度嗎? 我真的很想問,難道你是別組的啊? 完全不參與討論,你真的知道我們在幹麻嗎?

 

我覺得你真的很沒有責任感。說好聽一點叫做沒神經,但事實上就是沒有責任心!

 

報告的事情我們幫你掩護了多少? 我不曉得你到底知不知道。

 

但至少從其他人對你的看法來看,我們幫你掩飾的不錯。

 

我討厭大家都覺得你是個有能力的人,不僅有想法,而且什麼事都做的好。

 

但事實上,這全都是我們幫你營造出來的。

 

我多麼希望大家知道你對於報告的態度是這樣不負責,可以在報告當天完全睡過頭沒出現,事後連一句道歉也沒有。

 

你就是這種人,你就是。

 

不要否認,因為我有很多的例子可以舉。

 

1.課程發展與設計的教案事件。(上面提過,不重述)

 

2.某堂課的英文翻譯報告,報告當天沒出現,差點開天窗。

 

3.蕭北辰的通識課,要報告,一樣沒出現。

 

4.家長及成人教育,報告當天,遲到。後來忘記有沒有出現了。

 

基本上我記得的是四個,還有一個好像是社會教材教法去實習,結果你居然遲到!!

 

 

以上這段話,我一年多以前就說過,我們三個人都各自留了一段話給你。

 

你回了嗎? 沒有。

 

你到底有沒有意思要回覆? 是真的忘記還是故意忽略?

 

如果你真的在乎我們,這件重要的事,會這麼容易就忘了嗎?

 

你對我們沒有心吧?

 

至少,天大地大比不過慈青在你心中的分量。

 

 

就這樣。

 

管你要不要回覆,能回最好,不能回就算了。

 

要回,請不要在你自己的網誌回覆。

 

看到別人因為某些話而同情你,我就火大。

 

搞的好像我們是壞人,你有多委屈。

 

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

 

 

也許之中真的有什麼誤會。

 

但如果你不說明白,那永遠就是這樣。

 

 

不要說沒人了解你,你要先問問自己,你有試著讓別人了解你嗎?

 

 

我並不是要找你麻煩,只是希望把話說清楚,把誤會解開。

 

我的心裡真的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