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這個時間搭公車,都會碰到一群穿著卡其色制服的男孩子。
看到他們手中拿著書,認真的樣子,我都會忍不住想,高中生活啊……
上了大學其實沒什麼特別需要煩惱的事情,因此在這段漫長的路途中,觀察公車上的人們便成了我的習慣之一。
某天我偶然發現,在那群穿著卡其色制服的男孩中,有一個長相頗為清秀的,忍不住仔細瞧瞧,發現他長得很像日本某團體的一位藝人—小池徹平,很可愛、看起來白白淨淨的,有著一張娃娃臉。
想不到早起其實還是有好處的,我如是想著。
甚至,每次搭公車的時候,都會下意識地在車上尋找他熟悉的影子。
有股衝動想和他說說話,可是又怕會嚇到別人,而且我年紀還比他大……再說我又排斥姊弟戀……
不對,重點不是這個。
問題在於,我和他又不熟,頂多只是搭同班公車的「車友」而已。
偶爾、也只是偶爾,他像是認出我這個「車友」,會對我靦腆的一笑。
對他來說,我應該算是個陌生的大姊姊吧!
笑了笑,對於自己居然會為了這種無聊問題而煩惱,感到十分有趣。
在學校的時候,有時也會和同學聊到這位小池同學。
不知不覺中,大學就這樣過去了,有時候我也會想到這位公車男孩,不知道他現在過的怎樣。
這天,我再度在那個時間搭上那班公車,對我而言,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可是卻還是不能放假,為此我感到有點悲哀。
手中拿著一疊資料,有些是要繳回的表格,上面不外乎填了我的出生年月日什麼的,看到生日,我又嘆了口氣,過了今天又大了一歲啊!
怎麼覺得好像一旦過了二十,年齡就越長越快?
算了,這種事情是沒有回頭路的,只能好好把握還年輕的這段時光啊!
一邊發呆,一邊想著那位小池同學,算了算,他應該剛考上大學吧!就不知道他考上什麼學校,不過我想那所高中的學生,會考上的大學應該不差才是。
突然,公車司機一個緊急煞車,我手上的東西全飛了出去,我頓時覺得丟臉斃了,甚至覺得自己好倒楣,居然在生日當天發生這種糗事。
儘管丟臉,但我還是得認命的把東西慢慢撿起來。
不過倒楣的還不只如此,令人尷尬的是,那張寫著我個人資料、還貼著我不算藝術的大頭照的紙張,就這麼不偏不倚的飛到某個人腳下,甚至還被他給踩個正著。
「不好意思,你踩到我的東西了。」沒有仔細注意是誰,不過我倒是覺得這個人的身影挺熟悉的。
「抱、抱歉,我、我不是故意的……」回答我的是一個非常年輕的聲音,他慌慌張張地把腳移開,然後很好心地撿起我的紙張,順便幫我把上頭的腳印拍掉。
人這種動物總是有好奇心的,在他替我拍掉腳印的同時,他似乎偷看了我的資料。
「那個……對不起……好像還是沒辦法弄得很乾淨……」他再次向我道歉,接著又說了一句令我震驚的話:「我剛剛……不小心看到了,祝妳……生日快樂。」
「呃……謝謝。」除了謝謝以外,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被陌生人祝福的這種是我還是第一次碰到……
「或許妳不記得,可是我以前高中的時候,常和妳搭同一班公車。」他的話勾起了我的回憶。
仔細一瞧,發現他居然是記憶中的「小池同學」、「建中男孩」。
「我記得。你們學校的學生都很認真,每次上公車都在看書。你現在應該考上不錯的學校吧?要好好加油。」我以著過來人的身分對他說。
「還可以囉!那妳呢?有一段時間沒看到妳了……後來想想也許妳已經畢業了……」
我很意外他竟然會注意我的事。「嗯,我畢業了,現在在實習。」
「我相信妳一定會是個很好的老師……」
「抱歉,我要下車了。」看了看窗外的景色,我也差不多該準備下車了。雖然很想和他聊天,不過也只能放棄。
「等、等一下,我、我可以跟妳要電話、不,要MSN嗎?我想、再和妳多聊聊。」
「呃……嗯。」遲疑了一會兒,我還是留下了聯絡方式,而他也留了他的電話給我。
雖然感覺很奇怪,不過卻也挺高興的。
「我到站了,再見。」
「再見。」他面帶微笑的向我揮手,在車門闔上的那一刻,我再次聽見他用著靦腆的聲音說:「生日快樂!」
看著他整齊的字跡,我的嘴邊忍不住露出一個笑容。
這就是所謂的因禍得福吧!
至於之後會怎麼樣,那就不知道囉……


今天是家鳳的生日,靈光一閃,想到妳以前在公車上常碰到的那個男生,所以就寫出這篇囉!
算是送妳的祝賀文? 寫的太爛可別怪我啊!
生日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