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明天……就要出發了……

想到昨天和月森的對話,想到自己若是沒有找他,他或許就會這樣一聲不響的離去,香穗子的心情就沒辦法平復。

雖然早就知道月森要離開的事,可是,她沒想到,他沒對告訴她的這件事,竟然會讓她受到這麼大的影響……而且偏偏又是在這個時候……

原來,月森對她的影響力,比她所以為的還要重要。

原來,她比自己所認為的,還要在乎月森。

雖然知道自己不該在比賽前想這些,可是……月森對她,又是怎麼想的?

在這之前,她根本不敢去想這些事。

但昨天,月森突然抱住她的那個舉動,讓她困惑了……

菜美說,月森待她特別的溫柔,月森待她是不一樣的。

她一直以為,只是因為自己的努力,讓月森終於認同她而已。

可是現在想想,似乎又不是那麼回事……

月森,到底在想些什麼呢?她真的不明白。

不過,即使現在知道了答案,又有什麼意義?

他……都要離開了,不是嗎?

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但,她還是覺得寂寞、覺得難過……自己除了努力追上他的背影,也不能做什麼。

他答應過她,會來看她比賽的……可是,他到現在都還沒出現……

他真的……會來嗎?

「香穗子,準備一下,要開始囉!」伴奏的森同學提醒著。

「啊啊,我知道了。」香穗子輕輕應了一聲,然後走了出去。

 

小提琴應該是愉快的~即使是比賽,也應該要享受音樂才是……

這個道理香穗子很久之前就明白的,可是,現在的她怎麼也沒辦法冷靜下來。

一邊拉著琴,一邊注意著觀眾席上,是否有那個她所期待的熟悉身影。

目光淡淡掃過全場,結果仍是令人失望的。

終究沒有出現呢……他是不是,已經出發了呢?

既然如此,為什麼又要答應她、為什麼又要給她希望呢?

啊啊,她真是糟糕,居然在比賽的時候想這些事,如果讓月森知道了,一定又會對她說教吧!

她還有機會聽見他說教嗎?如果能夠再見到他一面,哪怕是他冷冰冰的面容也好……至少……她還有機會跟他好好道別。

她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不喜歡這種什麼都沒說就分離的感覺。

第一首曲目結束,她嘆了口氣。

真的很糟糕,不用別人說,她自己也明白。

她深吸口氣,正準備開始演奏自選曲。

視線不經意地掃過那些替她加油的朋友們,土浦、冬海、志水、柚木學長、火原學長,每個人都在替她擔心,每個人都在鼓勵她。還有伴奏的森也是,即使她這麼糟糕,她還是願意當她的伴奏。

甚至是月森……他花了這麼多時間陪伴她練習,而此刻的她……居然在這種緊要關頭上志氣消沈。

她到底在做什麼啊?

如果在這裡搞砸的話,她這段時間的努力不都白費了嗎?她不僅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那些一路支持她的朋友嗎?

不是已經決定要好好表現,當作對月森的回報嗎?

即使他不在,她也應該好好努力啊!

不,她得振作。而且,她要相信月森……他不是個會輕易違背諾言的人。

他一定是有什麼事情耽擱了,她要相信他。

和森交換了一個眼神,她開始演奏自選曲。

她一邊拉琴,一邊想著和月森練習的種種。

這個像喝醉酒一樣的顫音是什麼?

不,這裡應該要這樣……這個部分要注意……

每拉一段,月森的聲音就會浮現在耳旁,提醒她每一個該注意的地方。

明明就不在自己身邊,她卻覺得……此時此刻,月森就像是陪在她身旁一樣。

想像著月森就在自己身邊,她的心情不再緊張了,她甚至覺得……很安心。

不需要想那麼多,這樣一點都不像她。

她只要……盡力地做好自己能做的事,這樣就夠了。

當她拉完自選曲,再度看向觀眾席時,終於看到了那個……她一直等待的人。

一離開舞台,她匆匆交代了幾句,便追了上去。

 

「呼、呼、呼……」香穗子一個勁兒的往前跑,絲毫顧不得自己腳上是不是穿著高跟鞋。

她剛才……看到月森了,他真的來了,真的來聽她的演奏了!

她還有話要跟他說,她不想就這樣讓他離開。

「啊……」一個不小心,她的鞋跟絆到了東西,人就這麼摔在地上。

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她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月森他是不是已經離開了?她難道……追不上他了嗎?

「妳怎麼……總是遇到這種狀況?」一隻手伸到她面前,溫柔地把她拉起來。

「月、月森……我剛剛好像有看到你……所以追了上來……但、但我以為你……」或許是因為太過激動,香穗子現在說話有些斷斷續續的。

「……抱歉,我遲到了。」

「不、不是這樣的……你、你有來我就很高興了……謝謝你願意來,還有對不起耽誤到你的時間……」香穗子看了看,發現旁邊有台計程車正在等著月森。

「日野。」月森輕輕喊了她一聲。

「對、對不起……我、我真的太、太高興了……我、我……」

「真是的……妳就不能冷靜一點嗎?而且妳還穿成這樣……」月森露出一抹莫可奈何的微笑,接著溫柔地替她披上自己的外套。

「月、月森……我……」明明有很多話想說,這一刻,香穗子卻是什麼也說不出口。

「最後的演奏……非常好。」月森凝視著她,表情是前所未有得溫柔。

「……月森,我、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明明就不想哭的,但眼淚終究還是控制不住的奪眶而出。「你也要……好好加油……」

「……嗯。」月森輕應一聲,算是允諾。

他想伸手拭去她眼角的淚珠,但他終究沒有這麼做……這樣只會徒增不捨而已,而他向來……不習慣這樣的場景、也不希望……這樣的分離,是他們最後的回憶。

 

儘管香穗子十分努力,但終究沒有得到任何名次。話雖如此,她還是沒有放棄小提琴,而在她的死纏爛打之下,早乙女老師的態度似乎也漸漸軟化了……

畢業典禮後,香穗子升上了三年級,日子又回到過去一樣,時而平靜,時而熱鬧。

「日野,妳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放學時分,土浦特地到香穗子的教室等她,而且一開口就是這句話,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

「哦哦~是什麼約定啊?怎麼沒聽妳說過?」

「對啊對啊,該不會那個羅曼史又要復活了吧?」

美緒和直還是妳一言我一語地調侃著,讓香穗子忍不住一陣臉紅。

「不是妳們想的那樣啦!是、是……」

「沒關係,我們是好朋友,我明白妳不好意思說~來來來,土浦君,趕快把香穗帶走去約會,我們不打擾啦!」美緒和直一個幫香穗子收拾東西,一個則是把她推到土浦面前。

「是,那麼日野我就借走了。」土浦倒也沒有反駁,就在眾目睽睽下帶走了香穗子。

 

「土、土浦,你怎麼也跟著她們一起開玩笑啊?」一走出校門,香穗子忍不住這麼說。她還以為土浦是要來救她的,結果他好像真的要帶她去約會。

呃,應該不是這樣吧……

「妳真的忘記了?我說過比賽後名次低的要請高的吃大餐啊!妳不會是因為輸了所以想賴帳吧!」土浦半開玩笑地說。事實上他明白,日野因為月森離開的事、還有比賽沒有得名的事,消沈了好幾日。

直到最近,她才稍微正常些……讓他不禁想到,自己有件重要的事要告訴她。

「我、我才沒有故意賴帳啦……只是忘、忘記了而已嘛……」香穗子越說越心虛。

「好啦,那你想吃什麼,餐廳給你選……不過,別太貴哦,我這個月打工的薪水還沒發下來……」她一臉哀怨的說。

「我說妳啊,到底有沒有誠意啊?算了,我們去吃那個吧!」土浦指著不遠處一間蛋糕吃到飽說。

「咦?土浦,你、你看起來不像是喜歡吃甜食的……」

「……嘖,是沒有很喜歡,但也不討厭就是了。不是要我自己挑嗎?怎麼,妳不滿意?」他承認,他會選蛋糕吃到飽,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他想她應該會喜歡才對。

「……嗯,既然你這麼決定了,那就吃那個吧!不過……你可不要後悔哦!」在進去之前,香穗子這麼說道。

 

「……早知道就不進來了。」一邊吃著面前的蛋糕,土浦一臉尷尬的說。

他那裡知道,這間店會這麼的……充滿著女性風格。

不是蕾絲就是布偶的,害他覺得渾身很不自在。

「我就說要你別後悔的吧!」對座的香穗子看著土浦的反應,忍不住笑出聲。

「妳還幸災樂禍啊!」話雖這麼說,但看見她的笑容,土浦心裡的抱怨也就減少了許多。她啊,很久沒露出這樣的笑容了……

「哈哈,因為土浦這樣很有趣啊!」香穗子笑著說,接著放了一口蛋糕到嘴裡。「人家說,吃甜食可以消除疲勞,果然是真的呢!」

「是嗎?妳現在一邊打工一邊學小提琴,還好吧?」土浦關心的問著。比賽過後,她並沒有間斷學琴,這樣的她,讓他感到有點放心又有點擔心。

「雖然辛苦,但是我甘之如飴。很難想像,我居然一度想要放棄小提琴……」現在的她,已經不能沒有小提琴了。

「努力歸努力,可不要讓自己太累,有時也要放鬆一下。」土浦忍不住揉揉香穗子的頭髮。

「哈哈,如果土浦願意常常陪我來這裡吃蛋糕,我的壓力就會一掃而空啦!」香穗子忍不住揶揄道,土浦和這些蕾絲還有娃娃的,還真的是……很不搭啊。

「喂。」土浦有點不滿地說。「還有另外一件事,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

「……嗯?」看著土浦忽然變認真的表情,香穗子也有點緊張。

「我說,我有話要告訴妳。」本來打算早點跟她說的,不過……真的發生很多事,所以才等到這個時候。「日野,我喜歡妳。」

「嗯、呃、啊——」香穗子的反應先是從一開始的愣住,到後來的不可置信。

土、土浦喜歡她?她、她從來沒想過這種事……

「可、可是我……」她完全不知該怎麼反應好。

「妳別用那種表情看我啊!而且也別把事情想得太複雜,我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妳而已。」早在說以前,他就知道結果會是怎樣了。

「那個,土浦,我……」香穗子深吸了口氣,稍微冷靜下來後,打算好好的回答土浦。「說真的,我沒有想過土浦會……我很感謝你,只是我……」

「我知道,妳在意的……是月森吧!」土浦苦澀一笑。

「妳不用感到抱歉,我不是要讓妳困擾才這麼說。不過,妳會困擾,也多少代表我在妳心裡,也是很重要的吧?」

「土、土浦——」香穗子從來不知道,土浦也有這樣的一面。

「哈哈哈,看妳困擾的樣子,其實還挺有趣的。」土浦忍不住大笑。「話說回來,妳知道,月森好像要回來日本一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