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替身

很多事情,即使發生過,還是要裝做沒發生,但明明彼此心裡都清楚的很,已經發生過的事實,是不可能改變的,知道了,也很難假裝不知道,如果真要這麼做,那麼大家都會感到很悲哀。譬如現在。
「絳大人,王要您到曇影宮一趟,說要和您商量大婚的事宜。」眼前這個說話十分恭敬的男子不是別人,正是那個老愛損我的銀。自從那一天起,他便用這種態度對待我了,是要刻意和我劃清距離吧!因為他知道我們是不可能的…既然如此,那又何必對我說出那樣的話呢?他大可以騙我。
「你一定得這樣說話嗎?我們…不是朋友嗎?朋友之間說話可以不必這樣拘謹吧!再說…這裡又沒有別人。」我討厭他這樣刻意的態度,這樣子反而會讓我更在意更難受。
我知道我不可以要求的太多,能得到他的回應我就應該要滿足了。
可是,人總是貪心的。不否認我確實想要更多,但是現實是不允許我這麼做的。一再地告誡自己應該要忘記這一切,卻始終沒有辦法抹去他的影子。
太難了…真的太難了…
「不管是妳還是我,我們都必須早點習慣這樣子的稱呼。」銀的意思很明顯,不管怎樣,我都會成為王后的,這是逃也逃不掉的。
「或許我不應該要求你,更不應該冀望你能幫我逃離這個婚姻。」是我的想法太天真了,我怎麼會想到要去依靠別人?一直以來我不都是很堅強、很獨立的嗎?怎麼現在我反而變得懦弱了?不,我得振作。
「銀,你真的是個渾蛋。」我揚起手,準備往他臉上甩上一巴掌,但最後還是停住了。
「為什麼?」對於我的動作,銀倒是很訝異。
我搖了搖頭,「你沒有錯,是我太懦弱。這是我的任務,我有義務去完成。」不想對他撒謊,而且能夠這樣子對他坦白,或許也是最後一次了。
「再見了,我先走一步了。就請你…在大婚當天為我好好的祈禱吧,祈禱我和雷會幸福。」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我來到了曇影宮,這是我第二次到這個地方。
第一次是因為失足落水陷入昏迷而被送入這裡休養,因此沒有什麼印象。
仔細瞧瞧…這裡不愧是王的宮殿,真是又大又寬敞,不過…奇怪的是,這裡居然連半個人影也沒見到,實在是詭異的很。
經過長長的迴廊,我終於來到一個隱密的地方,據說…那裡就是王,也就是雷的居所。
小心翼翼的推開門,只見雷單手托著腮,另一隻手握著一只白玉瓷杯,好整以暇地坐在那裡等著我。
「哦,妳來了啊,我可是恭候多時了呢!」雷的嘴角微上揚,展露出一個微笑,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有那麼一丁點的不對勁。
今天的雷…給人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而且…我有預感,等會兒好像就會發生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那個…銀說你要和我商量大婚的事情…」
「確實如此。坐下,不要拘束。」雷指著他身旁的座位,我沒有異議的依他的話坐在他身旁。
「妳和銀…見面了,我還以為你們會說上更久的話呢!」他若有所指的說著。「畢竟…離情依依,妳和我大婚之後,恐怕就沒有這個機會了。妳知道嗎,我不是的大方的人,雖然我對妳並沒有那種感情…但是身為王后,妳最好謹言慎行。」
「你…你…」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眼前這個人才是真正的雷嗎?之前那副好人的模樣完全是裝出來的嗎?而我竟然要成為這個人的妻子,日後會是怎樣的生活,我連想都不敢想像。
「我什麼我?嗄?不用吃驚,妳遲早都要習慣的。不過呢,值得慶幸的是…妳是第二個知道這件事情的人呢!至於第一個,那就是絃。」雷一派平靜地喝完瓷杯中的酒,「這個世上和我最為匹配的人只有絃…我們兩個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也只有她那種個性的女人才適合我。而妳呢…在我眼裡看來,只是她的替身罷了!」說完,他忍不住輕笑出聲,笑聲說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他是雷、他是雷、他是雷?!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相信,如果說這一切都是真的,那我只能說他實在是太會演戲了。
「你為什麼要演戲?說謊對你有什麼好處?」我不懂,他為何非得這樣隱藏起自己真正的個性?
「有什麼好處?呵呵,這個世界實在是太無聊了。偶爾…做做樣子把大家騙得團團轉,其實也是挺有樂趣的呢!只是啊…做好人還真是難,而且我也有一點累了。反正,我都已經依照他們的意見,要娶霧靄界最厲害的仙人為妻子,這樣子應該就夠了吧!」他半瞇起眼,透露出危險的目光。
「我對妳本身沒有什麼意見,親愛的絳,妳只需要乖乖的當我的棋子就好了。」
「棋子…?」我不明白,他到底在盤算些什麼,突然有一股不寒而慄的感覺。
「又或者,妳希望我愛上妳?」他用食指輕挑起我的下巴。
「你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你…我還是沒有辦法想像,我所認識的雷原來是這樣子的一個人。」我用盡全身力氣推開他,然後想要逃出這個房間,卻被他緊緊抓住我的手腕。
「呵呵呵,抱歉啊…我話還沒說完,妳可別想離開。不然,不小心弄傷了妳…可別怪我不懂得憐香惜玉呢!」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你放開我、你放手…」我極力想掙脫他的箝制,但是男人和女人之間的力氣畢竟還是差太多了。
「我是捨不得打妳的,妳這張臉可是我最心愛的女人的臉呢…妳最好給我安份一點。」雷一用力,把我拉回了原先坐的位子上。
「你、你…」即使我再怎麼想反抗,但是面對這種情勢,也只能乖乖的聽話了。恐懼慢慢地爬上我的心頭,我不知道他會對我做什麼,現在除了靠我自己,再也沒有人可以幫助我了,我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如果銀或是鏡在我身邊的話就好了…
「我沒有要妳做什麼,妳只需要乖乖的當個替身就好了。」他冷哼了一口氣,「我也不指望妳能夠辦的了什麼大事。」
「替身…?」我疑惑的看著雷,不明白這樣做的用意為何。
「絃的替身。」
「我不是絃,我是絳,你憑什麼要我做她的替身?再說,你之前自己說會好好的對待我,然後等絃回來的。」為什麼雷一夕之間就性情大變了呢?而又是為什麼他會願意在我面前自動卸下這個假面具?
「我是這麼說過沒錯,不過呢…我現在非常清楚,絃是不可能會回來的。在她召喚妳來到這個世界的同時,她也去了妳的世界。在妳那個世界,是不可能使用能力的。」雷說,絃…不會回來,那是不是也代表著,我…回不去呢?如果我回不去,那麼…我就得跟這個人生活一輩子嗎?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得承受這一切,每個人、每個人都是這個樣子,什麼仙女、什麼王后,我誰也不是,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只是我自己…我只想要做我自己,為什麼大家都要逼我當別人?」我再也受不了了,再也無法承受更多了。即使想著不要逃避,要好好面對我該做的事情,但我始終就是沒有辦法。
原本以為雷雖然不喜歡我,但是至少會好好對待我,卻沒想到他的真面目竟然是這樣的令人意外。
「我也不希望我是王,我也不想要承受這一切,但是該面對的,始終逃不了。」雷用一種幾近無奈的口吻說道,臉上更是露出了鮮少見到的落寞表情。
但是這個落寞的表情很快又自他臉上消失,然後恢復成我所不認識的那個雷。「好了,我不想再和妳討論這個無趣的話題了。再說下去,酒都要變得難喝了。」
「妳現在最好識相點,安分的陪我喝酒,順便『討論』我們大婚的事宜。」
「你…」我本來還想說些什麼,但是對上他那個不友善的眼神,我的話又只得硬生生地吞下去了。
我的未來…究竟是如何?一切只有天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