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終曲

「妳不要再無理取鬧了。」鏡冷著聲說道,模樣看起來與銀十分地神似。
「你、你居然敢…居然敢動手打本宮?」天女撫著發紅的臉頰,一臉的不可置信。
「我為什麼不敢?我這是替天君教訓妳。平常妳怎麼胡作非為,大家都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是妳用禁術,讓我永遠都是少年的模樣,我也不怪妳。但如今妳卻把人命當成遊戲,隨妳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妳確實不配當個神。神存在的目的是什麼?妳不知道嗎?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幸福啊!」沒有人敢吭聲,大家都被鏡難得一見的發怒模樣給震懾住了,也好奇他到底還會說什麼重話來譴責天女。
「為什麼所有的人都要和本宮作對?本宮可是高高在上的天女啊…是尊祈天君唯一的血脈,大家應該視我為第二個尊祈天君啊!為什麼連你也要欺侮本宮?你可知道你的話最讓我傷心、難過?你是本宮…唯一喜歡過的人,為什麼就是不能回報本宮的心意?」天女最後的告白更是一句驚人之語,她…喜歡鏡?
她該不會是因為得不到鏡,想引起鏡的注意,才弄出這麼多事情吧?
要是這樣,那就真的太可惡了。
「我不可能會喜歡妳的,永遠。」鏡無情地拒絕了天女,「一直以來我都十分厭惡妳那驕縱、恣意妄為的個性。」
「為什麼會這樣呢…?本宮為了你,不惜冒著被父親大人重罰的危險,在你身上施下禁咒,讓你永遠保持最年輕的少年時期,為什麼你不但不感激涕零,捱反過來指責本宮?」天女彷彿受了很嚴重的打擊一般,晶亮的眼眸如今變得有些空洞。
「為了我?」鏡瞪著天女的眸光頓時冷的恍若千年寒冰一般,「神的壽命是很長久的,當然樣貌也會隨著年齡增長。但是,最多長至二十五、六歲便會停止老化。而妳說妳將我的容貌停滯在少年時期,是為了我。試問妳這樣做可有意義?妳只是為了一己之私罷了。」
「不對、不對,本宮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都是對的…」承受不住再三的打擊,天女終於發狂了。
她口中念念有詞的,像是在準備施展什麼咒術。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只見她掌中聚集著白色光芒,就要往鏡的身上打去。
「本宮得不到的,不容許任何人來與本宮搶。」眾人紛紛露出不屑的表情,好一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啊!」
電光石火之間,原本該落在鏡身上纖白手掌,並沒有如預期一般。
「絳!」其餘的三人看到我這莽撞的舉動,不禁露出了既無奈又生氣的表情。
是拿我沒辦法吧!我一向不愛按照牌理出牌。
「我…沒事…」故作逞強,其實肚子痛的要死…我可憐的孩子,還沒出世就要說再見了。
「只是肚子有一點痛…」雖然嘴上說得那麼輕描淡寫的,但任誰都看的出來我這天大的謊言。我嘴角都滲出血來了,最好是有人會相信我沒事。
「妳這個大笨蛋。」銀連忙跑過來檢視我的傷勢,「還有沒有哪裡會痛?」
我搖了搖頭,但肚子還是痛的半死。
我一直以來都是身強體壯的,所以…應該不會有事吧!
「絳,妳這又是何苦?」鏡看著我,一臉的憂心忡忡。「我可以應付得來的,妳…現在的情況不適合為我擋下這一掌,妳又為何執意要挺身而出?」
「一直以來都是你們在保護我,我也應該要為你們做一點事吧!」雖然我並不是很厲害就是了…
「哎呀呀,這還真是教人感動的情誼啊!只可惜本宮向來是個冷血的女人,對於這種無聊情感根本與本宮無關。不過,雖然剛才那一掌沒有打到鏡,打到妳到也是不錯呢!最好,能把那個不該存在的孽種給送回原來的地方。」天女刺耳的笑聲再度傳來,聽到她那一番話,大家紛紛摩拳擦掌,打算好好教訓她一頓。
「怎麼,就憑你們這些小腳色,也想要和本宮鬥?再等個十年吧!呵呵呵…」
「廢話少說,看招!」雷口中不知念著什麼咒語,只見突然一個閃光自天花板往天女的方向打去。
但是,天女手一揮,那陣落雷便打在她身旁不遠處,完全沒有傷到她一絲半毫。「別傻了,你以為用雷就可以把我打敗?別忘了,雷神雷震子可是我的人呢!」雷神,就是那個在祭典時對我不屑一顧的神嗎?現在我終於明白他當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了。
神…?!有了,經她這麼一提,我倒想起了我還有救兵…只是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幫我就是了。
我雙手合十,開始祈禱著,希望他們能助我一臂之力。
祈禱完畢,我開始默唸咒語。
然後,奇蹟發生了,四神果然出現了。
「親愛的絳,還真是好久不見了呢…」風后說話的語氣依舊是那麼輕佻,不過現在可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因此他得到了銀的瞪視。「嘖,想不到那麼久沒見面,一見面就看到這個討厭的女人啊…」
「該死,妳這個死婆娘對絳做了什麼好事?老子一定要替她好好出一口氣。」熒惑看到我嘴角沁著血,不由得對天女怒言相向。
「天女,還真是許久未見。記得上一次見面,是妳被打入霧靄界之際。這次…妳又是犯了什麼過錯呢?」玄冥看了眾人一眼,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緩緩地說道:「這次,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或許,我不應該幫妳的。」這是雷震子第一次開口說這麼多的話,我原本以為他應該會站在天女那一邊的,但是他卻沒有。
「一切都是我的錯,我當初…不應該那樣說的。」
「反了、反了,所有的人都要和本宮作對就是了。好你個雷震子,原以為你對本宮是忠心不貳的,想不到你竟然是個牆頭草,算是本宮錯看你了。」對於雷震子的話,天女似乎很不能夠接受。她大概萬萬沒有想到,雷震子會選擇幫助我們吧!
這就是所謂的邪不勝正嗎?或許吧!
「妳最好不要再開口說話,否則就別怪我把妳的嘴巴封起來。」看似溫和無害的玄冥難得地出言威嚇,不過天女似乎不太領情就是了。
「哼,就算只有本宮一人,你們也是沒有勝算的。別忘了,本宮可是還有一張王牌呢!葑之國,看來大家好像遺忘了呢…只要你們膽敢傷害本宮一絲一毫,本宮馬上就下令,要葑之國的人們滅了你們雩之國。」可惡,想不到她居然還留有一手。聽她的語氣,這葑之國的人好像十分驍勇善戰,這…若是我們雩之國的人民和他們打起來,定是會死傷慘重。唉,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就在大家遲遲不敢動手實,雷震子開口了:「沒用的,我已經先把他們電昏了。」
「我呢,也用山嵐之氣將葑之國完全與外界隔絕。」風后也補上這麼一句。
「妳乖乖給老子束手就擒吧!這個惡毒的女人。」熒惑咆哮著。
「不要掙扎,不然妳的下場只會更慘。」說完,玄冥旋即用水鞭緊緊捆住天女。
「就憑這個下等的水鞭也想困住本宮?別痴人說夢了。」天女企圖要掙脫,卻發現自己無論她用什麼辦法就是無法脫離水鞭的箝制。「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為什麼…為什麼…本宮沒有辦法掙脫?該死的玄冥,你最好給本宮說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妳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慢慢思考。」玄冥冷笑著。
「好了,我們新任的王后,絳。最後一道懲治的咒語,就由妳來執行吧!」
「懲治的咒語…?」什麼懲治的咒語?我聽的是一頭霧水。
「跟著我一起唸一遍吧!」有別於剛才對天女的冷笑,此時的玄冥臉上掛著的是溫和無害的親切微笑。
「奉天君之命,在此給予天女最嚴厲之懲罰,將其打入無盡之黑暗,承受孤獨與寂寞侵蝕之苦,任何人不得隨侍在旁,唯有其在黑暗充分反省自我後,才可重回光明。」
「奉天君之命,在此給予天女最嚴厲之懲罰,將其打入無盡之黑暗,承受孤獨與寂寞侵蝕之苦,任何人不得隨侍在旁,唯有其在黑暗充分反省自我後,才可重回光明。」我一字一句的唸著,雖然覺得這個懲罰好像有點過重,但也莫可奈何。這應該是尊祈天君的諭令吧!既然如此,那他一定是有什麼考量的。
「雖然覺得妳的所作所為很可惡,但是…若不是因為妳,我也不能遇到這些人。所以…還是謝謝妳。」當我說完這些話,天女的表情顯得有些驚訝,她大概沒料到我會對她道謝吧!
「這樣子,事情總算結束了…」
「是啊,這樣我就有一段時間不能見到親愛的絳了…」風后一臉遺憾的表情。
「妳表現的很好,老子看了很滿意。以後有問題儘管把老子叫出來,老子絕對挺妳到底!」熒惑拍拍胸脯說道。
「以前…抱歉了…」雷震子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沒關係的,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如果不是你們的幫忙,我們恐怕…」我十分真誠的向他們道謝。能夠認識這些神,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那麼…就再會了。」語畢,玄冥拎著動彈不得的天女,和其他三神一起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之中。
「就這樣結束了…」結束了嗎?總覺得一切都像是沒有發生過一樣。
「一切都結束了。」銀好聽的聲音從我身旁傳來,聽到他這麼說,我的精神頓時變得鬆懈了,只覺得眼前一黑,就失去了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