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界歷1000年12月
人界
正午溫暖的陽光從窗外照入室內,讓偌大的房內頓時像灑上了一層金粉似的,那樣的明亮、那樣的…刺眼。
是的,刺眼。對我這個孑然一身的人,這樣耀眼的陽光顯得有些浪費、也有些刺眼。我應該是屬於黑暗的,光明…不適合用在我的身上。
我原是魔界蘭蒂家的繼承人,蓓拉‧蘭蒂。
自從我的母親在十年前失去蹤影後,我為了找尋她,離開了魔界,我尋遍了神界,最後,終於在人界定居。
因為,聽說我母親最後出現的地方,就是人界。
這麼一待,也快要滿九年了。
這些年來,我始終沒放棄找尋她的希望。可是…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心中那把希望之火,也漸漸地要熄滅了。
鈴~鈴~鈴
茶几上的電話響起,淡淡看了一眼,又要出任務了嗎?
我是個雇傭兵,常常一通電話響起,就要去執行一些危險的任務。
為了求生存,我沒有其他的辦法,我也只有這樣一個長才。
「雷蓓拉。」在人界,我的姓氏是雷,蘭蒂這個姓氏太敏感了,而我也不想讓人知道我的身分。
「…我知道妳的真實身分,所以妳也不必隱瞞了。」淡漠的聲音從話筒另一端傳來,這不是我的雇主,不是我熟悉的那個聲音,那麼…到底是誰,對我說這些話又是什麼意思?是在試探我嗎?還是…真的已經知道了我的身分?
「你是誰?」
「我只是一個…關心人族利益的人,有件事情想請妳幫忙,蓓拉‧蘭蒂。」當對方說出我的姓氏時,我立刻明白他確實有可能知道我所有的事情。
「幫忙?如果要委託我殺人,恐怕不行。我雖然愛錢,但也是非常有職業道德的。」我並不認為他會找上我是因為其他的原因,除了殺人之外,他還能要我幫什麼忙?我想不到。
「人族、魔族、神族前幾天開會的時候決定了,要在八年後選出新的三界王。我們人族的候選人…是沙莉亞公主和德霈克王子的兒子,他是一個很可憐的孩子,出生沒多久,就失去了雙親…」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大串,但卻沒說到重點,我聽的不耐煩了,直接打斷了他的話。
「重點是什麼?」
「妳願意成為人族候選人的監護人、培養者嗎?」監護人?培養者?
他怎麼會認為我有這個能耐?這可不是在養一般的小孩,而是在培養未來的三界之王,他怎麼會如此輕率?
「為什麼找上我?」
「蘭蒂家的人,應該受過不錯的教育,我想沒人比妳更適合。」說穿了,只是因為中意我的身分。
「如果我不接受呢?」
「這個孩子真的很可憐呢!失去父母以後就被送去了扶孤院,在那裡交不到朋友,因為大家都嘲笑他是個混血兒。待在那裡那麼久,又交不到朋友…我想她的心裡一定很不好受…多麼可憐的一個孩子啊…」又是一長串廢話。
「夠了,我接,你別再說廢話了,我聽了頭很痛。」當了多年僱傭兵的我,理應是不存任何一點憐憫之心才對,但是我卻忍不住同情起那個孩子。
「是嗎?還好妳答應了,不然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這根本是強迫推銷,哪有我不答應的道理?「孩子,過幾天就會到妳家。」
「我知道了。」
準備掛上電話時,卻又聽到他討人厭的聲音。
「記得好好撫養他呢!他可是關係到我們人族的利益啊…」
忿忿地切斷電話,並不喜歡他這種把人當成商品的說法。
從這一天開始,我的人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