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二 姊姊

我有一個姊姊,她是虛空界裡最漂亮的女神,(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她不僅人長的美、脾氣也好,就連能力也是虛空界裡數一數二的。我一直都很喜歡善解人意的姊姊,也很榮幸能有她這樣的姊姊。只是…姊姊最近似乎在煩惱些什麼,希望我能夠盡上弟弟的責任,幫她分憂解勞,好讓她不再成天愁眉苦臉的。
「姊姊,我看妳最近都一直悶悶不樂的,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呢?不妨說出來給鏡聽,或許鏡能夠幫的上一點忙。」我看著身旁的姊姊,總覺得她的頭上彷彿罩著一朵烏雲,而原本燦攔的陽光則全部被烏雲給遮住了。
那樣的姊姊,不是我印象中的姊姊。
姊姊一直是個開朗的人,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也總是微笑以對,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愁眉苦臉的。
我想,她一定是遇上很難很難的問題了。
到底是什麼樣的難題連姊姊這麼聰明的人也想不透呢?我不禁感到好奇。
「鏡,這件事情…不是你能夠解決的。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困難的問題啊…」姊姊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眉頭始終深鎖著,不曾解開過。
「非常困難…嗎?姊姊不妨說說,兩個人一起想辦法,總比一個人傷腦筋好。」雖然我的頭腦並沒有像姊姊一樣好,不過…倒也比一般人好就是了。
但願我能幫的上姊姊的忙。
姊姊思索了很久,才終於開口道:「鏡,我喜歡上一個人了…」
我沒有料想到,困擾姊姊多時的,竟是這麼駭人的一件事,也難怪她會這麼傷腦筋了。
戀愛,這種事情在虛空界是被禁止的。
而喜歡,在虛空界更被視為是禁忌的字眼。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打從有印象開始,這規矩就是這麼訂下來了。
在虛空界的神祈是固定的,每個神各司其職,分別負責不同的工作。
神和神是不可以談戀愛的,更別提神和人了。
神的壽命比人還要長很多、很多,如果神和人談戀愛,最痛苦的還是神啊!
在虛空界中,只有一個神有子嗣,那個就是尊祈天君,他唯一的血脈,就是這個虛空界中最任性的女神,天女。
那個曾經在我的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小女孩…唉,想到就頭疼。
我的姊姊,淨,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女神,同時也是少數幾個被尊祈天君看重的神祈,如今…居然會喜歡上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能讓聰明的姊姊為他心動、為他心煩呢?我很想看一看他。
「姊姊…妳所在意的那個人,他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他嗎?」姊姊溫柔的笑了笑,「他是一個很棒的人。他有著迷人的金色頭髮,一張讓女性瘋狂的面貌,還有一個溫柔的性子。他是我遇過最溫柔的人,雖然他不愛他的妻子,卻還是給她一個完整的家、對她呵護倍至。雖然他不喜歡他的父親,卻還是應允了他的要求,娶了他父親心目中理想的媳婦人選。他很溫柔,他對每一個人都很好,總是不忍心讓別人傷心、讓別人失望,這樣的人,叫我怎麼能不為他心動、怎麼能不喜歡他呢?」
姊姊說話的時候,聲音好溫柔好溫柔,就連表情也變的很美很美。
她一定很喜歡那個人吧!雖然他已經有了妻室…
已經有了妻室?
姊姊不僅喜歡上一個人,還喜歡上一個已經有了妻室的人?
這樣的消息讓我感到非常震驚。
雖然震驚,但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我不曾喜歡過別人,甚至就連「喜歡」這兩個字真正的意思也不太了解。那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感覺呢?竟能讓一向遵守規矩的姊姊為了它而觸犯了禁忌。
我很疑惑。
像是看出了我的疑惑,姊姊摸了摸我的頰,輕聲地說:「喜歡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雖然這在虛空界是不被允許的,但我還是不後悔能夠喜歡上藍。喜歡是很難形容的,當你喜歡上一個的時候,你會常常想到他,想和他一直在一起不分開。當他凝視著你的時候,你的心跳會不能控制的越來越快,臉頰也會越來越熱。我想,那應該就是心動的感覺吧!就算我這樣子和你說,你大概也聽不懂吧!當你碰到了,你就會知道了。但喜歡所帶來的並不是只有甜美的回憶,它同時也伴隨著痛苦和煩惱。」
「會有這麼一天嗎?我想應該不會吧…」
我向來是一個循規蹈矩的人,違背禁忌這種事情,我幾乎不可能去做。
再說,在這個虛空界中,除了姊姊以外,我沒有任何欣賞的對象。
虛空界的女性神祈雖然都長的十分貌美,可是沒有一個讓我有著姊姊說的那種,心臟砰砰跳的感覺。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姊姊,再也沒有其他人了。
「鏡,姊姊告訴你,這種事情是不能控制的,所以你話可別說的太篤定哦!」
「姊姊,妳真的那麼喜歡那個叫做藍的人嗎?」我還是無法理解這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感。
「非常的喜歡呢!」一提起藍,姊姊的笑容又變得更為溫柔,臉上彷彿閃著某種光芒,讓我一時之間無法將目光從她身上移開。
這也是那個叫做「喜歡」的情感造成的嗎?
「那姊姊比較喜歡藍還是喜歡鏡?」沒有原因的,就是想知道。
對姊姊而言,到底誰比較重要?
「你們對我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人,這是沒有辦法比較的。」
「為了藍,姊姊寧可觸犯禁忌?」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預感,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大事發生。
「鏡,這個問題哪……就是我在傷腦筋的問題……明明知道這麼做是不可以的,可是還是忍不住受到他的吸引。你覺得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知道我應該要阻止姊姊,我應該要在她釀成大錯之前勸她打消念頭。
可是,我卻沒有這麼做。
「我不知道,只是我希望姊姊可以得到幸福。不論姊姊做出什麼樣的決定,只要姊姊快樂,我都會支持的。」
這樣做對嗎?這麼說對嗎?這不像是我會做的事情,可是……我只是希望能一直看到姊姊的笑臉。
那個叫做藍的人,應該可以帶給姊姊幸福吧!
「鏡,我以為你會阻止我的……可是,聽到你的支持,我真的好高興。」姊姊緊緊地抱住我,熱燙的淚水滴到了我的肩上。
「姊姊,妳一定要快樂。妳是我最重要的淨姊姊,我怎麼可能不支持妳。」
或許我是有點戀姊情結吧!那又如何?
「鏡,姊姊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你一定會遇見一個喜歡的女孩。姊姊會幸福的,所以你也要幸福。」姊姊輕輕地在我的髮上印下一吻。
「我只要有姊姊就夠了。」
「姊姊是不可能永遠陪在你身邊的。」姊姊對我露出一抹苦笑,更說出了我無法理解的話語。
為什麼不可能永遠陪在我身邊?一直以來,姊姊都在我身邊哪!她的存在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我們也一起度過了好長的日子,為什麼姊姊會說出這種話?
神祈的壽命也是很長的,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活個一、二百歲也不是問題,可是姊姊卻說……
「對不起,鏡。」這回,姊姊更是莫名奇妙地向我道歉。
「無論發生什麼事,你永遠永遠都是我最重要的弟弟。」姊姊一邊說一邊抱著我掉眼淚。
一直到之後,我才明白姊姊的這聲對不起,還有她的眼淚,究竟是為了什麼。

姊姊喜歡上藍的事情不知為何被發現了。
一向視姊姊為親生女兒般疼愛的天君自然是非常生氣,不但除去了她神祈的身分還將她趕出虛空界。
我想幫姊姊,可是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唯一能做的,就是將姊姊平安送到霧靄界。
整個宇宙分為三界,一是像我們這些神祈所居住的虛空界,一是霧靄界,一開始是什麼也沒有的,僅是一個空間,專門幽禁那些有了過失的神。不過後來在天女開始建設以後,又變成了不同的形貌。最後則是紫幻界,那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度,和其他兩界幾乎是沒什麼關聯。
而在霧靄界居住的人又可分為,王、仙人、巫覡,還有普通人。
姊姊所喜歡的藍,似乎正是霧靄界現任的王。
在姊姊離開的那天,我其實很想將她留下,可是……她臉上的表情卻又讓我無法說出任何「不要走」之類的話。
那是一種終於從痛苦中解脫的表情。
是啊,終於可以和喜歡的人相守在一起,那應該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我根本沒有辦法阻止她追求自己的幸福。
那個叫做「喜歡」的情感,想必真的具有相當大的力量吧!能讓姊姊心甘情願放棄所有,只為了誠實面對那份感情。
但是,我還是無法理解,也無法體會箇中滋味。
我想,我應該是不可能遇上喜歡的人。
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