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天女

虛空界 冷泉
這是虛空界裡最大的噴水池,也是景致最美麗的地方。閒暇之餘,我都會來這裡走一走,思考一些我平日想不透的問題。
沿著鋪滿碎石的小路走了一會兒,意外的聽到由不遠處的冷泉傳來的水聲。這冷泉雖美麗,但卻是禁止進入的,不論是位階多麼高的神都不例外。
如今竟有人膽敢破壞規定…會是誰呢?
好奇心驅使我過去看一看。
一個長髮披肩的女孩正在冷泉裡嬉戲,愉悅的表情像是完全忘記了那個嚴厲的規定。
忘記?這應該是不容忘記的才是。
那麼…就是她故意破壞規定了。
想仔細看清楚究竟是誰有這麼大的膽子,竟不畏懼懲罰的進入冷泉,卻意外的發現,那女孩身上居然未著寸縷。
我尷尬的別開了眼,畢竟男女有別,即使身為神也不例外。
「欸,你過來。」女孩清嫩的嗓音裡有著不容人拒絕的威嚴。
我搖了搖頭,往後又是退了幾步。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直覺告訴我,若是和這女孩牽扯上,倒楣的將會是自己。
雖然我一向不太相信自己的直覺,但…這次我選擇了相信。
「欸!本宮在和你說話,你倒是應一句啊!」我的舉動似乎是激怒了她,她的話語裡參雜著幾分怒氣。
本宮…在虛空界裡唯一一個這樣稱呼自己的,也只有她了—尊祈天君的唯一血脈,最刁蠻、任性的天女。
她的任性已經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步,幾乎全虛空界的神祈見到她都要退避三舍,以免惹禍上身。
當然,也是有幾個好心人士願意接受她難以相處的性子,只是她本人似乎不太領情,依舊把別人當成奴僕使喚就是了。
她一直把自己當成一個很了不起的人物,認為人人都應該敬畏她、服從她,甚至對她言聽計從。孰不知,在這虛空界的多數神祈都是因為看在尊祈天君的面子上,才禮讓她三分。
要不,試問誰會對一個這麼沒有禮貌的黃毛丫頭卑躬屈膝呢?
關於她的豐功偉業,我是聽了不少。
但她本人,我倒還是第一次見到。
她確實不失是個美人,烏黑的秀髮,那是虛空界的神祈所嚮往的顏色,白皙的臉蛋,精緻的五官…年紀尚輕就已是這副花容月貌,不難想像,再過幾年,她將長成怎樣的一個美人呢?只可惜她那驕縱的性子…
我呢?雖身為男性,卻對她的容貌沒什麼興趣。
在我心中,最漂亮的人僅有一個…
「欸欸欸!」怒意又再度增添了幾分。
「失禮了,冒犯姑娘在先。」本來是想教訓她不該違背規矩,任意在這冷泉裡嬉戲,但不知為何話說出口便成了這樣的句子。
是畏懼她?不,只是不想和她有牽扯罷了。
語畢,身子稍稍向前傾,微微福身,表示歉意,然後轉身準備離開這個可能會發生什麼事的地方。
「站住。」命令似的語句從身後傳來,我應該要不理會她所說的話,繼續往前走,但無奈雙腳卻不聽使喚地乖乖停在原地。
我這是怎麼了…
「唉~」輕聲嘆了口氣,對於這麼聽話的自己感到有些莫可奈何。
「轉過身來。」
轉過身去?不,這回可不能再順她的意,她…身上一絲不掛,雖說是個小女孩,但…這樣也不太好吧!
「姑娘…這…不太方便。」
「欸,本宮都不介意了,你在意什麼?再說,你剛剛不是早就瞧見了本宮的身子?現在裝作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樣,未免也太假情假意了些。」天女這話讓我是羞的無地自容,唉…分明是個意外,卻被她說成這樣。
早就該硬著頭皮離開的,現在…真是惹禍上身啊!
「本宮叫你轉過來就轉過來,不准拒絕我!」雖然天女是這麼命令我的,但是…這次絕對不可以再照著她的話做了…這絕對會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你這傢伙,可惡!」天女撂下狠話後,我彷彿聽見了水聲,接著是腳步聲,然後漸漸朝自己逼近。
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像是要發生什麼大事似的…
果不其然,天女濕濕的身子貼上我的背,白皙的手臂環住我的腰際…
天啊!我在心裡直呼不妙。
「這下你可逃不掉了吧!」軟嫩的嗓音從身後傳來,裡頭有著滿滿的得意。
「你說,你覺得本宮的身材好不好?」…這是什麼樣的問題?一般的小女孩會問陌生男性這種露骨的問題嗎?
話雖如此,腦中卻忍不住浮現剛剛映入眼底的那纖弱的身子,再加上身後那軟軟的…
我到底在想什麼…唉,她還真是害人不淺。
「你說話嘛、說話嘛~」也不知她是故意還是無心的,軟馥的身子就在我背後磨來磨去,這樣子…不太好吧!
背上傳來的那股暖意以及那不知名的香甜氣味,讓我的耳根子很不爭氣地紅了。
「你這個傢伙還真是有趣,本宮隨便逗逗你就臉紅,這還是本宮第一次見著這麼純情的人呢!」…天女這麼說我,我應該當成是讚美還是調侃?
「其實你是偷偷在想,本宮身材很好對吧?」…為什麼我必須在這裡和她討論這個問題呢?我實在是很想離開…
「請妳放開我,這樣不好。」再度無奈地嘆了口氣,這個小女孩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惡魔,我終於深深地體驗到這句話的涵義。
「這裡風大,趕快穿上衣服,不然會著涼的。」這是真心誠意這麼說的,她濕淋淋的身子暴露在這風大的地方,很容易受了風寒。
「想不到你還真是關心本宮啊!」背上溫熱的體溫不再,留下的只是濕淋淋的感覺。我想她應該是聽了我的話,乖乖把衣服穿上了吧!
「欸,轉過身來。本宮想要好好看看你的樣子。」聽到這句話,我不由得又起了防備之心。
她這回又要用什麼方式整我?
「欸欸欸,本宮命令你,即刻轉身!」見我遲遲沒有動作,她又重複一次。
「算了,你這木頭。叫你一百次也不會有反應的,看在你剛才那麼關心本宮,本宮就難得遷就你一次吧!」…遷就我,她想做什麼?
她走到我的面前,晶亮的眸子一點也不害臊的看著我。
「欸,你長的還挺漂亮的耶!」這句話是讚美吧!但我卻沒有高興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清楚被她讚美絕對不會有好事情發生的。
「你叫什麼名字,本宮挺喜歡你的,回去以後本宮要叫父親大人把你賞給我。」…叫父親把我賞給她?這個小姑娘,該不會把我當成什麼男寵了吧…
我是應該要感謝她這麼看的起我,還是要抱怨自己如此倒楣,竟會被她看上?
「欸,到底叫什麼名字啦!快給本宮說!」又是不容人拒絕的命令語句,好在我的脾氣尚可,要不被這個年紀比自己還小的嬌縱女孩頤指氣使的命令那麼多次,平常人是很有可能會抓狂的。
「…」千萬不能說,千萬不能說。我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為了讓往後的日子好過一點,絕對不可以很沒骨氣的報上名字。
「你可別看本宮年紀小,該有的還是都有啊!而且別人能做的,本宮同樣做的到。」…這是一個小女孩會說的話嗎?撇去這個不談,她難道不清楚,身為神是禁止談男女之情,更別提什麼…我說不出口。
「你倒是說句話嘛~欸欸欸!」見我一直保持沉默,她的怒火又上升了幾分。
我倒是沒料到她的耐性還挺不錯的,我這樣的態度她居然還願意和我周旋這麼久。
「反正本宮不管,本宮已經認定你就是本宮的人了!」說完,她霸道的在我的臉頰上留下屬於她的印記。
那年,她九歲,我十五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