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紅樓夢遊戲的BL同人文章,不喜者勿入!!




今日是我的生辰,在奶奶、娘、還有黛玉、湘雲、寶釵等人的慶祝之下,我度過了一個愉快且熱鬧的下午。晚上回到怡紅院,待老嬤嬤巡完房後,襲人、晴雯、秋紋、麝月,還有我,幾個躲在房裡繼續喝酒。

酒過三巡,大家都醉得一蹋糊塗,只有我還清醒著。

也許是酒喝多了,總覺得房內有些悶熱,我便到屋外走走散步,走著走著就走到了琪官居住的小屋。

為什麼會走到這兒呢?我不知道。

也許只是單純的想看見他,想關心一下他。

琪官住在這兒,總覺得好像委屈了他。

為了避免橫生枝節,他不能隨意走動,而我也沒有將他的事情告訴其他人。

(除了我的小廝茗煙,還有被我收為兒子的遠親,賈蕓)

很想問他,他是否會覺得這兒就像個牢籠。

很想問他,他是否會覺得自己就像我的禁孿。

我忍不住輕嘆了口氣,正準備離開,他悠悠的嗓音卻突然從屋內傳來。

「二爺,是你嗎?」他一邊說,一邊朝我走近。

看見他美麗的臉龐,我的腦中不禁浮起前些日子發生的事,呼息也不免變得躁熱。

不該有這種反應的……是喝了酒的關係嗎?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不像自己。

「嗯。方纔在屋裡喝了點酒,有點悶,便出來走一走。你呢?怎麼還沒歇息?」我故意忽視腦子裡嗡嗡作響的聲音,企圖裝做沒事一樣的和他閒話家常。

「嗯……今日是二爺的生辰,琪官承蒙二爺收留,卻無以回報。……這幾日做了一首曲想送給二爺當禮物,希望二爺不嫌棄。」琪官面頰微紅,有些靦腆的說。

「怎麼會嫌棄?」我朝他笑了笑。「據說琪官的聲音美如天籟,若能親耳聽見,那便再好不過了。」

「二爺若不嫌棄,琪官很樂意為您演奏一曲。」他說完,便要旋身回房拿琴。才走了幾步,又像是想起什麼似地,突然回頭道:「夜已深,外頭也有些涼意,二爺方才喝了不少酒,還是趕緊回怡紅院歇息吧!且曲子雖然已經寫好,卻未填上詞……又怎能送給二爺呢?」

「今日是我的生辰,理應是我最大,我可以對你提出一個要求嗎?」不知怎地,不想就這樣回房去。我想再多和他說幾句話,多瞧瞧他的臉兒。

醉了。

我想我真的是醉了,才會說出這麼任性的話。

琪官也被我嚇了一跳,臉上閃過片刻錯愕。「……二爺請說。」

「把琴帶著,陪我去個地方。」

「好。」琪官沒有多問,很爽快的答應了我任性的要求。

黑暗中,我帶著琪官朝我的秘密據點前進。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說話,環繞在我倆身邊的沉默,不知怎地竟有種曖昧的感覺。琪官細嫩的手握著我的,靜悄悄的夜裡,我們的腳步聲顯得格外清楚。不經意瞥見地上的影子,總覺得我們有點像是要私奔的情人。

私奔?情人?我們嗎?

很意外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思及此,我忍俊不禁地笑了。

「到了,這是我的秘密據點。」我指了指屋頂,接著說:「上去吧!」

「屋頂嗎?」琪官輕揚起嘴角,露出微笑。「我還以為二爺只喜歡舞文弄墨,是個不折不扣的書癡呢!」

「就算是我也有過孩提時代吧!」聽他的語氣好像我和爬樹這種事八竿子打不著一邊。「你爬的上來吧?我看還是我牽著你的手好了。」

他手上抱著琴,或許有點不方便。

而我這個身軀雖然不怎麼強健,但至少爬樹這件事我還挺熟練的。

我一步一步的踩穩,然後再回頭協助琪官。

一切都十分順利,誰知道了最後一步,我和他兩人重心不穩,便狼狽的跌在屋頂上。琪官整個人往我懷裡撞來,他好看的臉龐也幾乎快要貼上我的。

怦怦、怦怦。

是誰的心跳?

他的,還是我的?

我分不清,只知道自己開始緊張起來,琪官的臉頰也因為害羞而染上淡淡地紅暈。

姿勢很尷尬,氣氛很微妙。

想說些什麼,可喉嚨卻像吞了炭,澀了、啞了,一句話也說不出。

事情怎會發展至這地步?

我帶他來可不是別有居心哪!

「小心一點,你有沒有跌疼?」我只是想要和他聊聊,只是想帶他來這裡看星。我在心裡這樣警告著自己,千萬不可以做出失禮的事。

「多謝二爺關心,琪官沒事。倒是二爺被我壓著,有沒有怎樣呢?」看著琪官一開一闔的唇,我的臉頰也不自覺的變得熱燙。

太近了。

他的氣息環繞著我,他如緞的青絲披散在我身上。

太危險了。

雖然很想多欣賞眼前的美景,但我終究還是別開了眼,轉頭看向星空。我一邊調整姿勢,一邊用著揶揄的口吻道:「沒事,只是讓你看笑話了。人有失足,馬有亂蹄,大概就在說我這樣的景況吧!」

「呵呵……」琪官輕笑幾聲,且緩緩地移動身軀,和我一樣將手枕在頭後,仰望著星空。

「小時候我被賈皇帝──我爹──追打時,我總會躲到這個地方讓他找不著我。」最近,我開始感覺賈寶玉的記憶一點一滴的回到我的腦中。就連這個,也是前幾日才「憶起」的。

「長大以後,有時心裡煩悶,夜裡睡不著,我也會到這兒透透氣。仰望著滿天星斗,心情也會漸漸變得平靜。」

「每回我消失時,不是外出,大都是躲在這裡。府裡的人找遍了所有地方,就是沒想到此處。因此,至今還沒人發現我的秘密據點。而你,是第一個知道的。」

沒來由地,這樣的話就這麼脫口而出。我沒注意到,帶他來這裡的這個舉動、還有對他說的這些話,對只是朋友的我們而言,或許有點太過。

「……二爺這麼說,琪官很高興。我可以解釋成,對二爺而言……琪官是重要的人嗎?」琪官的聲音充滿了期待。「抱歉,我似乎有點自以為是。我會是第一個發現秘密據點的,那是因為其他姑娘家不會爬上來吧?我再怎麼像女子,也終究是個男子,而二爺對我……也不會有那種心思吧!」他自我解嘲地說道,而我非常不喜歡聽他這麼說。

「這和男女一點關係也沒有吧?」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說。「誠如你會對我有情感,也是無關男女的吧!又或者,你是喜歡男子的?」

「不。那是因為是二爺,我才會……」他打住了話,沒有說下去。

「那就是了。」聽見他的表白,我感到一陣欣喜。「若我真的對你──那也是因為琪官的關係,和男女無關。」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我不免有些窘迫,連忙換了個話題。

「……你說你做了首曲子要送我,曲名想好了嗎?」

「著花未。」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琪官,我問你啊──你家鄉裡,冬天是否盛開梅花?」

「二爺怎會知道的?一到冬天那裡一整個山頭都是白梅呢!」提到故鄉,他的聲音多了幾分愉悅。「雪地、白梅,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寒梅著花未?』」

「啊──原來如此,二爺你真是有心人。」

我和琪官相視而笑。

「彈吧!我想聽一次『著花未』。」

「那琪官就獻醜了。」

話落,琪官緩緩坐起身,將琴擱在腿上,神情專注地撫弄琴弦。

他右手輕觸琴弦,琴竹雙雙交錯落下。

起初溫婉緩慢,兩枝琴竹同時敲擊著不同的琴弦,和合的聲音產生共鳴。

接著,琴竹在弦上快速舞動,明快悲切的節奏牽動著心跳。忽然一陣爬音亂顫,餘音裊裊地漸弱。琴竹在空氣中停留著,沒有再次降落。

只剩下淒冷。

他眼角的淚珠滑過臉龐,墜落在琴弦上。

月光穿過稀疏的樹葉,輕灑在琪官的身上,他的淚珠在月光的照耀之下,一顆顆猶如飽滿晶瑩的珍珠,是那般的剔透、那般的誘人。

絲緞般的長髮被風輕拂起,他的臉龐美麗的令人屏息。

我心裡一陣騷動,忍不住伸手撫去他頰畔的淚珠,更大膽地吻上他如花一般嬌豔的唇瓣,甚至更進一步地想要嚐到更多的香甜蜜汁。

他像是罌粟一樣,只消嚐過一次、兩次,就會讓人難以忘懷,讓人上癮。

並不是單純因為喝多了酒才產生的欲望。

若不是心裡對他也有點牽掛、有點情絲,我絕不會如此唐突。

「琪官。」良久,我才不捨地放開他。這一回,我沒有落荒而逃,也沒有為方才的行為道歉。我並不是因為一時衝動才──

「這首曲子,等你自由那日,有了自己的戲班再唱一次給我聽,好嗎?」

「真的能夠有這樣的一日嗎?」他臉上的羞意漸漸淡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愁容。

「會的。我會幫你的。」我握住他的手,真誠的說。「他日若有機會,我再陪你回故鄉看雪,要嗎?」

「一言為定,二爺可不許反悔。」他這才展露一抹燦爛的笑。

「當然。」看著他的笑,心裡沒來由地又是一陣動盪。

我開始明白,事情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