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室外,原本聚集在這兒的記者早已失去了蹤影。我想應該是酷酷的宮田拒絕了他們的採訪,因此他們就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的離開了吧!

我帶著一顆緊張的心情走進休息室,深怕被其他人看見。

也不是說我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所以才怕被別人發現。

只是如果遇見不認識的人,我實在是不好意思對他們說我和宮田的關係,也不希望說出來之後給宮田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因此我和他說好,等到人都走光,我才進來找他。

他也答應我,會讓其他人先離開,並留下來等我。

當我推開休息室的門,果然一個人也沒有。

嘩啦嘩啦的水聲從不遠處傳來,我知道正在淋浴的那個人應該就是宮田沒錯。

坐在椅子上,我靜靜的等著宮田,一個不小心居然睡著了。

「雨夜?」直到輕輕的一聲呼喚,才將我從睡夢中拉回來。

「嗯?宮田……?抱歉,不小心睡著了。」我揉揉雙眼,抬頭想看清楚他的身影。卻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居然是這麼刺激的畫面。

剛淋完浴的宮田,頂著一頭溼漉漉的頭髮,一顆顆水滴順著他剛毅的線條往下滑落,一路經過他的下巴、還有他結實的胸膛。

剛才遠看還不覺得,現在近看才發現,他雖然很瘦,但身材卻是很不錯啊!

噢,我的老天,我又再胡思亂想了。

我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臉頰,企圖趕走腦中的不良思想。

「等很久?」

「不、不會啊,宮田。」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當我叫他「宮田」時,他很明顯的皺起了眉頭。他……是不是不喜歡聽我喊他「宮田」啊?

「你……心情不好嗎?是不是我做了什麼讓你不高興的事?」

被我這麼一問,他不太自在的把臉轉向一旁,接著用著不太大的音量說:「不,也沒什麼……只是……名字……」到最後,他還是沒把話說的很完整。不過我已經猜出他想說的究竟是什麼了。

「一郎,你今天的比賽打的很精采,讓我看的目不轉睛。第三回合的KO真的很厲害呢!」我喊了他的名字,並朝他微微一笑。

我也知道交往一段時間,是該喊他的名字,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但我會努力克服的。

「是嗎?不過我的拳擊不是以力量取勝,所以也只能在第三回合才KO。」聽見我喊他「一郎」,他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不過提到比賽的事,他的表情又變了。

「別這樣說啊!最後的結果不還是你贏了嗎?」我走向前,主動抱住了他。

「你和他可是不一樣的。雖然他的拳擊就像鐵槌,一下子就能擊碎大石頭。但你也不差啊!你的拳擊就像是利刃,你用著自己的方法在大石頭上製造裂縫。然後只要用著利刃不斷攻擊裂縫,到最後石頭不也會碎掉嗎?這是你的戰鬥方式,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嘛!」

好像每次一提到幕之內,他就會變得有點反常。鐵鎚和利刃根本是不同的東西,哪能夠這樣比哪?

「妳說的也是,我確實太不正常了。」

「一直以來你就是這樣戰鬥的,又何必因為他的關係影響自己?別在意這麼多了,一郎。」我在他耳邊輕聲說道。「啊,你頭髮這樣濕濕的不行,不趕快擦乾會感冒的。」我拿起他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準備替他擦乾濕漉漉的頭髮。

誰知道他忽然低下頭,將臉湊了過來,接著……一切變得靜默,空氣逐漸變得曖昧,感覺也變得異常敏銳。

「你、你……」我臉頰熱的像是快燒起來似的,連話也說不完整。他、他怎麼會有這麼驚人的舉動?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過……我倒是不討厭這樣的意外。

「萬一被別人看到怎麼辦?」做壞事之前應該要先鎖門吧?不、不對,我在想什麼啊?

「……抱歉。」他轉過身去,因此我看不見他此刻的表情。我在想,或許他也被自己這個舉止嚇了一跳吧?

「下次我會注意……鎖門。」

「鎖門?」我先是一愣,接著才忍不住笑出聲。原來我又不小心說出內心話了,而且宮田居然還把他當真?他真是太可愛了。

「說的也是,萬一不小心被人撞見那就尷尬了。」

「妳指的是我嗎?」休息室的門突然打開了,一個看起來有點年紀的男子倚著門框,對著我和宮田說。

「我的天哪!」看見這個陌生人,我嚇了一大跳,不,正確來說應該是恨不得找個地洞躲起來。剛才發生的事情,他不會全都看到了吧?

「你來做什麼?要採訪到拳館再說。現在我不會回答你任何私人問題。」宮田迅速的擋在我面前,替我遮去男人打量的目光。

「嗯哼,我沒有興趣挖你的八卦。不過還是好奇的想問一下,這位小姐是?」

「你不需要知道。」口氣是一貫的冷漠。

「防備心別那麼重,都說了只是個人好奇想問問而已。」

我以為宮田會胡亂說個答案敷衍對方,或者乾脆像剛剛一樣拒絕回答,沒想到他卻說……

「女朋友。」這是我第一次聽見他對別人這麼承認,有點驚訝也有點高興。

「嗯哼,果然是這樣。」對方頓了頓,接著立刻轉了個話題。「你打贏了今天的比賽,下一場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就是挑戰冠軍了吧?這位冠軍可不是個好對付的對手,你打算怎麼應付呢?還是說……你根本還沒想到對策?」

「不需要你替我擔心。我,一定會打倒冠軍。」宮田胸有成足的說。

「這樣嗎?那我拭目以待了。」對方輕笑一聲,「再見啦~小姐。」

等到男子離開後,我才開口詢問:「你這次打算……怎麼應對呢?」

「打倒冠軍是我必經的路,雖然還不確定,但我已經有方法了。」他猶豫了會兒,才慢慢開口說:「我打算要去深山修行,妳要跟我一起去嗎?」

「吔?」他這是在邀我單獨旅行?不……應該是我會錯意吧!

「我不是那個意思……」他難得顯得有些慌亂,似乎不知該如何解釋。「我是說……妳願意和我一起去修行嗎?」

我笑了笑,明白他真的沒有任何「暗示」的意思。「反正學校也要放假了,我又沒事,去深山作畫、看你做特訓也不錯。」

「嗯,詳細情形我再告訴妳。」我爽快的答應,讓他露出了一個淡淡的微笑。

「啊……都什麼時候了,我們趕快離開,總不能一直待在這吧!」我一邊催促著他,一邊替他收拾東西。

「嗯。」我正要揹起他的提包,他卻搶先一步從我手中拿過去。「我們回去吧!」他主動牽起我的手說。

「今天可以好好大吃一頓了~為了慶祝你又朝冠軍邁向了一大步,我們去吃好吃的。」我心情愉悅的說。心裡則是想著今天發生的種種,還有他對我提出的那個邀約。

雖然說是陪他做特訓,但在我還是把它當成我們兩個第一次單獨在外過夜的旅行。到底會怎樣呢?我可是很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