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家鳳去聽了一場音樂會 感覺十分的...複雜
由賴淑芳老師所指揮的國立實驗合唱團 唱的是義大利文的歌曲
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卻還是聽完了

突然發現 音樂對於我而言 是一種高級品 我不了解 所以我覺得無趣
可是...如果我懂義大利文 我是否會被那音樂所感動呢?

並不是因為音樂無聊才令人想睡 而是我沒有足夠的內涵去欣賞它
簡單來說 ..就是我的等級不夠卻想去挑戰魔王..

音樂是種很高級的東西 這一刻我深深的感受到
總是以為自己離它很近了 卻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我只是...很幸運的構上一點邊 其餘 什麼也談不上

以為自己會彈點鋼琴 會看些樂譜 聽過一些有名的作品 就算是懂音樂了嗎?
怎樣才能真正欣賞音樂? 我想必須去了解曲子所要表達的意涵
那這就必須先下好功夫去研究了...

音樂之路對我而言是十分遙遠的 它像雲一樣 看的見卻又是那麼難捉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